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43

eWeekly e周報 v.743

《1917》觀後感:山姆曼德斯的魔法

v.743 封面故事 這部電影讓許多影評與觀眾感到驚奇,是它全片以一鏡到底的長鏡頭拍攝而成,雖然它實際不是真正的一鏡到底。這種一鏡到底讓觀眾看電影時,能感受到事情「正在發生」,人們會對銀慕中發生的一切目不轉睛。





《1917》運用拍攝手法呈現戰場體驗

v.743 達人影評 《1917》是一部很神奇的片子,故事其實超級簡單,就是兩個人要把訊息送到前線的過程,但它的神奇在拍攝方式,而不是故事本身或是演員演技。《1917》是一部花了很多功夫的電影,但跟一般娛樂不太一樣,確認一下口味再決定吧。



《重磅腥聞》職場權力之下的潛規則

v.743 達人影評 《重磅腥聞》進入重點的速度非常快,意思就是資訊量不少,講的是美國不久前爆出來的福斯電視台性騷擾案,但它的重點並不是打官司或是兩人的對決,反而比較像是呈現整個產業的狀況,雖然題材沉重但過程不會悶,還蠻值得看看並思考。



《在黑暗中漫舞》:母親的禮物

v.743 達人影評 拉斯逢提爾導演的《在黑暗中漫舞》,用歌舞片逃避現實人生的苦悶,莎瑪的生活困苦又患有眼疾,她依靠腦海中不停播放的旋律與想像與舞蹈,獲得心靈的慰藉。多年前看過《在黑暗中漫舞》,當時覺得莎瑪固執不懂變通,如今重看,倒能體會她的純真。



《不完美的正義》:白色暴力

v.743 達人影評 《不完美的正義》多次提及哈波李的小說《梅崗城的故事》,小說發表於1960年,講述30年代的阿拉巴馬州梅崗城鎮發生的種族歧視與濫判無辜事件。飾演強尼D的Jamie Foxx,無論是上訴失敗的崩潰或是獲得平反的激動反應,都有令人動容的表現。



《紳士追殺令》:叢林之王爭霸戰

v.743 達人影評 蓋瑞奇導演的《紳士追殺令》,重返《偷拐搶騙》時期風采,電影講爾虞我詐的幫派對立,呼風喚雨的大麻哥宣布隱退,各路人馬卯足勁地動腦也動手,只為站上叢林之王寶座或在開放市場搶食一塊大餅,至於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羅莎琳,也有足夠的氣場。



《杜立德》老少咸宜,但老比較會嫌,少可能比較宜

v.743 達人影評 《杜立德》本來就是童書改編,對象就是小朋友,走的路線就是很童話,帶點古怪的搞怪,很靠小勞勃道尼來撐,他搞怪的表演方式本身是有趣的,動物是可愛,訊息是溫暖正面走向,帶小朋友去看絕對可以,因為劇情安排,對成人觀眾的情緒感染力不太夠。



《愛爾蘭人》史柯西斯的「生活甜蜜」

v.743 達人影評 片長三小時二十九分鐘的《愛爾蘭人》,是史柯西斯最長的劇情長片,電影長度幾乎可比《教父二》,其中所講的故事橫跨二次大戰到千禧年,如果純粹以酒的品質來比喻,《愛爾蘭人》是陳年精釀,《四海好傢伙》只是剛發酵而已。



《肥龍過江》肥起來還是可以很帥

v.743 達人影評 《肥龍過江》的調性有一點無厘頭的搞笑,算是一部很港式賀歲娛樂片的標準款電影,但加上了把甄子丹變胖的賣點,適合的觀眾群應該是本來就愛香港警匪武打喜劇電影的人,或是單純喜歡甄子丹的人,那《肥龍過江》會是個熱鬧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