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00

eWeekly e周報 v.700

影評《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

v.700 封面故事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的故事是真實改編,真正經歷過那段的摔角迷看起來應該特別有感受。片子很多劇情講的是「人」,摔角是主要角色的志向,但故事重點是在找到自己的價值與定位。就算不喜歡這項運動,都還是會喜歡《我和我的摔角家庭》。









赤子之心成沙贊!柴克萊威的少年英雄魂

v.700 大牌檔 難得搞笑的中二版DC英雄片《沙贊!》本週在台上映,除了讓更多觀眾認識這位形象像超人、和漫威《驚奇隊長》撞名的超級英雄,這位多當配角或配音而容易隱身星海中的男星,也終於有機會讓更多人知道他的來歷。他是戲裡戲外都有少年英雄魂的柴克萊威!



飛向家鄉的旅途-《小飛象》

v.700 達人影評 以往其他的馬戲團動物夥伴們皆變造角色,改以不同的人類角色出場。《小飛象》雖以人類的視角做為敘事,主角仍是呆寶,當我們看到牠睜著圓眼,害怕高臺,又決定勇敢飛翔的彼時彼刻,讓我們充滿了感動,難得能看到這麼溫柔的提姆波頓。



《他們不再老去》:將歷史帶進現代時空。

v.700 達人影評 《他們不再老去》的迷人在於導演選擇的老兵訪談段落,詳述一戰爆發時,社會瀰漫的激情氛圍;《他們不再老去》還原歷史畫面,並保有觀點的多元性,擁有令人眼界大開的超強影像修復技術,以及珍貴的哀傷的幽默的撼動人心的口述歷史。



《老大人》:被放著不管的天燈。

v.700 達人影評 《老大人》以天燈隱喻,初始充滿希望,在燈籠紙上寫滿願望,片中有三個世代:孫子輩阿凱青春正盛,生命仍有無限的想像與可能性;中生代是益正和玉珍,打拼多年,心其實有點累了;而掛在枝頭或路邊的破敗天燈,則是金茂,已經無力飛翔。





《愛上觸不到的你》相隔五呎的深厚情感

v.700 達人影評 《愛上觸不到的你》在中國翻譯成《五呎天涯》真是恰到好處,清楚又不失質感的講出兩位主角的處境,表面以青春愛情與無法接觸彼此的題材來包裝,但實則講述一個人對自己與身邊珍視之人的重視與關懷,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選擇自己活著的方式。





翩翩起舞殺人去-《侵密室友》

v.700 達人影評 《侵密室友》是一部懸疑恐怖電影,劇情架構頗神似九零年代家庭電影,編導氣氛營造相當出色,使用各種不同配樂包括古典配樂加分不少,拍出不同的紐約,紐約街頭可以讓人膽戰心驚,伊莎貝拉雨蓓幾乎是本片靈魂人物,她是本片最大的惡夢來源。



《毀滅者》落魄警探的救贖之路

v.700 達人影評 打著「憤怒的妮可基嫚」的招牌,與其說《毀滅者》的故事是辦案、是復仇,倒不如把它當成是一個失敗者的「贖罪」與「救贖」之路。故事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可能會是最為人詬病的一點,但我個人還是非常喜歡片中對於角色心境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