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25

eWeekly e周報 v.725







使壞深情兩相宜!英倫內斂紳士雷夫范恩斯

v.725 大牌檔 雷夫范恩斯有著內斂與貴族般的氣息,從影以來的兩大秘訣,讓他使壞和深情的兩種衝突形象皆深植人心,演而優則導的第三部作品《白烏鴉:紐瑞耶夫傳奇》還登上2019的金馬影展。除了本週上映的《瞞天機密》,他備受期待的話題性新作也將2020三連發!



三大魅力無法擋!長澤雅美的無設限蛻變史

v.725 大牌檔 從清純少女時期的《淚光閃閃》、來台學中文的《流氓蛋糕店》,到浮誇無偶像包袱的《信用詐欺師JP》都在本週登上大銀幕。為何長澤雅美出道19年始終備受觀眾喜愛?本文為大家揭曉她的三大魅力,與美夢成真的蛻變時刻!





《校外打怪教學》男孩變成男人

v.725 達人影評 《校外打怪教學》頗輕鬆歡樂,大量的髒話充斥整部電影,是一部喜劇恐怖片。緩慢的活屍並不恐怖,回歸到非常傳統的《活死人之夜》的模式,一群人困在房子裡、靠著自己的力量逃走,活屍的化妝特效頗逼真,小朋友的天真童言童語亦增添不少趣味。





《變身》鬼怪家人

v.725 達人影評 韓國繼《黑祭司》、《驅魔使者》後再度拍攝關於驅魔題材的作品,開頭的驅魔場面,化妝技術幾乎不輸好萊塢相當逼真,電影主要賣弄的就是惡魔輪流附身在每個人身上,忽然性格大變,做出傷害家人的事情,標準的商業靈異恐怖片。







《牠:第二章》外表變了,那內心呢?

v.725 達人影評 在2017年透過小丑讓許多觀眾回想起自己童年陰影的《牠》,片尾就已經用27年後潘尼懷斯將捲土重來埋下伏筆之外,更多是為了延續上集還未講完,但原作小說其實有詳盡描寫的角色故事,清楚呈現出德利鎮與魯蛇俱樂部在27年前和27年後的改變與不變。



《魔力抓狂夜》藏在荒誕背後的現實

v.725 達人影評 如果說昆汀塔倫提諾以《從前,有個好萊塢》描繪他熱愛的那個 60 年代末期、西部片逐漸沒落,並受到電視產業衝擊的好萊塢,導演保羅維爾奇就是以《魔力抓狂夜》表達對 90 年代義大利電影的輝煌正式結束,風光不再且逐漸沒落樣貌的惋惜。



《星際救援》:宇宙中,只有我們

v.725 達人影評 《星際救援》裡的太空尋人只是引子。打動我的點,其實是旅途中不斷遭遇的災難,無論是沒有邊界的月球資源爭奪戰、太空研究站暴走的猿猴、或羅伊未經允許登上仙后座號,立刻引發對峙與暴力回應等,我們發現人與人、人與動物的難以和平相處。



《最乖巧的殺人犯》喪失心靈的滿足與成就

v.725 達人影評 《最乖巧的殺人犯》以乖巧和殺人犯之間的衝突為核心,探討著一個人會走向不歸路的可能原因,不僅在角色心境有深刻的描寫,也成功用「宅男」與「殺人」等議題激起觀眾對自身刻板印象的反思。王莉雯和莊景燊這對編導夫妻檔的實力確實不容小覷。



《好小男孩》:一輩子的朋友?

v.725 達人影評 《好小男孩》前半場雖有笑點,但我笑得並不特別開心,像是更幼齒版的《男孩我最壞》或是《美國派》,開著有點大膽也有點尷尬的性玩笑。然而,《好小男孩》捕捉到了跨過某個階段的友情的結束瞬間,本片雖是白爛喜劇卻有一絲惆悵。



《返校》:再也不要忘記

v.725 達人影評 四角戀愛加上白色恐怖年代,就成了恐怖片。恐怖的是思想省查,一句話可以毀掉一個人的生活與生命,道盡極權年代的殺傷力,也道盡我們與惡的距離從來不遠。美術、剪輯、視效、音效等都很出色、敘事也穩當,年底金馬獎應該有機會搶下多項入圍。



《返校》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v.725 達人影評 由徐漢強導演執導的電影版《返校》,幾個簡單的畫面便很輕易且快速的把觀眾拉回到那個充滿肅殺之氣的年代,政治與人,兩者彼此相互映襯,不管從哪者的角度切入都能有不同收穫,而演員,王淨太適合演出方芮欣這樣你永遠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的女生。





《妒火的詛咒─ 娜迦》 千年等一回,真愛終相聚

v.725 達人影評 改編自打破泰國電視影史收視紀錄,超高人氣的神劇《娜迦》,找來泰國當紅雙生雙旦俊男美女,榮登2018年度票房冠軍。以一連串發生在泰國鄉野小村的恐怖連環殺人事件背後,牽引出一段起源於傳說的人神相戀淒美神話,觸及前世今生的命定輪迴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