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76

eWeekly e周報 v.476



電影裡的科學/心靈雙面性

v.476 CoverStory 科學的探索與科技的進展,一直是電影裡迷人的主題,因為在一點一滴克服「未知」的同時,人類又不斷把想像力投注到更大的疑問和好奇上。在這過程中,不論是那做夢的人,或夢境的模樣,都充滿戲劇性的魅力。



蓄勢待發的好萊塢年輕新秀

v.476 CoverStory 近年來每到影獎季,有幾位女星的名字就會頻繁出現,年復一年地以穩定而質精的演技產量,累積經驗和成績。例如潔西卡雀絲坦、艾米亞當斯、珍妮佛勞倫斯等等,頗有挑戰下一代(或下兩代)梅莉史翠普頭銜的氣勢。







紋身秘密:怒火黃飛鴻

v.476 藍祖蔚專欄 好萊塢創意人總不忘安排一兩場戲,讓觀眾在大銀幕上窺見Brad Pitt或者Angelina Jolie的胴體,一方面是既有珠玉,何忍暴殄?一方面是肉體本身具備故事能量,可以強化角色個性。





追思高倉健:美麗錯誤

v.476 藍祖蔚專欄 所有的嬰兒都是哭哭啼啼迎向新人生,高倉健流淚走進影壇的那一天,完全沒有想到自己一輩子都要和這個世人瞧不起的行業緊緊依靠,卻又能夠從中發光發熱。









《特務交鋒》007的刺客戰場

v.476 達人影評 皮爾斯布洛斯南演出的《特務交鋒》(The November Man)描述老派殺手與年輕殺手的對決,讓我想到席維斯史特龍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1995年的《刺客戰場》(Assassins),看來無論任何年代,「老派」與「新潮」的衝突,永遠沒完沒了!



《星光雲寂》坐看雲起時

v.476 達人影評 茱麗葉畢諾許飾演一名國際巨星,正飽受離婚官司困擾,此時讓她一舉成名的作家忽然過世,她不得不前往拜訪,一名新進導演希望能重拍這個經典著作,並要她飾演另外一個熟女配角,這對朱立誒來說是一項打擊,她是否該接演這個角色?她是否又能表演成功呢?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為什麼我得逆來順受?

v.476 達人影評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算是一部滿輕鬆,可以讓人釋放壓力的黑色幽默小品,這些故事都是生活上,真實會上演在你我周遭,或者,是你我腦中都曾幻想過的宣洩,而導演就是將這些完整不漏的傾洩而出,直擊觀眾內心,和觀眾達到共鳴。









《高富帥俱樂部》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

v.476 達人影評 剛進入牛津大學的山姆克萊福林以及麥斯愛朗,分別被學長選中有機會進入牛津高富帥俱樂部的一員,在經過重重考驗後終於進入,選在一家鄉間酒吧慶祝。在幾杯黃湯下肚後,幾個人開始發酒瘋、吸毒,演變成無法收拾的一面。



《52個星期二》用手吃比較好吃

v.476 達人影評 《52個星期二》就如同他的電影片名一樣,固定在星期二拍攝,長達一年的時間,才拍攝完成,而電影所呈現的時間感,非常逼真,在115分鐘內,就看完了劇中人一年的時光。











《獨家腥聞》男版「神奇愛咪」成長記

v.476 達人影評 喜歡《獨家腥聞》,因為導演Dan Gilroy的氣氛拿捏的太精準,好多段落讓人觀之如坐針氈,不曉得哪時會突然來個急轉彎,摧毀一切;喜歡《獨家腥聞》,也因為James Newton Howard的出色配樂,音符緊貼著影片節奏起伏,將劇情渲染的更具張力;當然,喜歡《獨家腥聞》,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飾演路易斯的Jake Gyllenhaal。



《星際效應》年度十佳的野心鉅作

v.476 達人影評 本片是由,《蝙蝠俠前傳三部曲》、《全面啟動》、《記憶拼圖》的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最新科幻大片。本片有著宏偉的企圖與巨大的野心,試圖用目前所知的各種宇宙學的知識來為人類拼湊出一個展新的宇宙觀。



《不標準情人》我只能愛妳

v.476 達人影評 黃政民飾演一位專門討高利貸維生的混混,在一次討債過程結識被討債的女兒韓惠珍意外留下好感,努力追求這個女孩,正當兩人愛情正要開始時,黃政民發現自己罹患重病,打算用自己剩下的生命完全付出..



《鬼門食女》郎心狼心

v.476 達人影評 男女主角柴崎幸與市川海老藏正在拍攝四谷怪談舞台劇,在現實生活中,他們本身也是一對戀人,柴崎幸偷偷的發現男友與其他女子有染,柴崎幸也不自覺化身成舞台劇中的厲鬼阿岩,是因為她入戲太深,還是真正的阿岩出現了呢?



《不良鮮師》這年頭只有瘋子才要當老師!

v.476 達人影評 真的,這個世道不佳的年代,職業百百種卻偏偏要去當老師的人幾乎是瘋子無誤,只是,這瘋狂的社會又需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老師,《不良鮮師》雖然不見得完全符合如此前提,卻吻合了當今的一種現象,當學生與家長都是怪獸時,老師可能需要比他們還恐龍。





《太平輪:亂世浮生》戰爭中死了很多人,互動中說了很多愛

v.476 達人影評 《太平輪:亂世浮生》的大牌明星真的很多,且是匯集亞洲好幾個國家的知名演員,這,應該算是《太平輪:亂世浮生》賣點吧!常常看我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哭點很低,可是看《太平輪:亂世浮生》我卻幾乎完全無感,說幾乎是因為片中有一幕殺馬的戲,反而讓我這個愛動物的人看的很難過,這隻出場大約一分鐘的馬也有全片最自然的內心戲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