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85

eWeekly e周報 v.485

春節賀歲檔電影,今年過年就看這些!

v.485 CoverStory 依照往昔,各家片商又將在今年的農曆春節帶來熱門非凡的賀歲檔電影,準備好讓這些電影攻佔你的荷包了嗎?無論是哪一類型電影,都會讓你在各個心靈層面都無比滿足,無論是娛樂大片或是溫馨喜劇,絕對都不能錯過。



係金ㄟ?國片只有在春節賀歲檔才能賣座

v.485 CoverStory 在2010年,《艋舺》勇奪春節票房冠軍,此後接連四年的春節檔賣座冠軍,皆都順利由國片拿下,期間葉天倫導演還以《雞排英雄》、《大稻埕》接連在2011年春節、2014年春節接連兩年拿下票房冠軍,難不成國片在春節賀歲檔,真的特別迷人?







推拿:黑暗中欲望流動

v.485 藍祖蔚專欄 去年,金馬獎初審評審未能提名《推拿》的秦昊入圍男主角,金馬獎決審評審卻把最佳新人獎頒給了《推拿》的張磊,前者是失明;後者則是失察了。



























《花宵道中》綻放的瞬間

v.485 達人影評 就一部以文學獎情色小說改編的電影來說,《花宵道中》的畫面與對白飽含文學著作的美感,在刻意的情節編排中,導演將對情愛的期待表現在各個不同的方面上。

















《白日焰火》聞得其響不見其光

v.485 達人影評 男主角陳為民…喔不,是廖凡所飾演的張自力,主導了整個電影的視角觀點,但電影卻又不是以他的眼睛去建構畫面,反而是導演刁亦男時不時跳痛的風格與發想讓看電影的觀眾們在雲裡霧裡享受著無法明說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