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72

eWeekly e周報 v.572



拼命三郎!讓人印象深刻的阿湯哥動作電影

v.572 封面故事 說到好萊塢知名男星,一定有許多人的腦海中會浮現湯姆克魯斯,在銀幕上詮釋過多種角色的他,因為《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成為粉絲心中的動作巨星之一,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十年內阿湯哥讓人留下印象的動作電影吧!





法國影后伊莎貝卡蕾「愛」的三部曲

v.572 大牌檔 伊莎貝卡蕾曾三度入圍凱薩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五度角逐凱薩獎影后寶座,以《記得我愛你》打敗影后前輩們抱回大獎。她與日本演技派男星國村隼主演的心靈哲學片《心的靜寂》於此週在台上映,本文將用三個「很有愛」的主題,為大家介紹這位以細膩演技打動人心的法國影后伊莎貝卡蕾!



X戰警新生代性感偶像—盧卡斯提爾

v.572 大牌檔 盧卡斯提爾以X戰警前傳系列中的法官走紅,是多次入選前20大最性感男星的青少年偶像。身為90後新生代影星的盧卡斯,將於2016年扮演80年代經典影集【百戰天龍】前傳的馬蓋先、參演心理驚悚片《鬼開門》,隔年還將主演怪物喜劇片《怪獸卡車》。





看電影長知識:認識自閉症(autism)

v.572 電影專題 你了解自閉症嗎?由班艾佛列克、安娜坎卓克主演的熱門片《會計師》,讓大眾稍稍認識了班艾佛列克所飾演的主角,這位有高功能自閉症的克里斯汀沃夫,其特殊之處。以下希望藉由這部票房熱門大片和其他片單,帶你認識何謂自閉症。



《奇異博士》一切都對了…完美!

v.572 達人影評 班尼迪克真的演活了《奇異博士》,是非常完美的選角!他不需要長得特別帥,要的就是那氣質,而其他配角也功不可沒,包括「道具」,片中有非常搶戲的斗篷,保證看過電影都會很喜歡它,就連斗篷都好有個性。





《碟仙:惡靈始源》敬鬼神遠之

v.572 達人影評 除了以同樣道具通靈板為主題外,與第一集《碟仙》幾乎是沒有關係,故事與首集相比完整性較高,找來《鬼遮眼》導演自編自導,麥可弗拉納根跟拍過《鬼遮眼》、《無聲夜》、《鬼撕眠》等不少恐怖片電影,未來有望成為新銳恐怖導演。



《鬼開門》有些房間不能開

v.572 達人影評 《鬼開門》是一部遊走在靈異與心理驚悚的作品,影片是來自導演D.J.卡魯索自己所寫的劇本,整部電影大多是凱特貝琴薩的獨腳戲居多,編劇則是來自演員溫沃斯米勒,他對編寫劇本頗有才華,《慾謀》就是出自他之手。



《你的名字》尋找你,想念你

v.572 達人影評 新海誠是溫吞且內斂的動畫創作能手,他的角度充滿孤獨悲傷,卻又充滿希望,他相信純真的力量,才有了《秒速五公分》、《追逐繁星的孩子》與這一部《你的名字》。不只是愛情劇,對我而言,《你的名字》更是一部甜美的日本文化情書。





《地獄》把小說改得更商業一些

v.572 達人影評 電影被改編得比較能符合電影大眾的口味,比較適合就是喜歡看解謎電影的人,書中有一些不是那麼夠商業化的後續,在電影中有被呈現得比較…正邪分明,如果沒看過小說沒得比較的電影迷,看起來應該是會覺得,相對其他電影《地獄》有自己的特色。



從天堂跌落的《地獄》

v.572 達人影評 與上一部電影《天使與魔鬼》相隔7年,選擇《地獄》拍攝,而跳過《失落的符號》,其實也是好事一樁,畢竟相對於《地獄》美麗的佛羅倫斯及威尼斯,《失落的符號》的國會大廈不那麼具有電影時代感。《地獄》讓一向神通廣大的羅柏蘭登教授變得更通俗,更像個正常人。



《會計師》肉眼看不出的與眾不同

v.572 達人影評 《會計師》可謂將班艾佛列克的演技,提升至新層次的作品。皮笑肉不笑,童年創傷導致的後遺症等,症狀不僅成為電影中的笑料,也讓讓觀眾了解此症候群與他人溝通的困難。不同於一般爽片,像《金牌特務》將暴力提升至優雅高貴,在眾多動作片中似乎殺出一條血路。



《會計師》非關正義

v.572 達人影評 《會計師》裡的火拼與屠殺無關正義與善惡,劇情差不多是《雨人》碰上《神鬼認證》,但我實在不喜歡《會計師》一方面想要平反人們對亞斯柏格症孩子的歧視,一方面又把他們通通歸為不出世的「天才」,這不也是一種偏頗的印象?



《會計師》會計真是好殺的行業啊

v.572 達人影評 除了很棒的舖陳之外,《會計師》的角色也是它迷人之處,的確可以去思考一些人際互動,不過再怎麼說《會計師》還是娛樂動作片,因為它有超強的主角,就是那種你不用擔心他會死,只要等著看別人怎麼被他宰的那種。



《會計師》人算不如天算

v.572 達人影評 《會計師》是隱身在數字背後的孤獨男人,講述一種生而為人的原罪,由班艾佛列克來飾演,竟有一種出乎意料的契合感,我本以為是「古怪的人也可以成為英雄」,但其實是「英雄都是古怪的人,但他們想成為一般人」。



《暫時停止呼吸》凡事不能只看表面

v.572 達人影評 誰是受害者,又到底誰是加害者,界線也越來越模糊,讓觀眾真不知道該站在哪一方,或許看戲的總是比較輕鬆吧,但當事者可不這麼想,畢竟自身已受了太多委屈,他們只想到自己?不能否認這正是人性的一環,是非對錯誰說得算,而凡事更不能只看表面。



《怒》沒有所謂的絕對

v.572 達人影評 《怒》以近乎完整的方式,講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在崩毀的剎那,令人錐心刺骨的痛與懊悔,藉由每個角色精準的演技,搭配懸疑的節奏和敘事。如果說《惡人》將寂寞與孤獨作為分母,那《怒》便是在分子套入放上信任與愛,在兩者之間誰能夠被整除,不能被整除的餘數又該何去何從?



《絕地七騎士》魅力滿點

v.572 達人影評 《絕地七騎士》勝在導演Antoine Fuqua知道自己要餵養觀眾什麼,擅用手邊資源,拍出一部故事不拖泥帶水、明星魅力滿點的娛樂大作,爽片的那種好看,典型的西部片,至少做到七名勇士的性格與背景都交代的清楚且各有特色。





《已經很想妳》當我想妳的時候…

v.572 達人影評 許多同類型電影多半會使用較為浮誇的方式去演繹姊妹情誼,彷彿好像不這樣做,別人、觀眾就無法去看見她們之間的情比金堅一樣,但《已經很想妳》就是沒有,每個元素與要件都不過份誇大,都是點到為止,可這個點卻是確實打進觀眾的心裡。



《列車上的女孩》我想知道該如何戒掉你

v.572 達人影評 即便列車不斷地往前行駛,她的回憶和靈魂卻始終停留在過去,遲遲不願往前開。《列車上的女孩》將三名女子的敘事線不斷交疊,每一段回憶都有可能不是自己的,所謂的驚悚和懸疑,只是其中的一環,因為這只是一部單純地描述,女人該如何戒掉這世上的壞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