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92

eWeekly e周報 v.492

《玩命關頭7》飆速對決的青春告別

v.492 CoverStory 而對於像我這一類《玩命關頭》系列粉絲來說,其實《玩命關頭7》帶有一種憂鬱的感覺,雖然動作戲還是一樣酷炫,搞笑橋段以及動作戲還是非常精采,但你就是知道有些角色再也無法出現,就如同兩年前甫過世的保羅沃克,影迷們知道再也無法看到他那帥氣且衝動的身影,絕對讓人心碎。





不只《玩命關頭》 好萊塢大明星都愛玩車

v.492 CoverStory 李奧納多不只愛美女,某方面來說他更愛車,常被狗仔拍到他開跑車載眾多模特兒美女,尤其是其中一款跑車「2012 Fisker Karma」更是一絕,有著流線的外型,加上低調沉穩的灰色,馬力十足,讓李奧納多出外遊玩時永遠是走路有風。







盜貼人生:痛的解剖刀

v.492 藍祖蔚專欄 整個車廂原本只有我一人,這人卻來嫌我佔了他的位子,人生中是否常有這種找碴情事?《盜貼人生》的荒謬開場,清楚界定了電影的形式與敘事風格。







《玩命關頭7》這部電影實在太了不起了!

v.492 達人影評 跑車、美女,以及兄弟,就是屬於男人的浪漫情懷,《玩命關頭》系列猶如現代版的武俠片,描述一群正義俠盜的冒險之路,完全讓男人的夢想在銀幕上成真,看到各式名車飆到天翻地覆,火辣美女配上肌肉型男,以及各種不可思議的動作場面,一集比一集還要猛,最重要的是他不強調個人英雄主義,反而強調團隊默契,把身邊的夥伴視為永遠的家人,每一次的冒險犯難,都讓他們的感情更堅定。



《玩命關頭7》玩命追蹤

v.492 達人影評 《玩命關頭7》是一部相當刺激驚險的動作片,幾乎是玩命關頭迷粉絲必定朝聖的作品,動作場面讓人看了熱血沸騰,卻帶著幾分哀傷,因為其中一名要角保羅沃可在去年發生意外過世,本系列也成為他的代表作品,電影最後也播放他的昔日片段,緬懷這位巨星的身影。



《玩命關頭7》這不是道別

v.492 達人影評 這次的《玩命關頭7》,非常有娛樂性,全片緊湊不拖戲,過程沒有太多冷場,而且收尾處理十分巧妙,讓整部電影感人程度,大幅提升至另個檔次。在下認為,這已不只是戲裡唐老大對於布萊恩的真情告白,更是現實如同兄弟親人般的羈絆及不捨,搭配片尾曲「See You Again」一整個催淚啊《最後在此緬懷保羅沃克,但這不是道別,因為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五個小孩的校長》此生何其有幸遇見您

v.492 達人影評 在這部電影中,我感受到的是某種力量,一種單純對於教育有熱誠而散發出來的無線能量,雖然最後看似的比較happy ending的,但始終不免覺得,這群孩子,是何其幸運才遇到呂慧紅老師,但其他孩子呢?在世界各地,一定有更多像片中的孩子一樣吧。



《五個小孩的校長》媽媽、我要大便!

v.492 達人影評 教育會改變一個人,能讓人從谷底翻身,能使家庭脫離貧窮,更能成就無法想像的輝煌,現代父母對於孩子教養之重視已經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只要能增加一點點孩子在起跑點的優勢,得用多少時間與金錢都甘願去換,然後,在有意無意的操弄下,竟也漸漸形成跟社會相同的M型教育。



《五個小孩的校長》用生命影響生命

v.492 達人影評 一間幼稚園,只剩五個學生,快辦不下去,五名貧窮學生很可能失去依靠,一名女校長得知這個訊息後,自願接下重擔,努力讓學校再辦起來,不考慮薪水太低,也不考慮學校設備不足,更不考慮週圍的冷嘲熱諷,唯一考慮的是學生的求學機會。



《好家在一起》尋找一個家

v.492 達人影評 《好家在一起》是一部相當可愛逗趣的動畫,人物顏色相當討喜,整部電影相當流暢,故事妙趣橫生且溫情感人,配樂相當歡樂、演員配音是最大功臣,尤其是英文版,老外的誇張聲音表演是中文模仿不來,是一部相當適合一家大小觀賞的作品。



《好家在一起》世人都崇拜偶像

v.492 達人影評 信奉逃跑哲學的外星客阿布族,為躲避兇暴的阿葛族追殺,選擇地球為最新避難場所,阿布族強佔人類居住地,並將所有人類集中一處管理;人類女孩小媞意外躲過阿布族的驅逐行動,女孩帶著愛貓踏上尋母旅程,途中遇見一天到晚闖禍而被族人放逐的外星人「歐仔」,兩個寂寞旅人不打不相識,迸發出跨物種友誼,並在彼此身上找到面對生活困境的新勇氣.....。



《愛愛小確性》看的是「人的特性」而不是「人的性」

v.492 達人影評 我想先澄清一下,雖然《愛愛小確性》看起來是在談「性僻好」的電影,但我非常不建議帶著要看激烈床戲的那種A片心態來看它,它的賣點並不是在看另類性,而是看五對不同的男女之間發生的一些事,從這些事也會讓人思考到夫妻的相處或是男女朋友對彼此的期望等等,有些小溫暖,也有些小無奈,只是剛好這些人的故事都和性扯上關係而已。







《拳力遊戲》生死格鬥

v.492 達人影評 《拳力遊戲》 Big Match 結合了生死格鬥以及火線禁區之類,將主角們做出死亡搏鬥做出現場直播,幕後金主則是變態拿來做賭注當作遊戲玩樂,然而此片則是降低人性險惡的部分,專注在男主角如何對抗一一的危機動作場面,電影本身則是帶有喜劇成分較高。



《歐吉桑鄰好》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v.492 達人影評 這部《歐吉桑鄰好》,溫暖且舒服的佳作,好看,而且感人催淚的元素真是叫我很難不買單,編導想要傳達給觀眾的訊息也很正面,千萬別用刻板印象來看待他人,因為誰知道其背後說不定有不為人知的那一面,是好是壞或許我們很難斷定,但那又如何?只要我們對得起自己的心,用最樂觀的態度來笑看一切,這樣其實也就足夠了,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笑笑羊大電影》小小羊兒要回家

v.492 達人影評 《笑笑羊大電影》來自歐洲出品的黏土動畫,電影沒有半句台詞,完全以劇中的人物動物們來呈現劇情,非常電影含蓄的英式幽默,以一群頑皮的羊兒深入都市尋找主人回家,部分帶有虛擬化,主人對這群羊就是當做生財工具毫無情感,這群羊兒厭倦每日工作的日子想要放假,偷偷在主人的家裡打混,沒有想到失去主人後才知主人的重要。



《X+Y 愛的方程式》愛是最大的變數

v.492 達人影評 愛情是人生最大的變數,父親對Nathan的愛,讓他知道歡笑與快樂,父親會裝傻搞笑,Nathan的父親知道他聰明,所以在知識上他讓孩子自由發揮,母親Julie也愛他,但卻以為必須比Nathan還厲害才可以,所以認為或許自己多懂一點數學,兩人就不會有代溝了。



《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殘酷的青春

v.492 達人影評 《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改編自日本知名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暢銷小說,影片以藤野涼子一早與同學到校卻意外發現一具男同學屍體,警方與學校都認為是自殺,此時不少人卻收到匿名信,告知兇手其實是學校的有錢混混,在新聞推波助瀾之下這件事情越滾越大,與這個事件有關的人生活都產生巨變,究竟誰是兇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