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96

eWeekly e周報 v.496

酸甜苦辣,《深夜食堂》裡發現人生真滋味

v.496 CoverStory 當我們談起了吃,也就談起了人生的一切。2009年,安倍夜郎漫畫作品《深夜食堂》翻拍成電視劇,帶起一股深夜美食風潮,今年《深夜食堂 電影版》躍上大銀幕,餐館老闆小林薰繼續在食堂裡為客人們烹調美食,撫慰心靈也滿足口腹之慾,一段段桌邊開始的故事於此展開。



美食大作戰,細數電影中「厚工」美味

v.496 CoverStory 有很多美味的料理,之所以教人難忘,不就是因為它很費工夫,吃下肚的不只是口中的那個美味,更有大廚所耗費的心思,而更教人拜服的不就是那非人人做得出來的手藝嗎?現在,就讓我們透過這些美食電影,回味讓人戀戀不忘的銀幕好滋味……。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英雄盛事,永不完結

v.496 達人影評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讓主要角色全體回歸,包括痞子科學家「鋼鐵人」、盾牌當武器的「美國隊長」、降臨凡間的神話人物「雷神索爾」、一生氣就失控爆走的「浩克」、百發百中的神箭手「鷹眼」,以及性感女特工「黑寡婦」,新鮮感雖不如上集,但新角色的加入強化整個劇情的豐富性,增添新氣象,也為緊接而來的系列作品埋入更多伏筆。



《忠犬追殺令》不只是一群訓練有素的狗

v.496 達人影評 《忠犬追殺令》不只是一群訓練有素的狗狗在恐嚇你要你好好善待動物,也是所有弱勢族群向權勢者做出的狂想式宣言,若主人自以為偉大可以以權勢控制一切,最後受害的人還是自己啊,狗有多可愛?這取決於你對於它們有多少的愛。



《忠犬追殺令》「汪星人」的逆襲

v.496 達人影評 《忠犬追殺令》原文片名叫作「White God」(白色的神),表示狗狗把人類當作神一樣,是牠生活的唯一重心,也暗諷人類把自己當作神一樣,自以為純白無暇、高高在上,其實根本是自私自利。













《深夜食堂 電影版》深夜就是要看

v.496 達人影評 《深夜食堂 電影版》整個的拍攝規模相對日劇更加精緻華麗、多了幾位重量級演員加入演出,但我想書迷或電視劇迷一定都不會在意,畢竟光是《深夜食堂》映畫化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太過迷人。





《赤道》超不可思議的大咖雲集!

v.496 達人影評 雖然是香港警匪片,但這部《赤道》似乎帶有更多的推理成分,善惡二元對立在此,界線變得模糊,善者用著不太恰當的手段去主張正義,惡者似乎也不似觀眾所想的作惡多端,每個人都在灰色地帶遊走。



《赤道》梁陸二人的格局與障礙

v.496 達人影評 《赤道》動作場面精彩震撼,見血的槍戰戲與驚險的爆破、追逐場面,可以看出導演想要拍出好萊塢式大格局電影的野心,整部電影的故事與氣勢其實相當宏大,融合香港電影的一些傳統元素後,更讓人欣賞。



《亂世有情天》你相信戰爭嗎?

v.496 達人影評 如果打一場戰,你會失去以往擁有的所有,就連心裡最無法割捨的真實都得拋下,那是什麼樣的折磨?《亂世有情天》讓人看見不受時代拘束以及遭到時代波及的生命,還有那怎樣都不能說出口、也來不及說出口的愛戀。



《亂世有情天》如果愛是我們的語言

v.496 達人影評 以二戰為背景,細探那動盪的大時代,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糾葛,當拔除種族、國籍與語言,在電影裡的主角們,就只是一名名飲食男女,以少女們的羞澀好奇對比陽剛味的德軍,帶出一股不言則明的情慾流動。



《法蘭克》關於音樂的英國小品

v.496 達人影評 來自英國的古怪喜劇小品《法蘭克》,以男主角多姆納爾加入地下樂團後的變化為主線,影片沒有特別高潮起伏,表達即便你我平庸,那麼就盡量做你的平庸,即使是瘋狂的你也無須刻意改變自己,自娛娛人也是一種選擇。





《5月一号》蘋果樹的故事

v.496 達人影評 那個大鳥柏德、麥可喬丹的年代,歐美思潮大舉入侵,那個時候的我們,有人記得嗎?《5月一号》裡少女的細語、青澀的笑容、大量的流行音樂,都讓它比起許多更為浮誇的青春戲劇,更貼近我們現實的樣貌。



《搶救愛情的時空旅人》複製幸福公式

v.496 達人影評 《搶救愛情的時空旅人》用穿梭時空哏講人對單一事件的無法綜觀、講面對愛情的戀人們,常因缺乏自信而做出許多傻事,把單純的事情搞得複雜,時空似乎從來不是問題,問題從來都是出在「人」的身上,人才是一切混亂的最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