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37

eWeekly e周報 v.637

《老娘叫譚雅》為何如此驚世駭俗的好看?

v.637 封面故事 一個滑冰精靈飆罵髒話又抽菸體態走鐘,大概只有在《老娘叫譚雅》的電影才能窺見如此驚世駭俗的情節,看瑪格羅比詮釋的運動員譚雅哈丁憑實力登上運動殿堂,卻又被滑冰世界鎂光燈下的不堪,一步錯步步錯的從體壇跌落深淵,成為美國人討厭的跳樑小丑。







《大災難家》與另類小王子來趟奇患之旅吧!

v.637 封面故事 「歡迎來到我的小星球!」當最佳爛片導演湯米維索以他的傳記片《大災難家》對你提出誠摯的邀請,無論是抱著準備大笑一場的娛樂期待,還是希望看到另闢蹊徑的追夢歷程,它都能滿足你。請放心登陸來趟「奇患之旅」,由金球獎影帝詹姆斯法蘭科細膩搞笑演出的另類小王子!









放手去做!不凡的奇患夢想家湯米維索

v.637 大牌檔 隨著《大災難家》在台上映,多數台灣觀眾才知道原來《台北物語》並不孤單。何必符合當前多數人所定義的「好」,無意反其道而行卻走出他人難以取代的獨特風格,同樣能闖出另一片天,這位《大災難家》的原型人物就是以奇片《房間》叱吒影壇的湯米維索。



嫵媚神秘的英國女星—凱亞絲柯黛蘭莉歐

v.637 大牌檔 眼神帶著嫵媚的神秘感,以熱門影集【皮囊】出道、《移動迷宮》系列走紅,並接下《神鬼奇航:死無對證》新一代主要角色。這位表現搶眼的英國女星凱亞絲柯黛蘭莉歐,除了這週上映的《移動迷宮:死亡解藥》,未來還要實踐導演夢!





《12猛漢》戰略室看不見的戰場現實

v.637 達人影評 不用在戰場上的人,看的就是如何運用戰術來一步一步達到目標,但《12猛漢》帶我們到其中的一個環節,看到戰略室中看不到的真實面,相對於大局,這些人與人之間的小細節是微不足道的,可是身在其中,這些元素卻深深影響著每一步,甚至成敗。





虐戀情深─《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v.637 達人影評 影片本身頗離奇,所有角色皆不討喜,女主角對男人的渴望讓人感到厭惡,電影塑造出一種孤獨感,即使有人在身邊卻是孤獨的,向外尋求慰藉卻還是寂寞的,一部奇情懸疑愛情電影,關於賤女渣男傻瓜等人所交織而成的悲劇,故事展現出日本人變態的極致。



平凡的一天─《疾速救援》

v.637 達人影評 《疾速救援》就像豪梅以往的驚悚電影一樣,有著一個優秀推理小說的開頭,隨後就開始構思動作場景以及人際關係的情感,電影也不忘嘲諷現實生活中的市井小民。交通工具、有限時間外加上抽絲剝繭的尋人辦案,就像是換湯不換藥的《空中救援》。



急速獵殺─《疾速救援》

v.637 達人影評 拍過《空中救援》、《絕鯊島》導演一如往常沒讓人失望,《疾速救援》是部閉密空間的懸疑動作驚悚片,透過男主角靠著智取與動作打擊壞人,抽絲剝繭神秘女子的真正目的與陰謀,電影氣氛醞釀相當驚悚,打鬥十分驚險,相當優秀的商業懸疑動作電影。



歷史的傷痛─《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v.637 達人影評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是繼《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華麗的假期》之後再度談論六月民主抗爭的作品,這段歷史的傷痛韓國人願意拍成電影談論相當有勇氣,電影集結不少演技派演員共襄盛舉,每位演員各司其職,影片塑造出風聲鶴唳的氣氛。





彼此繾綣的名字─《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v.637 達人影評 故事格局小,反映的卻是整個同志族群所見識的年代,片中充滿著許多青春燥熱的曖昧意象,《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真正絕美到讓人痛徹心扉的,其實是別離,電影捨去原作小說的若干章節,就停在冬天,最後我們靠著回憶活下去,以對方的名字,那繾綣的一筆一劃。



《花漾奶奶秀英文》,How are you?

v.637 達人影評 羅文姬表現就如《季春奶奶》的尹汝貞同樣強大。端看劇情與預告其實會錯以為本片很像幾年前相當賣座的印度喜劇《救救菜英文》,隨著劇情發展,玉芬想學英文的理由被逐一揭開,觀眾這時才發現原來《花漾奶奶秀英文》包裹著的議題是如此沉重且沉痛。





《第三次殺人》-吞了大象的蛇

v.637 達人影評 對於死刑的看法以及真相的曖昧,這一切全都藏在精心設計的對話,節奏比起過往宛如走路的速度,更像是爬行一般,畢竟,是枝裕和拍懸疑法庭電影,不是為了揭開凶殺案的真相,而是以有點溫和的手法,慢慢「撕開」正義底下名為司法與人性的血淋淋。



《第三次殺人》-像瞎子摸象一樣

v.637 達人影評 真相在這片中不會大白,就像配角對主角所說的比喻:瞎子摸象,不知道自己究竟摸到什麼。電影目的只在於帶觀眾看見司法的侷限-判決不一定是正義,也不代表真相,而是受到技術、審議資源、評鑑制度的影響下,頗受主觀情感和偏見所影響的結果。



逃進樂園─《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v.637 達人影評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透過孩童的角度看待成人世界的黑暗,即使劇中有著那樣不負責任的母親,小女孩快樂地活在純真的世界,到最後必須強迫自己成長,這是必然的事情,對小朋友來說多麼殘酷,於是選擇用逃進樂園中,暫時丟掉那些灰暗吧。



《第三次殺人》:放走一隻金絲雀。

v.637 達人影評 藉重盛律師試圖拼組兇案真相過程,看見社會中存在的各種問題,重盛律師和女兒關係的暫時無解或是人為因素的法律缺陷無法克服等,才更貼近現實生活的模樣。題材和類型不像是枝裕和導演近年作品的溫情,但講起親情講起人際關係,卻又很是枝裕和風格。



《最黑暗的時刻》:持續的勇氣才最重要。

v.637 達人影評 完全不見這類傳記電影的冗長與沉悶,簡單講就是英國政黨的主戰派與求和派的對峙和攻防戰,而導演也確實透過這部影片,達成邱吉爾妻子的願望:「我希望別人像我一樣愛你敬你。」,讓講話直率粗魯的邱吉爾,變得有血有肉、直率、幽默、憂國憂民的老好人。



《大娛樂家》:人們的眼光。

v.637 達人影評 馬戲秀帶給人們愉悅心情,為何歌劇就比馬戲秀擁有高人一等的地位?觀眾的笑聲難道比淚水廉價?《大娛樂家》說主流社會瞧不起巴納姆與馬戲秀的表演者,而長時間遭受歧視眼光的巴納姆,也在潛移默化中學會用同樣眼光看待那些與眾不同的人以及......自己。



光明的開頭─《最黑暗的時刻》

v.637 達人影評 在導演喬萊特迄今最為簡約的風格當中,綻放出他崇尚古典的浪漫面貌。《最黑暗的時刻》其實也是邱吉爾在腹背受敵之際,如何能夠突圍而出的精采歷險,蓋瑞歐德曼每一場演講戲都是得獎場,看他展現驚人的模仿功力,吞口水、手勢大、駝背又步履闌珊,像極了邱吉爾的晚年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