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45

eWeekly e周報 v.545

原汁原味重現原作精神《與森林共舞》

v.545 封面故事 重啟的《與森林共舞》以擬真動畫的華麗技術,原汁原味重現諾貝爾文學作家吉卜林名作《叢林奇談》,讓叢林男孩毛克利,與黑豹、狼群、大熊、萬獸之王老虎之間的驚險與其中感人寓意,躍進大螢幕。



13部迪士尼重點大片!

v.545 封面故事 近期由當紅人氣小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的《奇異博士》成為熱門話題,此外還有《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預告公布後的諸多猜測,以及2017、2018年大片資訊,包括《吹夢巨人》《海洋奇緣》《美女與野獸》《雷神索爾3》引起許多期待。



電影與「森林」的那些事

v.545 封面故事 森林是孕育生命的起源之一,也是孕育電影中心的題材。好萊塢電影有許多大大小小與森林關聯的作品,像是近期上映的《與森林共舞》、《泰山傳奇》,過去經典、深入祕魯森林冒險的《印第安納瓊斯》等,都與森林脫不了關係。





首位金馬獎大滿貫的台灣女星—林嘉欣

v.545 大牌檔 以電影處女作《男人四十》在金馬獎及香港金像獎上都奪得最佳女配角與最佳新演員、在香港金像獎上連續五年獲得金獎提名、在金馬獎上成為首位大滿貫演員,她是台灣的演技派影后林嘉欣!



影歌雙棲的金獎歌神—張學友

v.545 大牌檔 以《旺角卡門》與《笑傲江湖》先後奪下港台電影大獎的最佳男配角後,張學友還六度角逐香港影帝的寶座。曾製作並主演相當受歡迎的華人原創音樂劇《雪狼湖》,為電影獻唱主題曲也讓他兩度贏得香港金像獎的最佳原創歌曲獎,仍是演技實力與歌神魅力不減的香港四大天王!



《暗色天堂》 真相之光,忽明忽暗

v.545 達人影評 在這一明一暗中,真相從始至終都沒有被真正曝光,我們只能隨著兩人的零碎記憶不斷拼湊,但到故事最後,我們究竟又相信了什麼?拼湊出又會是怎樣的一個「事實」?「最終我們都只選擇自己相信的事」。



《殘穢:被詛咒的房間》鬼影幢幢

v.545 達人影評 《殘穢:被詛咒的房間》根據暢銷小說改編,也是小野首部被搬上大銀幕的作品,電影並非像是貞子之類讓女鬼跑出來嚇人,多半都是以氣氛渲染取勝,是一部類似都會傳奇模式的靈異驚悚片,接近於毛骨悚然撞鬼經驗。



《大犯罪家》誰的「犯罪」?

v.545 達人影評 《大犯罪家》的最根本核心不再這個犯罪家族,而是阿根廷的政治局勢轉變。一路走來多少龐大的犯罪集團,高至律師、准將,如今自己家族卻成為整串「綁架行動」的代罪羔羊,他雖壞的無動於衷,但卻還有更壞的。



《狩獵者:凜冬之戰》真愛難免需要考驗

v.545 達人影評 原本還以為這次是前傳,哪知道看完以後才發現,其實《狩獵者:凜冬之戰》是前傳加續集。不管是前作《公主與狩獵者》還是這部《狩獵者:凜冬之戰》,說穿了,都不是一般的童話故事,而是用較寫實的描述方式,來探討人性慾望和愛恨交織的情感世界。



《狩獵者:凜冬之戰》童話之前

v.545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真正的重點,是艾蜜莉布朗特飾演的冰雪皇后芙蕾雅,她才是整部電影重點,電影裡面雖然沒有公主,但以往我們所看的童話電影,都是「從公主成為女王」,這部電影的芙蕾雅卻是「從女王恢復為公主」。



《狩獵者:凜冬之戰》姊妹情仇

v.545 達人影評 可以看出編劇受到冰雪奇緣的影響,於是設定了壞皇后與冰皇后兩個姊妹。花了許多時間描繪男主角與潔西卡的愛恨情仇,由於人物太多,整部電影有了三個女人實在相當難以棘手處理,讓人想起奧茲大帝中詹姆斯法蘭柯同樣要應付三個女人。



《飛躍奇蹟》別放棄自己的無限可能

v.545 達人影評 父親和母親兩人的教育方式,沒有誰對誰錯,都有各自主張及想法,但終究還是放手讓孩子自己做決定,畢竟漫漫人生路,如此寬廣且無限可能,不任意去馳騁豈不可惜。這部《飛躍奇蹟》看完讓人有著滿滿正面能量,不禁熱血沸騰了起來,好看。



《飛躍奇蹟》你不是奧運的料!

v.545 達人影評 《飛躍奇蹟》令我想起提姆波頓導演的《艾德伍德》,它們都告訴觀眾人生短暫,不要為迎合他人(社會期待)改變初衷,有夢就去追(年紀、經驗都不該是阻撓追夢的藉口),不要預設結果會是如何如何而裹足不前。



《飛躍奇蹟》小雞變飛鷹

v.545 達人影評 輸了一場比賽然後贏了人生,這真的是最棒的事了。電影沒拍到後來的人生,艾迪拚了接連四屆冬季奧運都再也無緣參與,果然就像他在電影裡面說的一樣,必須把握當下,而他也順利抓住那一次的機會,振翅高飛,終於成為那隻英格蘭飛鷹。





《功夫熊貓3》熊貓世代停滯不前

v.545 達人影評 我總覺得可惜,《功夫熊貓3》像是想要進入更深層的中國功夫世界,一樣可愛,特效更好,變得更加迎合中國市場及美景,相對於第一集的禪意,這一回削弱許多,但看完之後卻有股空虛感,像是在吃老本。



《科洛弗10號地窖》別讓她進來!

v.545 達人影評 我就相信有外星人,而且外星人早已入侵地球、潛伏在你我周遭,我們當然不會去察覺,因為沒有立即性的必要讓這些蟄伏的外星生物掀起地球存續之戰,甚至,人類互相都擺不平了,哪需要外星生命動手?





《科洛弗10號地窖》危機四伏

v.545 達人影評 《科洛弗10號地窖》是一部科幻懸疑電影,整體來說不是嚇人的恐怖片,前半部讓人神經緊繃,後半部則是有如雲霄飛車般的刺激,透過大量的對白讓角色之間有著暗潮洶湧的張力,擔心不知何時會出現危機。



《天眼行動》絕命跟蹤

v.545 達人影評 《天眼行動》針對三方人馬在監視恐怖份子後原本決定抓活人,當他們透過攝影機發現恐怖份子已經有了毀滅性的自殺行為,從原本單純抓人後來改成了直接發射炸彈。以多方人馬爭執恐怖份子狙擊行動,在驚險的背後探討國家與人道主義的擺盪。





《享受吧!羅馬》情定羅馬

v.545 達人影評 《享受吧!羅馬》是一部有著異國風情的浪漫愛情喜劇,透過一連串陰錯陽差促成良緣的愛情故事,莎拉潔西卡派克再度演出都會女性的角色,擅長演出這類電影的她駕輕就熟,男主角雷歐波瓦則是有著歐洲人的異國男性魅力,劇中也拍出義大利的鄉野風光美不勝收。



《馬克白》誰成就了預言?

v.545 達人影評 馬克白先是「應允/順從」預言,接著又「對抗/抗拒」預言,人心多麼矛盾,一方面順從命運一方面又抗拒命運;女巫預言像極那只連甘道夫都不敢觸碰的「魔戒」,一旦擁有了,就容易被權勢慾望操控,心底的黑暗被喚醒。



《少女離家記》脫韁野馬

v.545 達人影評 《少女離家記》給了觀眾一個開放式結局,她們該怎麼面對未來?導演沒有給出答案,或許是給不起,也或許是為銀幕外的觀眾保留「可能性」,彷彿是在跟土耳其或其他國家的女性說:未來沒有定數,等著您們自己去開創吧。



《通天眼》 你看見了什麼?

v.545 達人影評 「怕」,這一詞在《通天眼》裡形成最諷刺之字,男孩擁有如此之神力他又何必害怕?但他必須怕,怕的是這個已物質化的社會,每個人只為眼前己利而不擇手段,就像他已成為國安眼中的最佳武器,或是指引人未來的一盞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