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36

eWeekly e周報 v.736







扔門做自己,熱心不隨便!英倫戲精伊恩麥克連

v.736 大牌檔 劇場出身的伊恩麥克連是英美無敵、最會演李爾王的男人。從萬磁王演到甘道夫,還當過愛神邱比特。問鼎奧斯卡影帝寶座,也公開做自己捍衛人權。本週他將和海倫米蘭在《大說謊家》來場戲精的終極對決,激盪出推理的精采火花!



李英愛:天使的復仇,影后的復出!

v.736 大牌檔 《大長今》國寶級女星李英愛,14年前曾以封后的《親切的金子》復仇之母,展現什麼叫天使與魔鬼的完美化身。如今現實生活中是母親也是迷妹的她,再度成為《復仇母親》。她平凡到可能是身邊的任何人,帶孩子回家的決心卻使她如此強大!



《大說謊家》你有多了解一個人?

v.736 達人影評 《大說謊家》前面要看的是這個似真似假的老人相伴故事。跟那種瞞天過海詐騙方式千變萬化,是很不一樣的,我個人覺得難得一起演出的兩位主角是最大的看點,如果喜歡看人物恩怨情仇的劇情片,可以考慮,想看詐騙主題商業娛樂爽片就不那麼適合了。



《大說謊家》謊言過招

v.736 達人影評 《大說謊家》是一部英倫式的懸疑電影,根據暢銷小說改編,這類男女互相欺騙的故事還不少,只是完全以中老年人為主的電影不多,伊恩麥克連跟導演是老搭檔,伊恩的狠勁,讓人想起他在《誰在跟我玩遊戲》的表演,海倫米蘭也有不俗的演出。



《熱氣球飛行家》衝上雲霄

v.736 達人影評 《熱氣球飛行家》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因為搭乘交通工具相當罕見,讓本片成為一部市場上頗特殊的高空災難電影。艾迪瑞德曼與費莉絲蒂瓊斯兩人再度合作依然有著默契,各種意外都拍得相當緊張,視覺特效有一定水準,像是雲雨霧氣變化都頗美麗。



《熱氣球飛行家》選擇用什麼方式在這個世界生活

v.736 達人影評 《熱氣球飛行家》規劃得還不錯,它並不只是一場看熱氣球越飛越高再降落的電影而已,它也是一場改變之旅,這是一場以科學為名的冒險之旅,但最終它要說的卻是,重要的不只是去觀察這個世界,還有在這樣的世界中,我們選擇用什麼方式去過生活。



《去年聖誕節》聽聽你心裡的聲音

v.736 達人影評 《去年聖誕節》與其說是一部愛情喜劇,更像是一部勵志片,與很多作品一樣,《去年聖誕節》是一部包裹著愛情、喜劇、溫馨與家庭的耶誕大禮包電影。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她既溫馨,又感人,有了一個理所當然的結局,也有一個暖心意外的過程。



《鋒迴路轉》啃老大宅懸疑案

v.736 達人影評 《鋒迴路轉》的前半著重阿嘉莎克莉絲汀式的古典探案類型,到後半加入希區考克的懸疑風格,《鋒迴路轉》是古典味道非常重的推理電影,裏頭有具屍體,可能有個殺手,但這殘酷故事底下卻藏著溫暖動人的感情,而且它也是個喜劇。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朋友就是你選定的家人

v.736 達人影評 不是每個人都能有舒適的家、被充滿愛的家人圍繞,但是沒關係,「朋友就是你選定的家人」,這句話是《花生醬獵鷹的願望》精神所在。《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是同類電影之中,氣質相當脫俗的一部片,而且演員表現相當精采,非常推薦一看。



《絕世情歌》一段關於學習與成長的旅程

v.736 達人影評 作為一部音樂電影,《絕世情歌》對歌曲的概念詮釋也是全片最值得稱讚的地方。文凱因為害怕結局不是他想要的,所以他每一首歌都只有一半,但經過這次旅途中所見所聞,傳達「我們必須勇於面對傷痛,遭遇挫折也要保持樂觀態度」的正面能量。



《野蠻遊戲2:全面晉級》:再次與你勇闖天涯

v.736 達人影評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算是很有誠意的續集,我還是喜歡第一集更多。之於我的問題在於導演花了些篇幅試圖解開艾迪與麥羅的心結,使得影片到了中後段,才給我:「他們總算開始認真玩遊戲」的心情,就節奏來說,第一集是要明快單純歡樂許多。



《特約經紀公司》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v.736 達人影評 《一屍到底》導演小本拾大利,一年後馬上推出新作品,比起《一屍到底》,本片荒謬搞笑甚多,邪教詐騙的手法相當貼近現實生活,尤其是那位教主還真是超現實,後半部為了找線索演戲一直不停地反轉,最高潮呼應男主角的超人夢想相當瘋狂。



《特約經紀公司》就是要你猜不透

v.736 達人影評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新作仍然不會讓人失望,從「拍電影」聊到「當演員」,或許是因為有了《一屍到底》的成功經驗,這次導演上田慎一郎於《特約經紀公司》玩得更徹底,也比和其他兩位導演共同執導的《伊索遊戲》來得更加峰迴路轉。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渺小的強壯

v.736 達人影評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是公路電影形式,描述唐氏症患者、社工以及一名浪子尋找摔角選手的故事,靠著特殊人物唐氏症患者在好心人之下圓夢故事,影片到中段三人才齊聚一堂展開旅行像是一家人,幾段對白其實頗動人,是一部溫情小品電影。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慢慢的向前,再步步為營

v.736 達人影評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是誠意十足的,在呈現同志情慾這塊上頭。劇本過於公式化,基本你能想到的同志電影會有的傳統情節、發展都能看到,導演於電影中安排的兩種不同聲音的互辯立意是好的,可惜就是不夠深入,有點浪費了這樣浪漫的片名。



《賽道狂人》引擎每分鐘七千轉的浪漫

v.736 達人影評 你不需要喜歡賽車,只需要擁有對任何一項事物的熱情,你就能與兩位主角的心境有深刻共鳴。《賽道狂人》不是福特與法拉利的拚搏,它只是兩個中年男人,去做一件他們相信、熱愛、擅長的事情,為了這件事去冒險,去闖進前人尚未到達的境界。



《特約經紀公司》怎樣都要繼續演下去

v.736 達人影評 《特約經紀公司》無疑又是上田慎一郎邪典電影的一次成功,既荒謬卻又是如此真實的故事安排,就我個人而言,《特約經紀公司》最大的成功與價值,就是能在我們都抱有如此高期待的情況下,還能利用意想不到的故事情節與演員配合讓人笑得東倒西歪。



《暴走曼哈頓》內心正義的價值與意義

v.736 達人影評 緊張刺激的槍戰與警匪追逐場面,讓電影維持在幾乎沒有任何喘息空間的快節奏,羅素兄弟和查德維克博斯曼三人在他們超級英雄電影的旅程暫時結束之後,又再次以《暴走曼哈頓》的警匪故事重新定義了一個人,或者整個社會中的「正義」。





《婚姻故事》:不是不愛你,只是更需要自己

v.736 達人影評 婚姻關係大約如此,想跟對方在一起的時候,總會努力找方法包容與接納對方的缺點;不想在一起的時候,即使是小小的失言,也能成為壓倒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怨偶,未必只有恨,更多的是兩人價值觀產生落差,導致彼此的心漸行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