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38

eWeekly e周報 v.738













《霹靂嬌娃》:女孩們的力量

v.738 達人影評 2019年的版本比較特別的是不否定卡麥蓉狄亞版本的存在,直接表明嬌娃可以一代接著一代。於是這部電影像是續集或者是番外篇,卡姐的版本雖有打鬥,卻是聽信話筒中男人的指令,非常男性主義的電影。新版則更是強調女性主義。











《茱蒂》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v.738 達人影評 芮妮齊薇格再次證明了自己寶刀未老,在歌舞片上她仍是箇中翹楚,前些日子她被酸整型整過頭,看似人氣與名氣都不若以往的她,來演出1968年的茱蒂嘉蘭是再適合不過,這次她絕對是獎季裡最佳女主角的有力競爭者。









電影版《貓》:看演員唱歌跳舞

v.738 達人影評 《貓》電影版根據經典舞台劇改編,即使變成電影版本依然非常舞台劇形式,一幕接著一幕而成。藉由一個接著一個新角色出場載歌載舞,因此唱歌跳舞成了這部電影完全重點。









《燃燒女子的畫像》:她們

v.738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女人戲,男性在片中露臉的次數極少,清一色由女性演員鎮場。如此的安排當然是刻意為之,男性不用露臉就能控制這群女性的生活。女性在《燃燒女子的畫像》裡,就像那棟大宅或者將她們與眾人隔離的海洋,囚禁在一個小小的世界中。



《教宗的承繼》:不要停,繼續走

v.738 達人影評 教宗隨身帶著的心律調節器,會定時發出警語:「不要停,繼續走。」提醒教宗運動保持健康,而這段警語也是《教宗的承繼》的主題,滾石不生苔,教會唯有繼續前行,才能更緊密貼近不斷變動的時代與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