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11

eWeekly e周報 v.711











正派沒有超能力,反差萌連莊影帝—湯姆漢克斯

v.711 大牌檔 湯姆漢克斯是美國歷史的記錄者、好萊塢有名的好好先生,但奧斯卡連莊影帝也有怪胎乖寶寶、十大輟學生的過去。正如他戲裡戲外都是正派卻沒有超能力的平民英雄,還有反差萌的一面等你挖掘。本週他獻聲演出胡迪警長的《玩具總動員4》將為大家帶來美好落幕!



從艦長到精壯警探!韓國清秀型男金武烈

v.711 大牌檔 20歲扛下家中經濟重擔的金武烈從劇場演員開始做起,2015年不僅以《延坪海戰》的殉職艦長走紅,還抱得美人歸。近年除了交出峰迴路轉很燒腦的《記憶之夜》,和馬東石主演拳拳到肉爽到爆的《極惡對決》也將於本週上映!





《安娜》間諜諜報片還可以玩出新意!

v.711 達人影評 幾位配角都是演技派的席尼莫菲、路克伊凡、海倫米蘭,不論哪一方,即使不是好人,都有著討喜的觀眾緣。女主角我不熟悉,但很喜歡她的演出,她有清純無辜的模樣,也有壓力下不動聲色的沉穩,但這些背後都仍然有單純的人性,想要自由的渴望。



《極惡對決》黑白追捕

v.711 達人影評 《極惡對決》結合了警匪動作與連續殺人狂電影,黑幫老大與小警察聯手追捕變態殺人狂,兩位男主角的關係相當微妙,是敵人也是夥伴,對於犯人的處理也各懷鬼胎,一個訴諸法律、另外一個則是私法制裁,馬東石與金武烈的銀幕化學反應相當好。



《恰吉》永遠的朋友 (微劇透)

v.711 達人影評 《恰吉》雖然說是重拍,但劇本幾乎是全新的故事,不像是舊版以家庭為主,新版則是著重在友誼這個主題上,新版的娃娃臉部表情更豐富,神出鬼沒的恰吉配上人工智慧無所不在,還可以跟電腦終端聯繫,幾乎是比舊版強大好幾百倍以上。



《哥吉拉II怪獸之王》讓牠們打!

v.711 達人影評 能否覺得好看,端看是否喜歡看宏大威武的怪獸打架場景,這是全片最大的賣點。總之,《哥吉拉II怪獸之王》是將芹澤博士的名言「讓牠們打!」盡情發揮的電影,是很精彩的聲光娛樂,也更令人期待明年哥吉拉對上金剛會是什麼情形。



《懸案密碼 第64號》建立在真實背景的懸疑佳作

v.711 達人影評 《懸案密碼 第64號》的精彩之處就是能以一樁兇殺案帶出許多有意思的議題討論,透過真實發生在史葡格島的事件與片中虛構的「寒冬組織」,來提點我們現今某些人對種族或少數族群的歧視,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成為不可忽視的社會隱憂。



《火箭人》你什麼時候才要抱我?

v.711 達人影評 《火箭人》最大的亮點是飾演艾爾頓的Taron Egerton!他曾和導演合作過《飛躍奇蹟》,當時覺得是個有趣的嘗試,這次嘗試更大膽的裝扮與更鮮明的角色,除了親自上陣演唱歌曲讓人驚喜於他的好嗓音外,不同層次的情緒演繹也很細膩到位。



《別人眼中的我們》「正義」的代價

v.711 達人影評 近幾年種族電影與影集在美國百花齊放,不厭其煩地探討有色人種在白人主導的美國社會所遭遇的困境;《別人眼中的我們》看得我既痛苦又難過,它令我想起日片《嫌豬手事件簿》,以偏見羅織莫須有罪名,用法律來滿足權力者的私心與不公義。



《追龍II:賊王》往日不再的遺憾

v.711 達人影評 我認為這類層出不窮的警匪故事,起碼要端出《殺破狼·貪狼》的硬派對決,或者類似《無雙》那種正反雙方的智力比拚,如果說《追龍》試圖追回老港片的黃金歲月,那《追龍2:賊王》就是這個時代可能已經結束的證據。



《X戰警:黑鳳凰》是該道別了

v.711 達人影評 相信不少影迷對於《X戰警:黑鳳凰》是很擔心又很期待的,我只能說比《X戰警:天啟》好看,喜歡這群演員班底的朋友一定要去戲院跟他們道別,萬磁王穿著黑色時裝實在相當帥,除此之外,黑鳳凰與其他隊友的友誼與互動情形,本片沒有太多機會看到。







《娑婆訶》重要的不只是最終結局

v.711 達人影評 《娑婆訶》氣氛塑造上有相當高的水準,雖然比起題材類似的《哭聲》,故事較為簡單,不過這依舊不影響深度,如同牧師助手認為聖誕節是值得慶祝的日子,但這看似快樂的「聖誕」卻是許多人的悲傷,從不同角度觀看就能有截然不同的面貌。



《寵物當家2》純粹賣萌

v.711 達人影評 《寵物當家2》比較像是卡通短片集錦,影片分成三段進行,支線一是害怕改變的麥斯,支線二是小潔受命照顧麥斯的玩具小瘋蜂,支線三是白兔雪球自認是超級英雄,三則故事各自獨立,整體來說,只是想讓觀眾看到可愛動物而已。



《逆轉劫局》沒有懸疑只有批判諷刺

v.711 達人影評 《逆轉劫局》在銀行裡的鬥智過程是相當精彩的,女主角運用智謀「逆轉」了搶劫案,某種程度上也滿符合片名所說,只差沒有逆轉「結」局而已,《逆轉劫局》的核心或許不在充滿懸疑感的燒腦結局,反而是透過這起銀行搶案隱射當代的社會樣貌。



《過境情謎》流傳故事的地方

v.711 達人影評 《過境情謎》有著一個說書人,說著流傳於此的多篇故事。聚散離合都停泊在馬賽這個港口之都,彷彿就像個揮之不去的詛咒般,不論是誰都在馬賽等待而後錯過,每處轉折都淡而無痕,角色們的情感變化也是輕描而過,但卻不會讓人覺得無聊乏味。



《火箭人》,你幾時才要抱我?

v.711 達人影評 《火箭人》完整述說了「雷吉杜威」與「艾爾頓強」的兩種人生,我非常喜歡《火箭人》,雖說它是自傳電影,但它不是像《波西米亞狂想曲》或者是《艾美懷絲》、《永遠愛你 ,惠妮!》這樣的紀錄片,反而更像是一部歌舞片,以數首歌曲代替台詞對白。



《X戰警:黑鳳凰》童年創傷,種族對立與女性孤寂

v.711 達人影評 X戰警的發展史,從埃及王朝、納粹屠殺、長崎原爆、太平洋越戰、古巴危機、美蘇冷戰、經濟蕭條等世界史實為經,種族議題、自由意志與存在主義為軸,從眾家好漢齊聚一堂的人權,微觀至內心掙扎的女性孤寂。蘇菲透納哀怨口音與深鎖容顏極具張力。



《寵物當家2》習慣與改變

v.711 達人影評 不管外界評價如何,第一集《寵物當家》確實讓有養貓多年的在下很開心,這回《寵物當家2》其實也是差不多調性。光看這群寵物古錐又溫馨的行為,該鼓起勇氣挺身而出也不落人後,一整個寓教於樂,很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進場去看的一部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