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96

eWeekly e周報 v.696









成為改變的一份子!行動派亮眼亞裔女星陳嘉瑪

v.696 大牌檔 「我想成為改變現況的其中一人!」英國亞裔女星陳嘉瑪撐過看到外星人比亞裔女性容易的艱苦時期,近年終於交出有突破表現的機器人影集《偽人》、廣為人知的《瘋狂亞洲富豪》,並在《驚奇隊長》以狙擊手一角霸氣登場,以行動讓世界看到亞裔演員的多元可能!



最會得獎的絕命毒師!千面老爸布萊恩克雷斯頓

v.696 大牌檔 布萊恩克雷斯頓是最會得艾美獎的《絕命毒師》,但學生時期參加化學社純屬誤會?演過各種老爸,其實最想當英雄片反派?以《好萊塢的黑名單》角逐奧斯卡影帝後,下週他還將帶來《逆轉人生》二度翻拍的暖心幽默電影《活個精彩》!





《驚奇隊長》平穩有餘,但缺驚奇

v.696 達人影評 本片穩健地給觀眾敘述了一個完整的故事,不過,相對地,在劇本編排上就沒有令人驚豔之處,故事不夠「驚奇」。角色塑造上,雖然有影后演技的加持,但劇本的關係多少限制了她的發揮,不過她那正氣凜然中帶點風趣的個性還是挺有魅力的。



彩色季節-《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

v.696 達人影評 《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是一部樂觀正面的職場勵志喜劇,透過女主角離家來到遊樂園工作,從原本討厭到逐漸愛上這份工作,享受服務客人的樂趣,男主角西島秀俊難得演出比較陽光的角色,當紅的波瑠延續日劇裡小資女的形象。





《七龍珠超:布羅利》媲美自在極意的爽快激戰

v.696 達人影評 本片登場的角色其實不算多,就連悟飯、克林等等一線角色都沒戲分,不過這也代表了不會有無謂的日常篇劇情,而本片最吸引人、最成功的地方,那就是戰鬥橋段,不僅是打好打滿,作畫風格也不同以往,採用2D手繪畫風,並融入3D動畫技術。



《為副不仁》:白色黨徒

v.696 達人影評 無論是《大賣空》或《為副不仁》,Adam McKay導演不斷透過電影闡述他的政治理念與社會觀察,我欣賞《為副不仁》的敢言也喜歡它流露的感慨與些許的哀傷,幸好電影最後二十分鐘扭轉了我對影片的看法,前半場非要交代清楚的細節,都有了意義。



《恭喜八婆》,莫把誤解當做正解

v.696 達人影評 假設你指是想要純粹放鬆笑一回的話,都會愛情拍多了,彭浩翔回到最擅長的喜劇電影,彭浩翔分別以《志明與春嬌》系列與《恭喜八婆》來談從愛出發的愛情與友情,前者用整部電影來談,後者則用最後的一段自白來作結論。



《法律女王》:時代風氣的轉變

v.696 達人影評 《法律女王》拍得四平八穩,透過露絲貝德金斯伯格故事,帶領觀眾思考兩性問題,以及積非成是的性平觀念,敘說歧視存在各階層、性別、性向、種族之間,我們無法一次到位改正所有觀念,但可以一條一條慢慢修正,讓人與人的關係變得更友善與包容。



真愛在身邊-《限時好友》

v.696 達人影評 《限時好友》是一部泰國時尚愛情喜劇,用倒敘的方式交代男女主角相識, 男主角在本片有露出好身材,女主角則是曾演過《初戀那件小事》,整部電影維持著輕鬆活潑的基調,換了不少場景像是在促進泰國觀光行銷,男女主角對手戲頗具化學反應。



《密弒遊戲》-逃不出來嗎?

v.696 達人影評 電影的開頭是好的,關注這群主角是否可能各懷鬼胎,讓我們一探這6位主角不堪回首的過去,更顯兇手的恐怖及神通廣大,主角們除非正視,不然沒有逃生機會,這讓《密弒遊戲》出現了非常多迷人的懸念,不過卻在電影後半段解釋得太多。



《梵谷:在永恆之門》,文森梵谷的眼裡與心裡。

v.696 達人影評 《梵谷:在永恆之門》這樣的電影很看演員演技,畢竟本片是劇情為輔、主角為主,威廉達佛拿捏正常與不正常相當精準,他透過眼神的對焦與失焦,來呈現當時的內心狀態,讓觀眾感受到他對於自我的不確定性,同時呈現出他眼裡的彩色與他心裡的灰色。



《為副不仁》-老二哲學

v.696 達人影評 迪克錢尼一直跟在小布希身旁,有敏銳的觀察及精明的口才,看似不沾鍋,不常使出絕招,但絕對會抓住時間讓敵手一刀斃命,他如此狡猾,卻又時常讓我們看到他極為愛家的一面,他看起來很完美,實際上卻是個惡魔,這就是亞當麥凱的高明。



《雞不可失》:好看的商業片長這樣

v.696 達人影評 終於看了一部不用販賣淚水從頭歡樂到尾的韓國電影,再次展現韓國電影的長處,故事概念吸引人、角色性格立體鮮明,緝毒小組成員各有亮點,就連許多配角都能在短短幾幕戲裡讓觀眾記住他們的面貌,劇本也夠紮實,搞笑之餘還能把故事好好講完。



《愛.欺》,愛是甘願,也是不甘心

v.696 達人影評 瓊安的角色相當矛盾複雜,瓊安內心壓抑又複雜的情緒不著痕跡的顯露在臉上,無時無刻引領著觀眾走進她的世界,她聰慧中帶點狡黠,冷靜裡帶點失控,《愛.欺》的缺點就是編排的太像是一部八點檔,優點則是成功凸顯了葛倫克蘿絲的演技。



《吉娃娃羅曼死》:吉娃娃原來到底想做什麼?

v.696 達人影評 電影一方面給我距離感,一邊又覺得能跟劇中角色產生共鳴;吉娃娃之於這群人,既是映照出他們對於「美好」生活的想像,卻也映照出他們各自的不足與自卑,在片中成了一種奇妙的存在,每個人都想霸佔她與理解她,但每個人又或多或少看輕她與排擠她。



《愛.欺》:是愛,噬愛,逝愛

v.696 達人影評 《愛.欺》演員表現非常精彩。選擇,其實是著力最深的題目;喬選擇讓妻子幫他代筆、瓊安選擇幫先生代筆、喬選擇出軌、瓊安選擇隱忍,當然,還有兩人要不要說出真相的選擇。喬與瓊安隱瞞多年的祕密以及日漸流失的信任,才是扼殺他們關係的兇手。



《艾莉塔:戰鬥天使》:女孩力量的甦醒

v.696 達人影評 《艾莉塔:戰鬥天使》特效眩目精細,只是城市景觀或半人半機械的賞金獵人身影,與《A.I.人工智慧》和《銀翼殺手2049》有些相似。要講的太多太滿,又不能隨便刪除劇情以免惹怒漫畫迷,不過我喜歡《艾莉塔:戰鬥天使》勝過《攻殼機動隊》真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