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33

eWeekly e周報 v.633

影評《大娛樂家》:藝術的兩難與夢想的無限

v.633 封面故事 《大娛樂家》裡典型男中音音域的歌曲徹底釋放了休傑克曼在歌舞上的能量與長處,這位音樂劇演員最紮實的表演魅力搶盡了觀眾目光;而電影更難能可貴的是,在一個可能流於膚淺的故事結構裡,放入現實中表演藝術領域千古不變的思辨題。



星際大戰的漫畫發展歷史

v.633 電影專題 經典不敗的星際大戰,是一個多媒體共同發展的IP。以下著重星戰的漫畫發展過程,從最早盧卡斯影業與漫威的合作,到與黑馬漫畫的豐富劇情,以及後續的迪士尼星戰漫畫正史,從中了解電影界如何跟漫畫相互配搭。



超日趕美的漫改韓片《與神同行》超車4看點

v.633 電影專題 來勢洶洶的韓國奇幻大片《與神同行》,這部引領影迷一窺陰間地府七道審判的奇幻電影,有著符合大製作的壯觀、動作場面,和東方人又愛又怕,引人入勝的陰間地府。其中貫穿全劇中心的,更有東方思想精神「未知生,焉知死」,由死觀生,探問人的仁德。







西班牙語燒腦片就是狂!他們絕讓你看到最後

v.633 大牌檔 2017年夏天西班牙片《佈局》讓台灣影迷腦燒到驚豔不已,冬天再給你《設局》一下,一再證明西班牙語片在懸疑推理領域上劇情編排的過人之處。本文為您介紹有哪幾位導演和演員總能推出絕讓你看到最後的西班牙語狂片。





《與神同行》:飛越陰陽界 

v.633 達人影評 電影的概念以中國輪迴與地獄的觀點對於華語觀眾來說頗熟悉,在有共鳴之下觀眾很快就能進入這樣的奇幻世界。整部電影除了人世間之外,陰間打造幾乎是空想而成,這恐怕是這幾年亞洲電影少見全部場景都是重金虛擬打造。









《聖鹿之死》:最合理殘忍的選擇是?

v.633 達人影評 喜歡尤格藍西莫導演的新作《聖鹿之死》,打造出一個令人信服的「異」世界。《聖鹿之死》跟《單身動物園》一樣,都拋出難解的道德題,並一層一層剝開人類社會的假面具,看到每個人內在最殘忍自私的一面。



我的一生你不可能會瞭解:《囚》

v.633 達人影評 《囚》對我來說,影像裡有股令我著迷的鮮活。說穿了,我們都希望有人能聽我們說話,理解我們行為背後的原因,而非只是用結果來決定。但在社會上,說話有沒有人聽大多跟身分地位有關,能不能被理解又取決於身旁的人是否有同理。



《情陷高達》:這個男人真討厭

v.633 達人影評 《情陷高達》一看就知道是要談論高達這位知名導演,有名的作品則是有《斷了氣》、《阿爾發城》(Alphaville)等電影。本片是根據導演第二任妻子傳記所改編,可前妻怎麼會好好講前夫的事情?



《阿姐響叮噹》,誰說當媽不能享受?

v.633 達人影評 續集《阿姐響叮噹》除應景聖誕佳節之外,主要內容同樣圍繞「母親」與「家庭」在轉,不過多了「母親的女兒」身分,成了「母親的女兒同時也是成為母親的女人」,感性的部分多了些、腥羶色的部分少了點,想讓觀眾不只是笑,而是好好感受女人心事的微妙變化。



《強尼‧凱克》,太近了,反而變更遠。

v.633 達人影評 滿妙的,初看整部電影沒什麼,可當事後回想、咀嚼,卻能越想越多、越嚼越有勁。電影劇情沒有任何脈絡可循,可無意識之間它卻又將劇中每個人物緊密結合,並使之產生一條無形的道路,直直通往都市核心。



《奇光下的秘密》,有些枯燥乏味。

v.633 達人影評 期待越高失落越大,《奇光下的秘密》幾度讓我快睡著,前面鋪陳過久,劇情平淡無味甚至有些無聊,對兩位主角的刻劃又不夠鮮明,也因此即便電影無論再怎樣運用畫面、音效、配樂去調味,依舊無法忽視占滿整部電影四分之三的枯燥乏味。



《大娛樂家》:華麗的演出

v.633 達人影評 電影節奏十分快速,故事十分一目了然,並是一部動感的歌舞電影,唱歌跳舞這部分做得十分精彩,歌曲首首動聽、歌曲創作上以流行歌曲為主觀眾也能接受,服裝場景有一定的水準,是一部頗具娛樂性快節奏的歌舞電影。



《東方快車謀殺案》:重感覺大於推理

v.633 達人影評 與原著及1974年版本相比,新版的線索變得較為凌亂,案件本身的鋪陳太過草率,觀眾很可能難以消化突如其來的一大串資訊。但新版最令我喜歡的是收尾的方式,以及攝影,許多畫面構圖及鏡頭的流動,都非常美麗難忘,搭配白羅最後的領悟,更令人感觸良多。



《奇光下的秘密》寧靜中的奇蹟

v.633 達人影評 《奇光下的秘密》是一部給紐約人的童話,與《雨果的冒險》類似風格的作品,故事用孩童的角度呈現,雖是童書改編電影卻偏向深沉,美術部分是影片可觀之處,兩個時代皆有獨樹一個的味道,導演個人風格依然強烈,延續《因為愛你》的復古情懷。



《強尼‧凱克》隱隱寂寞

v.633 達人影評 《強尼‧凱克》是來自侯孝賢監製的作品,有著新銳導演個人味道的文青小品。電影沒有一定的主要敘事,三個人內心都有著無處宣洩的秘密,隱隱透露的寂寞,在台北這麼熱鬧的城市卻沒有地方可以寄託,夜晚的色彩如此濃妝豔抹,卻更凸顯人們的孤單。



《屍蹤7號房》柯恩兄弟的味道

v.633 達人影評 《屍蹤7號房》是一部黑色喜劇,並非是一部驚悚恐怖片,有些柯恩兄弟的味道,但又沒那麼強烈,兩位男主角各有各的秘密,一個藏屍體,一個販毒,可以看出編導想要以兩人的矛盾,秘密與衝突作為本片重心,影片的喜感大多來自申河均的表演。



《聖鹿之死》冷空氣的深淵

v.633 達人影評 《聖鹿之死》靈感取自希臘神話阿伽門農在攻打特洛伊之前,無意間射殺了狩獵女神的聖鹿,於是逼阿伽門農殺死自己的女兒,沒想到女兒卻選擇奉獻自己,劇本同樣的怪異詭譎,依然充滿導演個人風格,古典中帶有些寓言性,將冰冷的空氣推向極致的深淵。



《騙徒》行騙天下

v.633 達人影評 《騙徒》是一部娛樂性頗高的警匪電影,與《神偷大劫案》完全不同的風格,頗有早期港片的味道,電影以劇情與演員表演取勝,動作場面不算太多,玄彬依然帥氣有型,劉智泰的角色比較外顯表現較突出,裴晟佑的搞笑讓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