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12

eWeekly e周報 v.612









蘇菲亞柯波拉:切中心靈徬徨處的才女導演

v.612 大牌檔 蘇菲亞柯波拉打從出生就演出父親的《教父》系列,儘管非演而優則導,她獨有的藝術思維切中身而為人無法避免的迷惘、疏離與孤寂,執導的《愛情不用翻譯》、《在某處》與《魅惑》都是金獎肯定之作。本週上映的《魅惑》將以黑暗的心理驚悚帶出情慾流動和人類的原始本性。



金髮藍眼邪氣男神—丹恩迪漢

v.612 大牌檔 丹恩迪漢首次引起影壇矚目的《超能失控》讓邪氣惹人愛的風格成為他的特色之一,以《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第二代綠惡魔名氣暴增,其不羈的形象也讓人想起年輕的李奧納多。作品不斷出爐的丹恩迪漢這兩週就有《芭蕾奇緣》和《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相繼在台上映!



媽媽殺人狂-幫寶弒

v.612 達人影評 《幫寶弒》是一部題材頗特殊的殺人驚悚片,部分帶有黑色喜劇,有著不少暴力血腥,割喉、戳眼、還有剖腹畫面等等,不是一般嚇人的殺人狂電影,透過這個帶有悲劇色彩的孕婦,探討女性意識與人性思辨,是一部頗個人風格的驚悚小品。





《魅惑》人心有些面向會在某些情況才會誘發的

v.612 達人影評 整個故事可以說就在一棟房子和周圍發生。導演是蘇菲亞柯波拉,不熟導演的朋友可以去查一下她的作品,大概就可以估計一下片子的走向了,比如你是能欣賞《愛情不用翻譯》的人,對人心的一些內在面感興趣,,看《魅惑》會比較有趣的。



《極凍之城》諜報劇情加上暴力美學

v.612 達人影評 《極凍之城》算是一部很有風格的諜報動作片,並不是那種主角是無敵特務,殺壞人殺到爽的娛樂片,應該說不是純熱血的,因為它有著一定的真實感,很痛,很累,很辛苦,這就是間諜的路。劇情很紮實,不過有多方人馬,建議要稍微努力記一下。



《敦克爾克大行動》你應該待在家裡!

v.612 達人影評 忠實呈現這群士兵不曉得自己為了什麼渡海而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被打得夾起尾巴逃跑,更不明白回家的路居然那麼遙遠。想看到衝鋒陷陣槍彈齊發場面的人或許要先緩緩,這到底不是一般認知的戰爭電影,而是一部殘忍到很溫柔、現實到很動容的寂寞。



回家的路-敦克爾克大行動

v.612 達人影評 《敦克爾克大行動》是一部充滿導演個人風格的戰爭電影,開頭就展現緊張冷峻感到結局一氣呵成,演員演出從老鳥到菜鳥各司其職,配樂、攝影替影片陪襯加分許多,呈現出戰爭的殘酷與人性的考驗,是一部與過往截然風格不同的戰爭作品。



《敦克爾克大行動》一切盡在不言中

v.612 達人影評 《敦克爾克大行動》的確看起來是部戰爭片,但諾蘭的戰爭片絕對和一般的戰爭片不一樣的,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先預設什麼。《敦克爾克大行動》是一部充滿了各種人各種心情的電影…打從第一秒鐘就開始了,是一部從頭到尾都「壓」著觀眾的電影。



撤退到世界角落-敦克爾克大行動

v.612 達人影評 《敦克爾克大行動》是一塊拼圖,以極簡的空間,分別以陸、海、空等三地做詮釋,分別是一週、一天以及一小時,陸地上,敦克爾克海灘邊枯等一整周,恐懼德軍下一秒就即將全面進攻,天空裡,轟炸機與戰機對決,分秒間只要一恍神,都有可能喪身戰場。



《敦克爾克大行動》:植入「家」的暗示。

v.612 達人影評 電影前半段,三條支線並不在同一個時間層內,要到中段才慢慢接上彼此時間,《敦克爾克大行動》的時間差敘事手法,我覺得是成立而又不會淪於純粹賣弄技巧,除能增加影片的懸疑感,也有命運共同體的意義,只要其中一個鏈結斷落,任務就可能失敗。



《模犯生》:不管多少錢,都不划算。

v.612 達人影評 《模犯生》把人與魔鬼(誘惑)的交易拍的驚心動魄,電影裡,鏡像折射代表小琳的每一種可能性,成為窮人成為乖乖牌成為有錢人成為作弊專家成為......,現實生活終究只會有一個小琳,其他都只是虛像,那麼,我們最終會選擇怎樣的「道路」來代表自己?



天才的冒險-模犯生

v.612 達人影評 《模犯生》是近年來泰國電影轉變最大的作品,幾乎脫離過去既定印象,可以將作弊拍得熱血、緊張、刺激、讓人捏把冷汗實屬難得,透過作弊這個主題批判教育制度,將青少年不同生長環境差別造就迥然不同的性格,對於一部商業電影來說相當優異。



《模犯生》為了過眼前這一關而應付現實?

v.612 達人影評 單單從敘事的部分來看,就已經蠻不錯的,把學校重視的面向,以及很多社會現實面都呈現出來,不會因背景是校園而幼稚,雖然電影是以輕鬆的方式呈現。很多時候,我們想的只是眼前的這一關,過去就好,有多少人真的能夠去思考長遠的意義呢?



《女狼嗨到趴》很屌的喜劇

v.612 達人影評 《女狼嗨到趴》是一部輕鬆看的商業娛樂喜劇,不用認真,笑笑開心就好的。在許多電影都是賣性感美女給男性觀眾爽的,《女狼嗨到趴》選擇反其道而行,改給女性觀眾爽…我覺得很適合那種可以一起聊男人且可以聊到限制級層面的女性朋友一起去看。



樂極生悲-女狼嗨到趴

v.612 達人影評 《女狼嗨到趴》主要以一整個晚上好姊妹發生的荒唐事件惹笑,沒有特定的主要支線,大部分的喜感都是來自演員個人特質,幾位演員使出渾身解數耍寶,電影充滿女性意識,不遑一些低俗笑料,算是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鮮少接觸的類型。



不累不累-女狼嗨到趴

v.612 達人影評 讓我想起卡麥蓉狄亞主演的《寶貝好壞》與之對照,當然那不是一部好電影,在於電影太狂,《女狼嗨到趴》則剛好相反,分分秒秒都希望表示走偏鋒的感覺,卻又不敢大膽,但即便如此,還是有那種讓人容易投入的況味,像是真的進入這場單身派對遊玩。



《慾亂唇迷》我仍然渴望妳。

v.612 達人影評 《慾亂唇迷》裡之於愛戀而起的依附與需求並不難懂,不可諱言的,確實有好幾場令人臉紅心跳的情慾戲,無論是她和她或她自己,好些肢體動作都是大銀幕上少見、甚至首見的模樣,女人慾望並非沒有,只是向來被社會規範壓抑,而賈絲敏把心裡的渴望翻到表面來。



《悟空傳》:熟悉的人物,不同的故事

v.612 達人影評 這次不講師徒取經,也沒有妖精為禍,而是以孫悟空為主角,整部片雖然沒有唐僧出現,但女主角阿紫就像唐僧以及過去知名的西遊記改編電影《大話西遊》中的自創人物紫霞仙子的合體,有別於之前的西遊記故事,是一群嫩仙對抗天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