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16

eWeekly e周報 v.716







娛樂療癒也顛覆想像!金獎千面男神布萊德彼特

v.716 大牌檔 從性感小子征服《末路狂花》,到人氣、演技、票房、口碑皆有的電影巨星,布萊德彼特可以憑著商業大片娛樂療癒大眾,也能開闢出千面男神的金獎進擊之路。就在星光熠熠的《從前,有個好萊塢》在台上映之際,本文帶您一同見證他叱吒影壇30年的閃耀風采!



表演創作無設限!吳可熙的打破重組從影路

v.716 大牌檔 吳可熙從小就有認真演員夢,直到趙德胤看見她骨子裡的強悍,她成為《冰毒》與《再見瓦城》回歸生活、創造真實的最佳女主角,《血觀音》還展現全然不同的新面貌。失業兩年更讓她創作出沒那麼簡單又誠實面對創傷的《灼人秘密》,登上國際舞台!



《獅子王》Hakuna Matata

v.716 達人影評 小時候只單純覺得動畫做的好、劇情很好看,對於裡頭父親木法沙對兒子辛巴所說的人生哲理,或者是彭彭與丁滿告訴茫然無助的辛巴的全新生活理念Hakuna Matata都歪頭困惑。小時候難以理解的,都在長大後慢慢可以體會,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



《賭命大富翁》兩難的選擇

v.716 達人影評 《賭命大富翁》是來自《鳥人》導演回到歐洲自編自導的作品,回歸到小成本作品有著導演荒謬的喜感,透過男主角用著最誇張、可笑的思維爭取腎臟,呈現出為了健康願意付出多少代價,沒錢的人又願意犧牲多少,非常基本的人性選擇總是兩難。



《囧叔大翻身》廢柴聯盟

v.716 達人影評 《囧叔大翻身》是一部來自法國的搞笑喜劇,透過一群中年魯蛇大叔異想天開想參加韻律游泳比賽的故事,電影拍得相當寫實與歡樂,演出的大叔在法國皆是相當有名氣的演員,像是難得看到吉翁卡列演出這類喜劇,沒有這幾位演員就無法如此逗趣。



《王者天下》從日本漫畫的娛樂角度看秦國歷史

v.716 達人影評 用一個虛構的庶民少年角色當主軸,讓他參與歷史,所以觀眾也是跟著他的際遇去看這個時代的制度、政治狀況等等。場面很大,配樂很雄壯,動作挺漂亮,還有一些小幽默,有很青少年取向的味道,但一般電影觀眾也是可以享受它的娛樂效果。



《仲夏魘》邪典電影的經典之作

v.716 達人影評 我喜歡《仲夏魘》在每位角色不同性格的描繪,也喜歡電影以許多痛苦與喜悅交織而成的場景來呈現終究沒人能逃脫的絕望。導演透過瑞典仲夏節舉辦的慶典成功製造既清新又噁心的衝突美感,不僅讓人產生或許世界某個角落也有這類情況的毛骨悚然。







《獅子王》特效太棒了,然後呢?

v.716 達人影評 從小我最愛的作曲家就是漢斯季默,當年的獅子王也是他的傑作之一,二十多年後還是找他回來做,熟悉的弦律加上一些改變,還是充滿了季默式的壯麗,場景因為特效太優所以也很浩大,故事或許對象是小朋友所以就很簡單,震撼度都是在視聽面的。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創造生命的回憶

v.716 達人影評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根據童書改編,從孩子的眼光看死亡與回憶,拍得幽默又溫暖。生死別離是生命常態,西樂的生活哲學不在逃避,而是盡其所能地擁抱與心愛的人的每一刻,這些共有的回憶,就是日後獨處時不斷回味的美麗。





《鱷魔》:拼輸了,就連命都沒了

v.716 達人影評 《鱷魔》,令我想起《絕鯊島》或《侏羅記公園》或《一池到底》等災難片,設計一個情境將主角們困在密閉環境中,讓他們與肉食猛獸對決,想辦法救人與自救。整體來說,我覺得《鱷魔》算是及格好看的娛樂片,燈光好氣氛佳演員的表現也搶眼。



《痛苦與榮耀》驀然回首,一往總是情深

v.716 達人影評 《痛苦與榮耀》全片拍得行雲流水,劇本轉折極為高明。劇情反映出不少佩卓阿莫多瓦過往的自身經歷,以一種風雨過後煙硝盡散的坦誠平靜,引領著觀眾,不同年齡層,歷經不同成長階段、成長歷練的觀眾,將看到迥然不同的人生風景。



《獅子王》:國定殺戮日

v.716 達人影評 新版《獅子王》不具新意,但我想這個世代的小朋友依舊能在戲院裡得到愉悅的觀影樂趣。從2D動畫版《獅子王》到全電腦動畫版《獅子王》,不正符合電影開場與結尾的「Circle of life」一曲,生命循環不息,故事也是被一再反覆地傳頌循環使用。



《仲夏魘》:人類補完計畫

v.716 達人影評 《仲夏魘》鉅細靡遺地呈現仲夏節的儀式細節,神祕的符號與圖騰,看得人眼花撩亂。儘管和《宿怨》的氛圍相近,但兩者探討的主題並不相同,《宿怨》給我一種冷到極點的感受,《仲夏魘》反倒有一點「溫柔」,整部片可被視為丹妮的精神療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