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07

eWeekly e周報 v.607

一分鐘回顧《變形金剛》系列的重要劇情

v.607 封面故事 《變形金剛》從2007年上映到現在堂堂邁入十周年。當年推出可是轟動一時,也捧紅不少大明星如西亞李畢夫、梅根福克斯。趁著2017年最新《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即將上映,讓我們快速回顧一下前四集重點劇情吧!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影評:海陸空大戰

v.607 封面故事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這次以尋寶來拯救世界的模式拍攝,依然是非常麥可貝、非常男性陽剛的風格,打不完的槍戰、爆破、特效應有盡有。動作場面採用三段陸海空分隔,避免老是覺得都在同一地方打來打去,不停被疲勞轟炸。



變形金剛的正邪機器人們!

v.607 封面故事 《變形金剛》系列裡面,除了好萊塢演員精采的表現外,電影中的那些變形金剛更是影迷最期盼的焦點。在觀賞第五集之前不妨喚醒你的記憶,重新認識劇中那些經典變形金剛的出場。



藍祖蔚專欄《八月》:寫給父親的家書

v.607 藍祖蔚專欄 「我的父親不是強人」毋寧是《八月》中最深情的書寫,時間軸是12歲孩子張小雷的那個夏天,故事軸則是張小雷與父親互動點滴。都是動人的父子親情,點點滴滴都有著讓人夢中會偷笑的蜜甜。張大磊將《八月》獻給他的父執輩,其實是最真心,亦最有力的告白了。



咒怨之父清水崇:挖掘恐懼的寬度與深度

v.607 大牌檔 咒怨之父清水崇賦予伽椰子與俊雄母子檔於鬼片影史上的經典地位,不僅有恐怖魅力擴及國際的寬度,還有恐怖程度加倍的深度,跳tone接下奇幻電影導演筒的清水崇更有一套對超自然現象的看法。熱愛鬼鬼題材的影迷們,本週就能見證搞鬼大師的最新懼作《死小孩》!



不能缺席的藍尼隊長—喬許杜哈莫

v.607 大牌檔 喬許杜哈莫近30歲才入行,前幾年以一張帥臉迷死一些觀眾,2007年開始在《變形金剛》系列中演出藍尼隊長才使他聲名大噪,不論男女都難以抵擋他的魅力。和知名影星主演《命中注定多個你》與《漸動人生》後,睽違六年回歸演出《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爽在當下

v.607 達人影評 這次《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想表現一種少數人出於勇氣站出來改變人類命運的悲壯精神,不難想像重視深度和刻劃的觀眾會很有意見,畢竟《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超級強項是它的特效,除了機器人本身就夠炫之外,這次的大星球場景也好精美。



母女大冒險-搶救千金

v.607 達人影評 《搶救千金》是一部無厘頭的冒險喜鬧劇,透過一對母女旅行製造不少驚喜與歡樂,主要喜感來自兩位女主角艾米舒默與歌蒂韓的表演引發不少笑料,《殭屍哪有這麼帥》的導演大致上頗能掌握喜劇節奏,凸顯出母女的親情以及解開隔閡。



母難日-搶救千金

v.607 達人影評 對於老影迷來說,能再見到歌蒂韓幽默搞笑是一回事,但又要見到《姐姐愛最大》的艾米舒默,就讓人有些保留。這部電影有些細節讓我想到以前在看亞當山德勒或勞勃許奈德那一系列電影當中那種其貌不揚的小人物打敗強敵的勵志故事,當作簡單消遣,還是可以的。





《搶救千金》:嘴砲男人。

v.607 達人影評 《搶救千金》是典型的公路災難喜劇,電影從艾咪莉與男友分手拉開故事序幕,接著整部電影整趟旅行中出現的男性角色,一個個都讓艾咪莉失望,這些男人要不是惡人,要不就是在緊要關頭「失能」的男性,由此來看,《搶救千金》是一部女性當自強喜劇。



【搶救千金】:瞎妹落難記

v.607 達人影評 美女當道的好萊塢,難得有一部電影會以「真正的平凡女性」作為主題。《麻辣賤諜》的製作班底,用相同模式打造的喜劇電影,繼《麻辣賤諜》的胖妹梅莉莎麥卡錫成功帶起話題之後,再度打造女丑,本片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營養,還是有反映一些現代女性困境。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請把女兒交給我!

v.607 達人影評 對於電影劇情本身,我認為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在講一個台灣女孩與日本男孩相識相戀再到結婚的愛情故事,它並沒有耗費過多篇幅在其他事情上面。簡嫚書與茂木太太確實有些相似,都有著古靈精怪的性格、充滿靈性的雙眼,當然還有很難讓人不愛上的笑容。



曖昧的滋味-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v.607 達人影評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是一部相當日系,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純愛電影,也像是一部台日觀光導覽電影。描述男女主角這段異國戀,是如何相識然後交往在一起,描繪出那種戀人未滿的氛圍,頗適合給那些還沒有正式交往曖昧中的情侶觀賞。



平凡婚姻-戀妻家宮本

v.607 達人影評 《戀妻家宮本》裡阿部寬飾演一但選項太多就容易猶豫不決的男人,回想起年輕時認識妻子同樣也是同學們選剩下的再給他。藉由一對夫妻探討中年婚姻,當婚姻已經趨於平穩幾乎沒有愛情火花時該如何經營,一些日式笑點頗讓人會心一笑,是一部頗舒服的電影。



《戀妻家宮本》,我想喝你做的味噌湯!

v.607 達人影評 當陽平深覺婚姻岌岌可危之際,又必須強迫自己振作、裝沒事,不同身分有著不同的煩惱與難題,人的一生就是不停的選擇選擇再選擇,在長達幾十年的人生裡根本微不足道。阿部寬與天海祐希的互動自然不造作,滿推薦給夫妻和情侶們去看。





《愚行錄》啊,沒救了。

v.607 達人影評 《愚行錄》開頭在公車上的淺淺互動,完整表達出日本社會對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與冷淡還有報復心態,只是那個社會是畸形的,情緒通常很難直接表達出來,即使有埋怨也得私下表達,摔在公車上就算是一場戲,也要讓所有觀眾知道眼睛所見的不確實。



《佈局》真相不是ACE,是你意料外的鬼牌

v.607 達人影評 人們都是從對自己最有利的那面來敘述事情,唯有永遠沉默的死者任憑活著的那些人去編故事。看這種電影最過癮的就是,一個輕輕的角度被切換,案情又再一次大反轉,折騰我們對角色誰善誰惡、誰自私冷酷誰還沒泯滅最後一絲人性底線的認知。



《失落之城》:我心遺落的叢林。

v.607 達人影評 《失落之城》講述「出走的勇氣」拍的非常內斂,沒有浪漫美化探險的過程與結果,只有一再呈現行動背後的算計與現實的影響,也透過珀西的三趟旅程,看見他心境的變化,活著,是要滿足他人對我們的想像,亦或者滿足於自己的付出與獲得便可?



換愛大冒險-愛愛大風吹

v.607 達人影評 《愛愛大風吹》看似以換妻俱樂部以及狂野性愛做宣傳,骨子裡卻是一部鼓吹愛情真諦作品,真正的愛情應該是來自精神上,即使混亂的性愛都只是肉體碰觸,婚姻應該是讓彼此都過著快樂而不是約束對方,對於婚姻與愛情的看法有獨到的見解。



《席勒:死神與少女》你畫她裸體?

v.607 達人影評 有人說,他多麼深情浪漫,不知怎麼的,電影看到最後我竟只覺得他的個性根本糟糕,偏偏那似乎就是藝術家獨有的傲氣,自私且自戀,如果沒有這樣的特質,席勒就不席勒了。當然,還要有諾亞薩維德拉的陰柔絕美,才嚼得起這位表現主義大師的人生。



女力覺醒-惡女

v.607 達人影評 金玉彬溫柔與殘暴兼具的風格,作為韓國電影工業又一次精準的輸出。只可惜《惡女》太多影子,沒有《殺人告白》緊密貼緊韓國傳媒的在地化氛圍,《惡女》像是法國警匪片,也像是日本復仇電影,再加上一點韓國人專屬的黑色幽默。



限制級青春紀事-歡迎來到詩樂園

v.607 達人影評 亞歷山卓尤杜洛斯基導演自己的超現實熱血青春傳記,雖可歸為一種青春成長類型,卻滿滿限制級滿滿兒童不宜。不能不說電影充滿驚奇,在畫面、聲音與演出各方面都有著獨特的設計,奇幻的場景、毀三觀的意念、藝術與性的啟蒙,也許是他再真不過的自白。



《獨自在夜晚的海邊》,坐立難安。

v.607 達人影評 故事環繞在英熙這名女演員身上,周遭的人總是用試探性的口吻詢問她與導演之間的關係進展,而英熙總是不說破,淡笑著左顧右而言他。若認為《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是在辯論著愛的本質有些過了,全片看似議題爭論頗大,可實際上只單純在外頭繞圈圈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