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40

eWeekly e周報 v.540





《叛逆年代》的迷人反叛小子:詹姆斯狄恩

v.540 封面故事 電影《叛逆年代》改編自美國青春傳奇男星詹姆斯狄恩的真實故事,由《控制》安東寇班執導,《暮光之城》系列 羅伯派汀森、《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丹恩迪漢主演。不僅羅伯派汀森跟丹恩迪漢私下都透露是狄恩的超級粉絲,丹恩迪漢更曾五度拒絕導演,只因怕自己的詮釋毀了偶像。那麼,這位詹姆斯狄恩究竟是誰呢?







藍祖蔚評《不存在的房間》:眼神論

v.540 藍祖蔚專欄 《不存在的房間》由愛爾蘭導演藍尼亞伯漢森執導,是一部專注在演員、倚賴演員表演的作品,奧斯卡新科影后布麗拉爾森與奧斯卡最萌童星雅各特倫布雷的感人親子情,讓觀眾看見了受虐身心的震撼,也看見了童星身上無限可能、富有層次的高水準表演。



柯林法洛:從浪子到大叔,百變魅力無法擋

v.540 大牌檔 愛爾蘭男星柯林法洛出道沒多久就順利走紅,在主演叫好又叫座的《絕命鈴聲》後,與許多A咖明星合作從警匪片合作到史詩大片《亞歷山大帝》,還以《殺手沒有假期》當上金球獎影帝。近年一反過去的頹廢風,增肥、使壞樣樣來,就是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柯林法洛!



潔西卡艾芭—從性感女星到成功企業家

v.540 大牌檔 以影集《末世黑天使》走紅並入圍金球獎電視類最佳女主角的潔西卡艾芭,從五歲就想成為一名演員。她演出知名續集作品《萬惡城市》與《驚奇4超人》,是雜誌與網站票選中公認的性感女星,直到2012年以健康無毒的生活作為創業理念開立公司,潔西卡無疑也是成功的企業家。



《名模大間諜2》之名人出巡清單

v.540 達人影評 出現在《名模大間諜2》的名人有夠多,演員、模特兒、設計師、時尚雜誌主編、歌手等,每個名人都想要參一咖,到底有多少知名人士出現在電影裡?影評人壕G幫您一次掌握!



《我們的那時此刻》我是七年級生,我很感動

v.540 達人影評 「電影」傳達著創作者的熱情和訊息,不論我們接收得到與否,都還是有許多前輩憑著這股熱情不停地帶給我們豐富有趣的故事,「每部電影的對白也許都會是你我人生中某個片段的註腳 ; 當然也會有屬於自己的主題曲。我們可不可以永遠記得每一次的感動 ?」



《我們的那時此刻》謝謝你們愛著電影

v.540 達人影評 一種幻想、夢想,是種寄託、心靈慰藉,自我認同的反思等等,「電影」隨著時代演進,從無聲電影,到黑白電影,到彩色電影,到動畫電影,文藝、武俠、戰爭、社會寫實等等,每個類型的電影出現,都象徵了一個時代,一段對台灣不可忘卻的歷史







《想入飛飛》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首鳳飛飛

v.540 達人影評 夏爸即使年邁,什麼都記不得了,依然手裡拿著收音機,嘴裡、心裡最掛記的,還是永遠沒長大的女兒。夏飛飛的母親出現時,明知是幻影,但當她挽著夏爸的手,一句話也沒說,就用眼神,輕輕的摟著,搖啊搖啊,那種無聲的感動遠遠大過於千言萬語,真的



《黑祭司》信仰虔誠的反思

v.540 達人影評 人若非親眼所見,對於怪力亂神真的會聽聽就過?人人口中喊著信仰,拿著聖經禱告,拿著香拜拜,但是一旦真的遇見,大部分人只會怪說是心理作用,甚至會反過來斥責說的人不要亂說







《動物方城市》動物的世界,平等嗎?

v.540 達人影評 用一個滿是動物的城市來影射人類偏見不平的社會,並且以不同的動物來突顯人類本身各異的特質及在社會上產生的歧見,因為人類看似公平外貌下,其實存在著內在的不平等,本片巧妙的運用各種動物的特質來放大此一觀點,你覺得人類世界是公平的嗎?





《八惡人》各自代表的惡

v.540 達人影評 《八惡人》比較歸類於懸疑劇情片,但娛樂性可沒因此大打折扣,仍有相當程度的觀賞價值,會深深覺得這真不愧是昆汀電影,也只有他的作品才會那麼多對話,而且台詞都極具昆汀風格的黑色幽默,妙語如珠的言語對談,角色間爾虞我詐、心機攻防更為精彩







《不存在的房間》心頭的兔子洞

v.540 達人影評 Joy仰望天窗,是亟欲回到熟悉的世界,天窗侷限了Joy的生命格局,但是逃出後的Jack卻不斷的想念天窗風光與房間內他熟悉的一切,天窗成了Jack寄情的眷戀,以及生命的廣闊空間,房間內黯淡無光,天窗成了生存希望的提醒象徵,以及他口中自己降世的入口,正和Alice墜入兔子洞的情節相呼應









《因為愛你》心中的天使

v.540 達人影評 卡特布威爾以鋼琴、單簧管、電顫琴等樂器勾勒角色內心幽微變化,以及必須深藏內心悸動的音符,使得電影的愛情主線有了細膩的凸顯,再以道德條款點出當時社會對同性戀歧視的問題



《因為愛你》唯愛天堂

v.540 達人影評 「她是無法回頭的」--不管是逃離婚姻、逃離生活、還是逃離愛情、逃離特芮絲,甚至最愛的女兒,唯有不斷向前,她才能奔向最真實的自己……









《震盪效應》少了些殺手鐧的演出

v.540 達人影評 班奈特醫生在解剖知名橄欖球員明星Mike Webster時,發現了慢性創傷腦病變(CTE),這種腦性病變會使患者出現幻聽、頭痛、頭暈等症狀,正當班奈特將此真相公諸於世的同時,遭到NFL的強力阻撓,並大聲疾呼CTE是毫無醫學根據的謬論...









《史帝夫賈伯斯》激流入海,豁然開朗

v.540 達人影評 當他的眼光從那一整廳堂為他喝采的人們轉回了在後台看著他的女兒身上,我想這種經驗才是最能感動人之處;雖然不知真實性如何,但是脫去他的天賦、他的口才、他的魅力,我們發現了他有和我們共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