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12

eWeekly e周報 v.512

炎炎夏日,看個鬼片好消暑

v.512 封面故事 夏日炎炎,正逢農曆七月鬼門開,去看電影也可以順便中元應景。近期到底有哪些恐怖好片要上映呢?華語、西洋、東洋鬼片輪番上陣,要你膽顫心驚全身清涼。



電影拍攝期間,居然發生靈異事件?

v.512 封面故事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電影拍攝期間發生靈異事件的傳聞,尤其是在拍鬼片時。開拍前劇組通常會率全體工作人員一起拜拜,就是希望拍攝過程中能一切順利。總是有拜有保庇,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我的少女時代》女孩不傻,男孩不愛

v.512 達人影評 《我的少女時代》劇本有著濃濃「日式少女漫畫風」,該埋哏該解哏該讓觀眾恍然大悟的地方都不馬虎:沒關係就是有關係、你對她很壞只是為了更靠近彼此一點,陳玉珊導演捕捉到太宇和真心之間的「曖昧」況味,前後呼應,讓劇情鋪展的更圓潤流暢好看。





《紳士密令》優雅的特務年代

v.512 達人影評 品味高尚的美國CIA以及蘇聯KGB,在誰也不讓誰的敵對冷戰關係之下,卻要共同面對納粹的餘孽與野心軍事家,他們一脈西裝筆挺且注重禮節,較量彼此的能力與天分,卻又完全不想要輸給對方。



《紳士密令》雙帥交鋒

v.512 達人影評 《紳士密令》充斥著六零年代濃濃的摩登復古風情,顏色刻意採用黃色與黑色作為對比色系,也有蓋瑞奇一貫手法微倒敘法,有著低調的英式幽默,是一部不同於以往的特務作品。



《進擊的巨人1》一種啃食人類的新體驗

v.512 達人影評 想法本身的新鮮感是可看性的一個很大來源,雖然的確人類也打過哥吉拉之類的了,巨人仍然是會帶來不一樣的感覺。如果沒看過《進擊的巨人1》動漫,想了解一些《進擊的巨人1》是在做什麼的朋友,電影版的確是可以選擇的。



《進擊的巨人1》城牆殺戮

v.512 達人影評 改編自諫山創同名暢銷漫畫,一部頗特殊風格的動作片。佩服作者天馬行空的創意、巨人可怕的殺戮、精彩的動作場面等等,可以說是實現漫畫粉絲的夢想。



《進擊的巨人1》奉獻心臟吧!

v.512 達人影評 真人版將漫畫與動畫端不出來的真實感呈現出來了,巨人攻入牆內捕食人類的畫面也確實詭異驚悚,讓觀眾感受到人類的渺小,還有面對毀滅性的威脅時,人類打從心底的恐慌。《進擊的巨人1》的大刀闊斧,給「改編」二字下了最佳註解。



《蘆葦之歌》你們是真正的英雄

v.512 達人影評 極有可能會是今年讓我最為感動的國片,我認為應該也是台灣今年最好的紀錄片之一。如果你有所成就,請記得那永遠不會是只靠你一個人就能達成的(即使你白手起家),可以的話也希望您能多去理解不同生活型態的人。



《東京未婚妻》精神的國界

v.512 達人影評 《東京未婚妻》的主題定調在旅人對於精神上的身份認同,這是一個關於主角艾蜜莉如何找到真正自己的故事。這樣講多少有點籠統,更具體一點或許是如何把自己從「身為日本人的自己」中分割出來。當你試圖瞭解一個文化的時候,這個文化底下的方方面面也在試圖瞭解著你。



《東京未婚妻》震醒一場夢

v.512 達人影評 《東京未婚妻》是一部可愛的電影;它的男女主角很可愛、它的文化衝突很可愛、它的東京風情很可愛、它的音樂很可愛、主角們的穿著打扮很可愛、影像與光影的捕捉很可愛。但它並未在我心中留下太深刻印象,清清淡淡,船過水無痕,一如片尾艾蜜莉寫下的話語:「人們深愛的事物終將成為幻影。」對我來說,《東京未婚妻》就像一場夢。



《東京未婚妻》艾蜜莉的哈日異想世界

v.512 達人影評 《東京未婚妻》前半部有如我們在看日本少女漫畫一般浪漫又可愛,可是後半部卻在女主角對日本文化瞭解日深的挖掘之下越發複雜,讓整部電影成了一齣極有份量的日本文化之旅電影、同時也是一部對於夢想重複檢視之後心靈蛻變的成長電影。



《維多莉亞》高速公路通地獄

v.512 達人影評 電影一開始,我們對角色的陌生正如維多莉亞對男孩們的陌生,而那在短時間內便讓主角同意與新朋友分享命運的神秘魔法,恐怕亦是擄獲觀眾情緒的重要關鍵。《維多莉亞》的播映時間雖短了許多,卻能擁有不亞於影集的魔力,著實叫人又驚又喜。





《腦筋急轉彎》是誰的生日啊!?

v.512 達人影評 《腦筋急轉彎》是一部以親情為主題的電影,但讓我眼眶泛淚的橋段居然不是小女主角萊莉和父母的互動,而是她童年時期的幻想夥伴小彬彬對她的認真與執著,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在心底留有那麼一號人物,卻都在某個獨處時刻想著其實身旁有位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腦筋急轉彎》製造美好的腦內小劇場

v.512 達人影評 劇情就在探索記憶的過程裡發現:其實每個重要的時刻,美好幸福的情緒產生的同時,都伴隨著一些傷心哭泣。整部探索情緒的電影,畫面華麗、音樂開心,是一部沒有冷場有笑有淚的故事。很解壓,很療癒。







《蟻人》見微知著,小蟻雄兵

v.512 達人影評 《蟻人》的顯微鏡世界,對於自然界的回歸與敬重之情,比其和以人機合體(cyborg)為主的英雄爽片更有獨到的寓言省思。無聲無息,偷偷摸摸,蟻聚之兵,蟻動泰山,以小搏大,Size really doesn't matter.



《妮可睡不著》長大囉,接下來呢?

v.512 達人影評 《妮可睡不著》是部小品作,沒想講什麼大道理,說著女孩找不到生活目標進而對未來感到焦慮,偌大的不安情緒影響到她與朋友、家人和自己間的關係;導演Stéphane Lafleur把電影拍的清新、幽默、逗趣。





《明日邊界》如何結束這場惡夢

v.512 達人影評 反覆過著「一天」,他竟也對生命有了全然不同的體悟,從原本空洞自我的狀態變成一個對別人有深刻了解、有擔當且值得信靠的人。當我們細細細細地品嚐過「一天」之後,我們就會發現,每一個「今天」都是非常值得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