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48

eWeekly e周報 v.748











《大畫特務》正經的特務故事加上創意惡搞元素

v.748 達人影評 《大畫特務》最大的特色是在於怎麼把常見的「政府殺人機器等級特務主角想退出江湖」的基本款動作片加上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變成熟悉又新鮮的電影。本來就愛看這類電影,且懂惡搞幽默的觀眾,如果看看預告覺得口味不會特別不合,那就OK!



《大畫特務》本漫畫根據真人實事改編

v.748 達人影評 《大畫特務》由《雞不可失》的團隊再度合作,是結合動作、動畫與喜劇於一身的電影,不管在動畫、動作與喜劇上的設計都頗為用心,阿俊的那種認真愛家的形象,看起來非常讓人疼惜,但無法兼顧家庭大愛的窘境,實在是很適合拿來喜劇電影中做文章。





《明明會說話》:忠狗與我

v.748 達人影評 《明明會說話》是一部警匪動作結合動物的搞笑喜劇,描述警探像是《怪醫杜立德》得到與動物說話能力,合作尋找貓熊的故事,男主角李星民真的是可以演出這種不同類型的角色,當然要佩服這種好萊塢可能才拍得出來的動物電影,韓國也是可以的。



《戰慄糖果屋》加了很多元素,反而感覺空洞?

v.748 達人影評 《戰慄糖果屋》把糖果屋加上中世紀的一些法術和傳說元素,加上了許多額外的東西,給了巫婆一個背景故事,給了女主角超能力,主線又似乎還是兩個孩子寫下自己人生故事的成長之路…從頭到尾一致的沉重低氣壓,感覺每個角色都好抑鬱。









《愛的迫降》:命中註定遇見(就是)你

v.748 達人影評 花了好幾個晚上的時間,終於把《愛的迫降》啃完,實在是浪漫又通俗又有點扯但又好看的作品。《愛的迫降》藉由熱愛韓劇的金舟墨一角,致敬(拆解)韓劇的公式,常看韓劇的朋友,應該會對金舟墨這個角色特別有共鳴吧。



透明人間《隱形人》

v.748 達人影評 《隱形人》基本上除了取自隱形這個題材之外,基本上與老片一點關係也沒有。整部電影目的就是要嚇人為主,導演也非常成功做到這個部分,驚悚氣氛醞釀得宜。



《女鬼橋》:不要鐵齒的傳說

v.748 達人影評 《女鬼橋》可以發現埋藏了許許多多常見的恐懼元素,獨自一人的空間、樓梯、廢棄校舍、鏡子、電梯、數字,這些元素也暗諷著過去的教訓與年少輕狂的「鐵齒」,通過校園傳說與不怕死的大學生這樣的搭配,走出一種老傳說新故事的概念。



《飛向太空》(Solaris) - 困在回憶之孤島

v.748 達人影評 電影裡的太空站一位角色曾說:「我們人類不想征服太空,只想無止盡延展地球。我們不想要其他世界,只想要一面鏡子。」雖然《飛向太空》大半發生在遙遠的太空,但它的心思一直在地球上,主角掛念的仍是陳舊的過去。



叫人怎能不愛茱莉蝶兒?

v.748 達人影評 茱莉蝶兒編導的作品部部有立場。《複製柔伊》除了將複製人倫理議題攤開來,把問題丟到觀眾面前讓你逃不了。還有一很強烈、無法不看見的支線,關於厭女的前夫。婚姻中不斷被男性否定的女人,要如何「變態」的找到肯定自己的力量?





《女鬼橋》:你說過會保護我的

v.748 達人影評 《女鬼橋》改編自東海大學的女鬼橋傳說,再加上了2018年的直播撞鬼事件,將兩者編撰成一體而成的恐怖之作。多數時間給予觀眾一定程度的壓迫感,可惜在於感覺上不該純靠一直嚇人來達到目的,尤其當鬼纏一個人就要花上十幾分鐘,久了也容易麻木。



《陰兒》:母愛更詭異

v.748 達人影評 母親總是以為母愛能感化一切,女主角莫名其妙領養了一個怪孩子。恐怖裡面經常出現主角做出愚蠢的事情,但如果主人翁一開始就很愚蠢那麼大多觀眾便抱著主角快點死了的心態吧,這部電影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