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74

eWeekly e周報 v.474



金馬51:《推拿》婁燁敗戰說不過去

v.474 CoverStory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這也是每年華人電影的年度體檢,雖然中國電影這些年來又壯又猛,畢竟人家年產量五六百部,可以端上來的菜色自然比年產量只有五六十部的台灣片豐富很多。讓我們來細數幾段頒獎風雲,哪些片刻值得未來繼續回憶下去。









雄影拾影02:日以作夜

v.474 藍祖蔚專欄 死後卅年,都還有人記得你,不時提及你的作品,不時從你的作品中汲取靈感,坦白說,這就是迷癡獻給創作者的最佳禮物了。這場劇照,會讓你想起那位導演?









《獨家腥聞》毒家就是一切

v.474 達人影評 傑克葛倫霍飾演一位偷東西販售的無所事事青年,某日見到某群人專門拍攝案發現場交給電視台播放賺錢,靈機一動有樣學樣,在高酬勞的誘惑之下,他甘願涉入險境拍攝危險畫面也要取得獨家...









《怒火特攻隊》戰爭會結束嗎?

v.474 達人影評 電影裡面沒有英雄,所有的角色,無論是友軍還是敵軍,通通都是這個時代的受害者,他們都在愛國或正義的虛假旗幟之下,毫無選擇的被送上戰場,為一個無法為他們帶來幸福的政府賣命,心裡想的只有如何活過今天。



《怒火特攻隊》銀幕上下一把火。

v.474 達人影評 二次大戰尾聲,年輕文書兵諾曼加入美軍坦克部隊,跟著柯立爾中士及弟兄一塊對抗德軍納粹,為求生存,諾曼漸漸從一個抗拒殺人、相信人性本善的大男孩,變成體認殘酷現實,對世界懷有敵意的軍人。

















《冒牌條子》「真的」該檢討

v.474 達人影評 白人搭配黑人的組合,是警匪電影常見的設定,卻被這兩個活寶演成山寨版的《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把警匪片的槍戰、跟監、街頭追逐橋段全部來個大鍋炒,加上毒品和黃色笑話,腥葷不忌,喜鬧當中也找回主角的正義感和人生目標,讓他們自己收拾殘局,找回人生應該有的責任。



《冒牌條子》當警察好爽啊!

v.474 達人影評 大概是昨天去看《亞歷山大衰很大》讓我小失望,所以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真的狂笑,整個白爛到不行,但真的讓我笑很爽,整個影廳的人都在笑,就是要這樣才有喜劇的感覺啊!



《冒牌條子》現實生活RPG

v.474 達人影評 《冒牌條子》是部很商業芭樂的喜劇,笑料風格還算一致,也就是說可以從預告看得出來自己會不會喜歡,如果你看預告會覺得超好笑,那就有機會被娛樂到,如果看預告時就…知道那些是笑點但一點也不想笑,則可以直接略過這片了。



《年少時代》時間的力量。

v.474 達人影評 某方面來說,《年少時代》有感動我。因為導演Richard Linklater將時間視為劇情的一部分,讓「虛構」故事有了「真實」的力量;時間,讓《年少時代》顯得不凡,顯得獨特。





《年少時代》你還記得多少成長的歲月?

v.474 達人影評 從「看別人」可以讓我們體會到很多,但前提是你得保持清醒,且因為每個人的背景或價值觀不同,從別人的例子中得到的心得也會有差別,《年少時代》並沒有明確的設計就是要傳達什麼概念,你能看到多少、看到多深,真的就是看你個人。



《福氣大丈夫》閹割過的幸福形狀

v.474 達人影評 在今年臺北電影節曇花一現的《福氣大丈夫》,如今正是要在台灣上映。這部片是日本搞笑藝人多才多藝之下產物的又一案例,年中在台上映的《青天霹靂》也是搞笑藝人正經八百所創作出來的電影作品,電影類型不盡相同,但片子本身卻都有可看性。



《教師日記》透過日記寄託思念

v.474 達人影評 看電影的過程中,隨著日記本的逐頁翻閱,我才明白,現在孩子們有的舉動還有思考模式都是受到了安的影響,一年前被安教導的學生,一年後用著養成的習慣去面對新的教師-宋。







《阿基拉》超能失控。

v.474 達人影評 如果您還未看過《阿基拉》,千萬別錯過在大銀幕觀賞本片的機會,這部影片就算不看劇情,光看全片毫無冷場的追逐、打鬥、爆炸、超能力大對決等場面,就夠過癮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