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15

eWeekly e周報 v.715







編導演全能!這就是美國的影歌雙棲才子唐納葛洛佛

v.715 大牌檔 畢業紀念冊預言能成真?被拱當蜘蛛人還真展開蜘蛛奇緣?唐納葛洛佛是影集《亞特蘭大》的編導演金獎得主,一首歡樂諷刺到極點的得獎金曲〈這就是美國〉,更讓他成為影歌雙棲男星。在他本週化身《獅子王》之際,就讓我們一起認識這位看過就忘不了的美國才子!



反派哪有這麼帥!演出精髓與魅力的金獎男星麥可夏儂

v.715 大牌檔 麥可夏儂有著看過就忘不了的鮮明特質,總能精準掌握神經質或反派角色的精髓。他是DC英雄電影的大壞蛋,也是以《真愛旅程》最清醒的瘋子、《夜行動物》的硬派小隊長角逐奧斯卡的演技派男星。本週將為大家帶來延遲兩年終能見證歷史時刻的《電流大戰》!



《王者天下》:夢想一劍,一統中華!

v.715 達人影評 《王者天下》不只是展現史詩般磅礡氣勢的浩大戰爭場面,更有正反派角色人物細膩的人性刻畫,在多位當紅與中生代演員的精湛演技詮釋下,全片拍出了一部兼具高度娛樂性與史詩戰爭電影波瀾壯闊的氛圍,給人一種全新的感受。





《仲夏魘》:Ari Aster 的膨脹期

v.715 達人影評 《仲夏魘》並不適合一般觀眾,除了過長的片長與被刻意拉長的觀影經驗外,部分儀式畫面真的是會讓你在椅子上扭來扭去。但如果你是喜歡《宿怨》,又剛好被這篇打了預防針,那就去戲院享受一下那種反差的詭譎感吧,大概就是大白天遇到鬼的感覺。





《舞娘辣辣隊》老了又怎樣

v.715 達人影評 導演巧妙用輕鬆幽默的故事調性,有趣又讓人羨慕的角色關係來包裝「年老」這個我們看似遙遠,卻遲早都必須思考的重要問題。我個人最喜歡《舞娘辣辣隊》的地方,正是片瑪莎與雪洛等人回憶起自己年輕沒能嘗試的遺憾,並努力學習與嘗試的行為。





《鏗鏘玫瑰》沒有巨星的誕生

v.715 達人影評 《鏗鏘玫瑰》的可貴之處,在於片中雖然沒有當紅大明星,但這看似平凡無奇的故事卻在女主角潔西伯克利的表演下意外地感動人心。或許追夢與家庭,這兩者之間永遠沒有個標準答案,找出自己心中的「真實」,這不就是人生嗎?



《仲夏魘》走火入魔 (劇透)

v.715 達人影評 不像是《宿怨》遮遮掩掩談論邪教,《仲夏魘》擺明就是告訴你我就是要講邪教的事情,更接近經典恐怖片《異教徒》。電影恐怖的地方不在於那些暴力血腥,事實上電影暴力血腥之處甚少,可怕的其實是在所有的人利用整個氛圍去催眠一個人邪化。



《蜘蛛人:離家日》少年帕克的煩惱

v.715 達人影評 粉絲會喜歡蜘蛛人的最大原因,正是彼得帕克脫下緊身衣後其實也跟我們無異,只是一位平凡、有一堆煩惱等著解決的學生。電影結合前面幾部作品的元素、配樂與彩蛋,並利用鋼鐵人作為驅動整部電影的原動力,深深強化角色心中的矛盾。



《鱷魔》兩種災難一次滿足?

v.715 達人影評 《鱷魔》非常巧妙地結合天災與怪獸這兩種最常見的災難片類型,透過颶風的險峻與凶猛群鱷製造雙重威脅,又必須跟時間賽跑的窘境,更重要的是帶出女主角的家庭關係和父女兩人的深厚情感,但隨著劇情進展這些優點也逐漸被大雨所沖淡。



《掃毒2天地對決》毒品引起的新仇舊恨

v.715 達人影評 我很喜歡《掃毒2天地對決》描寫社會黑暗面,沒有解決問題正確方法的劇情設計。除了劉德華與林嘉欣幾場精彩的對手戲,古天樂也跳脫以最近多半飾演警察的形象,給予影迷截然不同的體驗,我想《掃毒2天地對決》應該是這幾年數一數二的港片了吧。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We are zombie but alive

v.715 達人影評 能將「無感」拍得如此有感,能把「厭世」呈現的這般華麗熱鬧,大概就是這部了。在華麗熱鬧之餘又能嚴肅以待,在沉重議題裡又能找到詼諧幽默,既灰暗又絢爛是《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是帶給觀眾於視覺與聽覺上的絕對衝突。



《我的青春都是你》只想跟你在一起

v.715 達人影評 單純抱著「讓我看看你能怎麼搞」的心情進了戲院,沒想到這竟然讓我經歷一次相當新奇的觀影體驗。《我的青春都是你》有點像喜劇,又有一點像偶像劇,還好有宋芸樺,她飾演一位個性大剌剌,跟所有人打成一片的女孩周林林讓整部片充滿活力。



《鱷魔》與鱷魚共處一室就能變成一部片

v.715 達人影評 《鱷魔》把重要角色關係稍微交代,事情發生背景稍微交代,就馬上開始把人困在有鱷魚的環境中了。亞歷山大阿甲是很會掌握氣氛的導演,演員的演技還不錯,不論是在驚恐上或是掙扎上,都蠻能夠牽動觀眾的情緒,跟著緊張,跟著痛…。



《仲夏魘》常人難以理解的恐懼 (劇透)

v.715 達人影評 《仲夏魘》是一部會令人有很多想像空間的電影,會讓人想到1973年的《異教徒》與《聖山》,剛好這幾部電影皆不是以驚嚇為主,而是帶有一些宗教哲理與心理驚悚的成分,或許身為外人觀看會覺得笑話居多,真的身在狂熱教徒之中,再詭異都笑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