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06

eWeekly e周報 v.506

《小小兵》復古情懷的可愛革命

v.506 CoverStory 2010年首次登場的《神偷奶爸》意外創下極高票房,故事簡單且逗趣,但配上超級可愛的三個小女孩以及小小兵們,就讓這部電影創下不可思議的高票房,究竟這是怎麼做到的?





揭曉背後真相 小小兵的十個小秘密

v.506 CoverStory 小小兵的可愛,大家都喜歡,然而對於這一群小小兵而言,是否總覺得有許多疑問呢?其實他們背後也是有許多秘密,簡直就像是百科全書一樣,讓大家都想知道這一群小小兵的秘密,然而他們的背後到底是有什麼樣的秘密呢?





侏儸紀世界:舊瓶新酒

v.506 藍祖蔚專欄 歡迎來到《侏羅紀世界》,本遊樂園承諾要給你《侏羅紀公園》就已齊備的娛樂契約,有更新更兇的恐龍,就算遊戲公式變化不多,你還是能享受驚嚇。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搶救未來

v.506 達人影評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或許可能無法超越詹姆斯柯麥隆執導的版本,卻是所有續集中最棒的一部,故事有條不吝、節奏俐落、激烈的打鬥、炫目的特效都讓觀眾感到滿足,是一部相當整齊的爆米花動作片。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重啟之後?

v.506 達人影評 跟前幾集比起來相對成功或者失敗我無從判斷,如果把本片當作第一集來看或多或少會不太明白他的人物關係設定,最後,關於經典之作的重啟,最後電影所說「未來還沒有定論」,也是最值得提及的觀點。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為女王膜拜

v.506 達人影評 他們都覺得自己不像是當初那個可以讓眾多女王傾倒的男神,他們老了。從內心挖掘,《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成為了史蒂芬索德柏最拿手的心靈對話,幾場對白看似簡單,都實則蘊含著許多對於人生的慨歎。







《熊麻吉2》嘴砲式的正向喜劇

v.506 達人影評 塞思‧麥可法蘭的電影中,似乎沒有什麼話不能說,想嘴砲的、想諷刺的、想唬爛的話全都找到了一個出口,但不知道是不是上部片被罵太慘,本片莫名多了正向、溫和的調性,一切事情都往「好」的地方發展…



《吸血鬼家庭屍篇》族群大融合

v.506 達人影評 大膽預言曾經世仇的族群如何和諧地相處。應該誇飾了這部電影的偉大了!?從頭到尾這始終不是個嚴肅的電影,過於正經所呈現出來的反效果反而更叫人忍俊不住,所以所謂和解的濫觴不過是個陰錯陽差的霉運。



《X戰警:未來昔日》不一樣又怎樣

v.506 達人影評 所謂的變種人,可以代換成社會上任何沒做錯什麼、卻因自己「不一樣」而被歧視被排擠的人,也因為這種背景,X戰警與其他超級英雄電影不太一樣,他們不太像是救國救民的超級英雄,比較像是生來被社會排斥的人,一群被定位為怪胎的族群,因此他們與人類的和平與戰爭,包含許多引人深思之處。



《百元之戀》破繭而出的32歲

v.506 達人影評 一子的角色極為成功,觀看的過程可以完全同理角色的感受和心情。有人說這部片很痛、有人說這部片很慘、有人說這部片非常熱血。是的,「痛」、「慘」卻「熱血」正是看的時候不斷感受到的東西,強烈直接,無法忽視。













【2015台北電影節】《我的瘋狂基因》口袋裡的石頭

v.506 達人影評 我以為《我的瘋狂基因》非常適合拿來當做宣導影片,畫面充滿奇想趣味,主題卻很嚴肅,內容毫不艱澀,可以幫助觀眾進一步理解憂鬱症者的內心世界外:憂鬱症者不是不想開心地活著,而是就算開心個幾天幾個月,只要有一點負面情緒竄入腦海中,就可能擴散並毀掉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正面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