開眼eWeekly ﹥v.754

eWeekly e周報 v.754



【影評】《吞噬》:慾望象限

v.754 封面故事 《吞噬》以特殊病症深入拆解女性心靈世界,現代社會信奉溝通可以解決問題,然而當溝通轉為變相的監視、控制、背叛,屈居弱勢的所謂女主人,又該如何殺出重圍?











《間諜速成班》:戴夫巴蒂斯塔版的限制級褓母

v.754 達人影評 我喜歡《間諜速成班》的劇情設計,雖然表面上看似跟《限制級褓母》、《牙仙大帝》、《救火奶爸》等動作明星主演的喜劇電影沒有太多差別,但背後卻以阿傑跟小女孩蘇菲之間的相處,來呈現一個人從內心封閉到逐漸卸下心防的改變。



《女聲我最美》:今晚10點我會凝望月亮

v.754 達人影評 《女聲我最美》這些軍妻從一開始的『打毛線』團體活動進展到『合唱團』,再將一群原本只是主婦身份的女人訓練到可以唱出『阿卡貝拉』,她們之間緊密的聯繫,成為彼此的家人,在未知的將來,她們是撐起對方的後盾。







《政客誠實中》:大說謊家

v.754 達人影評 《政客誠實中》是一部韓國搞笑喜劇,概念類似金凱瑞的《王牌大騙子》,同樣是無法再說謊,也許政治人物與律師是兩個最常說謊的職業,羅美蘭的喜劇魅力有一定的功力,也因為演員的表演讓電影增色不少。



《真實》:我的母親

v.754 達人影評 《真實》如同是枝裕和的作品討論著親情,這次則是針對母女,一個年輕時就活在大片廠被人伺候好好的明星,其實不太會照顧人,年輕就活在表演中,連生活都變得表演了,凱薩琳丹妮芙依然有著強烈氣場。



《小丑》 - 誰決定哪些東西好笑/可以笑?

v.754 達人影評 瓦昆菲尼克斯是個充滿危險氣質與爆發力的演員,他飾演的Arthur起初不完全是惡魔,但也不完全讓人同情。他代表著當社會對邊緣人失去耐心與包容,只想要讓所有人同質的時候,這些無法融入的個體將被社會擠壓到變型。



《真實》下一站,外太空

v.754 達人影評 這場家庭風暴圍繞在女演員的自傳出版上市,並不是細數風流人物,而是面對「身分」的考驗。《真實》的詩意,在於靜觀,那怕只是個小小又短暫的凝視,Catherine Deneuve嘴角的顫動或是眼神的游移,都是戲。



《壞教育》觀後感:溫水煮青蛙的侵吞啟示

v.754 封面故事 新片《壞教育》藉由單純的校園場景,點出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日常兩難,一個私吞公款的錯事原本可以是檢視整個管理體制的契機,卻因為牽扯了各方的利益,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最後卻被自家學生報紙,調查出了更不堪的內幕。





重訪柏格曼的《芬妮與亞歷山大》

v.754 達人影評 一家子三代四代十幾人的故事,電影版本全片三小時卻只是圍繞在這家庭的起起落落,觀眾能隨著家中的姥姥看盡大觀園的起起伏伏,一嘆長詠,又或是隨著亞歷山大嫩稚的外表,隨他的心靈看著這群五顏六色、馬戲團般的男男女女。



《布紐爾 超現實人生》:見證偉大的平凡起源

v.754 達人影評 本片圍繞在布紐爾作為電影導演生涯的重要轉折、離開了達利,離開了法國花都、離開了超現實主義、離開了劇情片的開發,他走向了田野,鏡頭瞄準在一地貧瘠的荒原,卻拍出了一部超越真實的電影,更激發出作為電影人的仁愛之心。



《古曼童》:越南養小鬼

v.754 達人影評 號稱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越南電影,《古曼童》大概類似養小鬼的意思,整部電影大概就是把一個簡單的故事拖了一個半小時交代,部分逃亡場景還可以,大概是因為風土民情很像是泰國電影,但離泰國恐怖片又有一小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