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87

eWeekly e周報 v.687

開眼2018年下半年十大推薦電影TOP10

v.687 封面故事 2019新年第一天就刺骨寒冷,窩在家中與戲院重溫2018年下半年十大好片,不只能讓心靈充電,也能讓身心都獲得適度放鬆。一起來看台灣下半年300部院線片單中,有哪些影片特別值得推薦。









從阿飛始祖到管家阿福!英國紳士影帝米高肯恩

v.687 大牌檔 成長於戰亂時代,造就米高肯恩及時行樂的價值觀,連取藝名也隨性!他不只金獎生涯很精采,70歲成為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御用演員,80歲還能偷拐搶騙,交出匪徒年齡總合超過500歲的《盜王之王》!和裘德洛的奇妙緣分、龐德與妻子眼中的他,本文也將為您揭曉。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追求未來,別忘了活在當下

v.687 達人影評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的題材是很生活化的,走的是清淡路線,沒有很「 用力」的手法,但它要談的題材仍然是很值得一看的,這部片子並不是在叫我們不要向前衝,而是在提醒我們,偶爾也要停下來,環顧一下身邊,看看那些趕路時沒有發現的風景。



《惡鄰布局》獸面人心 Vs 人面獸心大對決!

v.687 達人影評 《惡鄰布局》是一部典型的韓國社會寫實商業片,當權高位重的惡質政客,與黑白兩道聯手欺壓時,一位尋常百姓要如何逆轉情勢?《屍速列車》一戰成名之後,馬東石隱然成為南韓版《不可能的任務》阿湯哥與《疾速救援》連恩尼遜的綜合版。



《胡桃鉗與奇幻四國》,克拉拉歷險記。

v.687 達人影評 本片靠芭蕾舞劇介紹神秘世界的歷史是巧思之一,但《胡桃鉗》最精采就是胡桃鉗士兵對抗惡勢力鼠王,《胡桃鉗與奇幻四國》反而把重點放在女主角克拉拉身上,並把原先戲份頗重的胡桃鉗士兵與鼠王刪減不少,若改成《克拉拉與奇幻四國》還比較適切。



嗡嗡嗡-《大黃蜂》

v.687 達人影評 《大黃蜂》的情感力道豐富,我們以往能看到柯博文的驍勇善戰,密卡登的狠毒,鐵皮的忠心耿耿,提到大黃蜂,僅誇他可愛,讓他永遠像個孩子一樣,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崔維斯奈特將他的造型回歸到早期的福斯金龜車,讓我們看到大黃蜂最原始的一面。



《邊境奇譚》:這樣的我有人性嗎?

v.687 達人影評 《邊境奇譚》看得我嘖嘖稱奇,實在是好奇妙的作品。講述社會中不容異己生存的排擠與歧視,人類社會對於「外來者」的不友善,切除尾巴其實是在除去蒂娜與沃爾對自我身分的認同,逼迫他們否認真正的自己,成為被人類社會馴服/殖民的一員。



另一個世界-《葉問外傳:張天志》

v.687 達人影評 張天志不是完人,他空有一身功夫,但是出身卑微,性格暴烈,他比葉問還像個人,他只想保護他的兒子,張晉那張不動聲色,實則情緒洶湧的表情也是極佳的代表,這是他與葉問之間的差別,張天志完全沒有大愛可言,但他愛自己兒子勝過一切。



《大黃蜂》放下過去才能真正成長

v.687 達人影評 導演崔維斯奈特上部作品是入圍曾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酷寶:魔弦傳說》,而《大黃蜂》依舊是延續《酷寶》中的親情核心精神,故事主軸不再是從狂派手中「拯救地球」,而是雙主角的劇情架構,透過一位女孩查莉講述大黃蜂的角色起源。



《消失的膠卷》:我們的青春,失而復得?

v.687 達人影評 《消失的膠卷》是一部非常神奇的作品,大概就是當年觀賞《尋找甜秘客》的那種神奇。前段講青春的躁動,年輕不留白,想做什麼就去做的衝勁與熱情;中段染上一層懸疑外衣,以為會朝驚悚片方向講完,想不到電影後段又兜轉出很多不同層次的解讀。



《黑鏡:潘達斯奈基》:遊戲人生

v.687 達人影評 試「玩」Netflix的互動式電影:《黑鏡:潘達斯奈基》,覺得有趣,電影長度約90分鐘,觀眾做出不同選擇就會產生不同結果,影片最有趣的設計是到某一段時,史戴分突然「意識」到有人正在控制他(觀眾),所以他出現反抗行為,違反我們給出的指令。



《影》極致水墨風格下的權謀對決

v.687 達人影評 導演張藝謀用歷史武俠結合中國水墨畫風格,並致敬黑澤明的《影武者》,巧妙融合了「替身」元素,講著人們在權謀與私慾之間的糾葛,把電影變成一幅極為精緻的藝術品,配上太極圖中陰陽的對立共生,充分凸顯了片中對於「影子」的概念。



《私人戰爭》出生入死平常事,為求真相戰到底!

v.687 達人影評 導演馬修海涅曼深受2012年於《浮華世界》的文章「瑪麗科爾文的私人戰爭」啟發,決定要透過影片忠實呈現這位大無畏戰地記者,不只拍攝了她生前多次出生入死戰地最前線,更拍出了她長年因深入戰地報導,大半生獨自面對身心創傷的「私人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