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06

eWeekly e周報 v.706



來自2019坎城報導:坎城開幕致敬安妮華達

v.706 電影專題 今年的競賽片端出了一份頗令人期待的片單。首先是由活屍片擔任影展開幕片?!這個看似驚嚇的選擇,為影展帶來驚喜開幕,吉姆賈木許的老班底比爾莫瑞、亞當崔佛、蒂妲絲雲頓為紅毯帶來熠熠星光,更聯手對抗出現在美國小鎮的活屍群。







藍祖蔚專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不悔

v.706 藍祖蔚專欄 紀錄片中的男主角,提起過世的母親,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紀錄片中的女主角,提起受打壓的青春,淚水奪眶而出。紀錄片的導演,偕同男女主角重看多年來累積的影像,淚水也潰堤了青春有淚水相伴,就算變色了,淚水的溫度,依舊讓人無悔。



沒有什麼能定義你!多才的古典女神莉莉柯林斯

v.706 大牌檔 作品連番問世而熱搜度飆升的莉莉柯林斯,本週將以《極惡人魔》在台上映會粉絲。於《魔鏡,魔鏡》當公主不只救過王子,還來過台灣金馬獎。《打破陳規》入圍金球獎,也以《深刻入骨》面對厭食症的過去,用行動告訴同樣經驗的人們:沒有什麼能定義你!



「爸」氣回歸!金球獎提名的演技派硬漢丹尼斯奎德

v.706 大牌檔 有著招牌笑容的丹尼斯奎德曾兩度叩關金球獎,儘管一度身陷毒癮與過氣危機,仍不放棄,「爸」氣回歸!除了是《天生一對》的銀幕爸爸、《明天過後》耐操的災難片硬漢,也能當《侵入者》的驚悚反派、本週上映的正宗續集《狗狗的旅程》的暖心阿伯!



《大冒險家》找回自己遺失的初心

v.706 達人影評 從故事大綱來看,《大冒險家》跟去年的《小腳怪》非常類似,其實《大冒險家》是一部冒險家與大腳怪的公路電影,表面是兩人一同尋找容身之處與他人認同的故事,但內裡卻清楚傳達了我們一生不斷在追求的事物,到頭來或許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這麼重要。



《搶救失業大作戰》找回我們的笑容

v.706 達人影評 我好愛中劇中角色們相互扶持彼此砥礪的模樣。《搶救失業大作戰》的好看在於影片總能用一句話一個畫面點出問題的所在,令我想起《她和她的小鬼們》,兩部作品都在探討社工單位的辛苦與難處,也講街友們的難處,她們背後有著怎樣的人生故事。



《親愛的仇人》金香起獨挑大樑的突破演出

v.706 達人影評 儘管《親愛的仇人》片長不算長、劇情也簡單,但配上導演大量手持搖晃鏡頭與面部表情特寫,片中蘊含的角色內心掙扎還是相當強烈,更不用說金香起完全把角色演得活了起來,陷入的兇手與恩人的兩難掙扎,讓這個無比寫實的故事格外令人揪心。





《搶救失業大作戰》在寒冬給街友最溫暖的希望

v.706 達人影評 無論是法規與現實的衝突,或者對於角色的刻劃,《搶救失業大作戰》都呈現出我們刻板印象中的街友背後,那個必須經過深入了解才能看見的不同樣貌,全片充滿這麼多幽默暖心的橋段,看似輕鬆卻有著深刻的啟發,少了一道門,必能找到另一扇窗。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Waiting For The End

v.706 達人影評 從2008年《鋼鐵人》揭開序幕,一部接著一部的鋪陳和醞釀,情感的層層累積才能堆砌出如今高度,最能牽動觀眾情緒的一集,卡司陣容相信大家也早已熟悉到不行,導演依然是上集的安東尼羅索和喬羅素,總之,情感私心加成也罷,就是要滿分推薦啦!



《幻術》從李登輝角度重建319槍擊案

v.706 達人影評 《幻術》不負眾望地把李登輝的角色塑造得相當立體,演員石峰精準的詮釋也完全把他的老謀深算發陽光大,透過對台灣史上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的「猜想」,翻轉了我們對那場足以動搖台灣大選結果的事件既定印象,以劍道象徵權力的爭奪過程相當有意思。



《感謝上帝》那些以愛之名的罪愆

v.706 達人影評 片名《感謝上帝》,聽來也許乍聞是充滿嘲諷的,而本片援引此句,自然是在鞭撻以愛之名,而行迫害之實的信仰惡魔,導演歐容訪問了大量的受害者,也用了這些神職人員的真名,精煉出三個代表故事,這三個主人翁各有自己人生的困頓。



《名偵探皮卡丘》精心建構寶可夢與人類共存世界

v.706 達人影評 《名偵探皮卡丘》最迷人的一點,是它如何用心建構這個包含各式各樣寶可夢的世界,混合了倫敦金融區與東京,讓不同能力的寶可夢在萊姆市裡面「士農工商各司其職」,既有新鮮感、卻又很自然,可以讓粉絲體會在真實世界中與寶可夢互動會是甚麼感覺。



《詐騙女神》努力的安與停滯的胖艾咪

v.706 達人影評 別預期《詐騙女神》會有多具深度的諜對諜戲碼,這就是一部很適合周末三五好友放鬆笑笑的喜劇片,至少我覺得安海瑟薇和瑞貝爾威爾森一加一是有大於二的,前者主攻後者輔助,滿樂見安海瑟威戲路越來越廣,也期待瑞貝爾威爾森能跳脫喜劇框架。





《狗狗的旅程》狗狗眼中的單純

v.706 達人影評 第一集強調的是「一個人和一隻狗」之間的情,本來有點擔心第二集會不會沒有新意了,但結果,《狗狗的旅程》找到了一個還蠻不錯的延伸空間,談的是「一隻狗和一個家庭」之間的情,從狗狗的視角來看一些人際問題,顯得比較詼諧。







《名偵探皮卡丘》寶可夢也必須選擇你當他的夥伴

v.706 達人影評 《名偵探皮卡丘》拍得熱鬧有趣,動畫角色3D化也相當可愛,從提姆捕捉他的寶可夢夥伴揭開序幕,捕捉寶可夢不是單方面的行動,如果僅只依賴單方面的付出,這段感情很快就會燒光,但如果彼此雙方都願意為一段關係付出努力,這段關係才能走的長遠。



《選情尬翻天》妥協和堅持之間的拿捏

v.706 達人影評 《選情尬翻天》是一部挺豐富的電影,其實我本來以為會很白濫,但其實它的笑料很多都是要蠻用腦的,雖然有政治故事線也有愛情故事線,但這兩者是交織的,兩個主要演員都很棒。他們都有相同的理念,只是在做法上會因為個性而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