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17

eWeekly e周報 v.717







超殺銀幕女神!也是《王冠》的金獎女星凡妮莎寇比

v.717 大牌檔 凡妮莎寇比是《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討論度爆棚的白寡婦、《玩命關頭:特別行動》長得太美不可能是傑森史塔森他妹的狠角色。不過在展現超殺的銀幕魅力前,她其實是舞台劇出身、以《王冠》奪金獎的演技派女星。你所不知道的凡妮莎寇比,盡在本文!



人生消極掰!光芒黯淡仍敬業上場的一代巨星強尼戴普

v.717 大牌檔 本來想當搖滾明星,想不到竟開啟一做就是30多年的演藝事業。強尼戴普是提姆波頓的最佳怪奇男主角,傑克船長後的商業片將他捧上天,卻也在他事業走下坡時,成了落井下石的武器。《人生消極掰》讓他化低潮為力量,帶給觀眾其人生縮影的勵志與感動!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瘋狂絕配

v.717 達人影評 導演找來了大衛雷奇執導,他的首部電影《極凍之城》,就讓人見識到他獨特的動作能力,動作場面刺激緊湊,故事淺顯易懂,巨石強森的美式碎念,對比傑森史塔森英式諷刺,兩人從頭到尾幾乎是吵個不停製造不少笑料,算是搭檔電影組合中絕佳配對。



《王的文字》語言的力量

v.717 達人影評 《王的文字》根據李氏朝鮮時代的世宗大王創作訓民正音改編,故事本身相當流暢,在一個毫無動作場面的狀況之下,能夠把這樣的事件改編如此津津有味實屬不易,宋康昊演出掙扎在各種外界理由,而內心的私慾天人交戰,貢獻出依然優異的表演。



《出走巴黎》:我們不一樣

v.717 達人影評 《出走巴黎》片中,約亞夫有多場裸露戲,這些裸露戲出現在行李被偷而冷得發顫的時刻、約亞夫為了賺錢被逼拍情色影片、想要取得法國公民身分而與卡洛琳發生關係等,裸露在《出走巴黎》,不是賣弄情色,而是更直接指出人的脆弱與不自由。



《鬼學怨》把常見的學校霸凌變成鬼故事

v.717 達人影評 如果不發生鬧鬼事件,這所學校的霸凌傳統是否會繼續下去?《鬼學怨》並不是那種以嚇死觀眾為目的恐怖片,反而多花了一些注意力在故事上,甚至有梗,所以會更適合可以接受有恐怖成份的一般電影觀眾,而不是只想被嚇的恐怖迷。





《鬼學怨》怨氣沖天

v.717 達人影評 《鬼學怨》是一部印尼恐怖片,重拍自韓國經典恐怖片《死亡教室》,劇情幾乎已經與原版相差勝遠,有一大半是迥然不同的故事,透過男主角就讀學長姐制度的高中,逼迫新生不准上廁所、不准去餐廳哪裡都不能去等等,氣氛刻劃還不錯。





《人生消極掰》及時人生

v.717 達人影評 《人生消極掰》是一部強尼戴普的電影,這幾年大量商業電影的他,鮮少接演這類小品,依然有著他一貫的表演風格頹廢瘋癲,編導沒有給予正確答案告訴人應該要怎麼做,走在叉路口繼續做選擇,很喜歡強尼與劇中老友丹尼休斯頓的情誼描繪頗真摯。



《電流大戰》良性競爭讓世界更好

v.717 達人影評 這實在是個極富潛力的歷史故事,所以《電流大戰》最終成品讓我感到有些可惜。明明主角們都是充滿熱情的人,劇本卻意外地不熱情,而且整部片沒有找到一個最引人入勝的切入點,不夠讓觀眾投入與關心,比較精彩的亮點是麥可夏儂的演出。



《從前,有個好萊塢》戀戀好萊塢、LA、六零年代

v.717 達人影評 《從前,有個好萊塢》是塔倫提諾的童話,它是暴力的、電影狂的、荒謬的,以及一點的不切實際。經歷多年的創作生涯,從電影邊緣人到主流中的非凡,人生感觸肯定是有的,也讓本片多了那麼一些多愁善感,曾年少輕狂的塔倫提諾,也有老成的一天。



《漫長的告別》能夠記得的有多少?

v.717 達人影評 從七十歲病徵出現開始,導演以每四年、每四年來推進電影,七十、七十四、七十八...來看這漫長的遺忘過程帶給東家什麼樣子的影響。有別於《幸福湯屋》的破碎家庭之重建,這次《漫長的告別》所牽起的,無非是那份家人間的情感羈絆。



《我出去透透氣》化成長的苦澀為前進的動力!

v.717 達人影評 電影描繪哈沛科可林的童年歲月,導演從男孩的角度看世界,成長的過程中有歡聲笑語,也有悲傷苦澀,抒發他對周遭親人生死別離的感受,還有家中長輩給他,充滿愛與鼓勵的人生智慧箴言,飾演漢斯彼特的小童星朱利斯衛考夫,表現得十分討喜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