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87

eWeekly e周報 v.487

第87屆奧斯卡得獎分析篇

v.487 CoverStory 今年奧斯卡另一訊息是墨西哥這個過往對美國而言是外勞、非法移民、毒品代名詞的國家,如今可能對美國電影工業帶來意想不到的正面衝擊。



第87屆奧斯卡遺珠篇

v.487 CoverStory 奧斯卡得獎很少被討論公平與否的問題,因為是影藝學院6千多位專業會員投票,因此當提名名單一字排開,都是年度表現佼佼者,成績僅在伯仲之間,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第87屆奧斯卡典禮篇

v.487 CoverStory 舉辦了87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已經行禮如儀,模式既定,每年要在既有的流程與儀式當中,持續創造高潮與話題,非常不容易,今年在全新主持人尼爾派屈克哈里斯能端莊能搞笑詼諧的風格掌舵下,還算穩住小金人老字號招牌。







魔法黑森林:超越童話

v.487 藍祖蔚專欄 《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 )》的編導都有一雙巧手,得能在那麼黑森林中串起多齣童話,只可惜前衛得不夠徹底,顛覆得不夠兇猛,否則就會有更熱烈的討論了。



我想念我自己:神翻譯

v.487 藍祖蔚專欄 一個已經不算新的嚴肅話題,得用什麼方式才能取得更多關注的焦點呢?神翻譯應是有效的手段之一,我激賞《我想念我自己》的片名翻譯,更激賞,《我想念我自己》的內文翻譯。



2014凱撒獎:法國品味

v.487 藍祖蔚專欄 我要怎麼形容第一次看到《在地圖結束的地方(Timbuktu)》的震動呢?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個陌生的文化,卻上演著讓人不忍面對的文化悲劇,凱撒獎對於該片的高度肯定,或許正呼應著只要看過該片的人都會打內心激賞的感動吧!



《金牌特務》紳士出任務

v.487 達人影評 《金牌特務》令改編自大衛吉布絲以及馬克米勒所創作的小說,這也是導演馬修范恩再度改編自漫畫,讓一名青少年成為打擊犯罪的特工,很容易覺得本片該不會類似小鬼大間諜,讓人誤以為這是一部專門給青少年觀賞的小兒科作品,當然本片並非如此那麼稚嫩。





《金牌特務》麻雀變鳳凰

v.487 達人影評 《金牌特務》在跟以男性為主的經典間諜電影致敬。 因此老牌特務哈利哈特傳授/帶領街頭混混伊格西成為紳士特務的情節,既是如父如子如師如徒的關係呈現,亦像是導演Matthew Vaughn在跟影壇前輩喊話:我受您們的作品影響,接下來換我將您們的精神發揚光大。



《金牌特務》就像窈窕淑女

v.487 達人影評 《金牌特務》用了不少老梗,卻也用上許多容易讓觀眾自以為的新設定,當然,最大爽快在於柯林佛斯展現特務功力痛扁他人的時刻,無論是一開始的小酒吧、抑或故事中段的教堂







《金牌特務》曼陀珠加可樂的噴發爽感

v.487 達人影評 《金牌特務》的製作概念分析,在構圖方面的設計,仍然可以感受到《X戰警:第一戰》的復古風格,除此之外,由於本片大量的使用華麗的色彩,導演在正片開始前,也精心為觀眾導入視力測驗的設計,讓觀眾更能夠適應整部片的色彩美學



《金牌特務》一切都是自己選的

v.487 達人影評 《金牌特務》果然沒讓我失望,太好看啦!馬修范恩依然保持不敗,也由衷佩服他可以將一部青少年諜報電影拍得如此有質感,娛樂性沒話說的讚,全片129分鐘沒啥冷場,步調緊湊,明快不拖戲,精彩炫麗的動作場面更是熱鬧非凡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千萬別開那扇門

v.487 達人影評 事前沒看過原著任何一集所以不會拿來跟電影討論,而就近日打的廣告的程度以及打著高達二十多分鐘的性愛畫面,這樣的題材以及話題會讓人滿好奇而且抱有一定期待,至少今天看完許多朋友立刻關切好不好看。











《魔法黑森林》童話另一章

v.487 達人影評 改編自知名舞台劇的魔法黑森林請來舞台劇劇本創作者親自改編,由歌舞劇老手羅勃馬歇爾執導,本片將四部經典童話融入,《傑克與豌豆》、《灰姑娘》、《長髮姑娘》《小紅帽》重新編寫劇本,試圖顛覆這些觀眾以往對童話的印象。





《大囍臨門》豬哥亮能否再度發威?

v.487 達人影評 《大囍臨門》這次不專走搞笑路線,在戲裡頭融入了親情點綴,讓整部戲歡笑中又偶爾會被感動,但我覺得更值得關注而且有趣的地方是,編劇巧妙的透過「結婚」這件事將兩岸,台灣與大陸的風俗民情搬上檯面,告訴觀眾兩岸的禮俗與禁忌差異,看電影順便長了一些知識,算是一種額外的收穫。



《大囍臨門》民俗喜慶的意義

v.487 達人影評 賀歲電影《大囍臨門》把辦喜事的繁瑣過程變成喜劇題材,許多只有長輩才知道的傳統禮俗,在電影裡面一次攤開來給你看,對於年輕觀眾而言,可以說是開了眼界,也是另外一種層面的「寓教於樂」。



《鐵獅玉玲瓏2》綜藝人的電影夢

v.487 達人影評 《鐵獅玉玲瓏2》其實是一個全新的故事,已經和第一集的劇情無關,唯一相同的是熱鬧逗趣中帶著草根氣息的本土情懷,符合觀眾對於賀歲電影的需求,鑼鼓喧天、熱鬧奔騰,而且不失人情味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小時候比較可愛啊

v.487 達人影評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節奏非常的快,完全不拖泥帶水的就直接帶入主軸,而章魚與企鵝幫的追逐過程也非常好笑,老大講話白目、卡哇伊講話直接,而涼快本身就很好笑,菜鳥就是當可愛的吉祥物用的,各有各的特色,聽四隻企鵝合體對話就加了滿多分的。





《天將雄師》願世上永無戰場

v.487 達人影評 成龍的賀歲片回來了,這對於老影迷來說,是蠻令人興奮的事情,但他的老影迷在台灣還剩多少,我實在不敢確定。撇開那些失言爭議不談,光是那難解的政治理念差異,都是讓他的電影聲勢下滑的原因



《天將雄師》西域威龍

v.487 達人影評 天將雄師是來自成龍自製自演的作品,電影也完全替他量身打造一個非常適合大陸市場的作品,即使這次加入老外,在故事上則是加入民族融合以及東方人戰勝西方人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