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60

eWeekly e周報 v.460

《浴血任務3》古早味的爽

v.460 CoverStory 的確《浴血任務3》是比較有特定目標族群的電影,不過相信這個族群還蠻廣大的,畢竟找來的都是這幾十年來在動作片界屬一屬二的超大牌,認識他們的動作迷絕對不是少數。知道《浴血任務3》在賣什麼、看到海報就知道該要興奮的朋友,是最適合看《浴血任務3》的了。



動作片如何長青

v.460 CoverStory 未來還有好多好多的動作片會再推出續集,很大一部份都是和漫畫相關的改編電影,但也有其他類型的動作片,包括像《不可能的任務》第五集、《衝鋒飛車隊》(但已不是梅爾)、《ID4:星際終結者》第二集,《比佛利山超級警探》第四集(艾迪墨菲會演出)等等,都是非常受到矚目的動作片,可以好好拭目以待這些動作片系列有什麼方式來延續它們的生命!



動作爽片系列推薦

v.460 CoverStory 基本上能夠續集一直拍下去的動作片,都不會太差的,片商也是看中會有人買帳才敢繼續拍。不過這麼多年下來動作片的系列實在太多了,一篇文章難以全部納入,這裡就選擇不聊近期大家較熟悉且超熱門的漫畫改電影,著重在傳統的動作爽片上,分成不同的類型來介紹,在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還是可以回味一下不走超級英雄路線的爽法。



等一個人咖啡:眼見實

v.460 藍祖蔚專欄 《等一個人咖啡》有不少精工雕琢的趣味橋段,既能逗觀眾開心,還能誤導觀眾,符合商業電影的基本結構,若能再精準與精緻些,咖啡就更香了。



閨蜜:扮醜滑口搔搔癢

v.460 藍祖蔚專欄 《閏蜜》是無話不談的手帕交,是甘苦來時要共嘗的姐妹淘,黃真真知道她的觀眾族群是誰,也輕輕搔到了設定議題的癢處,說明了她是一位懂得市場生態的創作者。



愛的餘燼:昨日夢已遠

v.460 藍祖蔚專欄 《Once》是動人的歌唱愛情電影,《藍色情人節》也用情歌訴說著終必惘然的愛情,《愛的餘燼》會讓你想起這些往事,可是你依舊迷戀著飄揚在歌聲中的愛情章節,誰教我們就是參不透,鏡花水月總成空的癡人啊!





梅爾吉勃遜

v.460 大牌檔 梅爾吉勃遜主演的動作大片《浴血任務3》將於8/15上映,同台卡司包括阿諾史瓦辛格、安東尼歐班德拉斯、拳王維克多奧提茲以及李連杰,勢必將掀起一股浴血大戰。



《忍者龜:變種世代》背著龜殼的美國青少年

v.460 達人影評 如果你跟我一樣好懷念小時候漫畫、卡通,甚至是模型那種有點樸拙粗糙感的忍者龜,那麼如今電腦動畫科技這麼先進,把忍者龜打造得栩栩如生,像《忍者龜:變種世代》裡面這麼精緻的忍者龜,可能得花你一些時間來適應它們。



《忍者龜:變種世代》城市英雄

v.460 達人影評 《忍者龜:變種世代》整體來說是一部非常麥可貝的作品,節奏快速、故事淺顯易懂、搞笑刺激樣樣來,動作場面眼花撩亂,非常爆米花的作品,也重新創造出另外一個打擊犯罪的漫畫團隊。





《忍者龜:變種世代》兒時回憶的卡哇邦嘎

v.460 達人影評 以一部重開機的作品來說,雞排我覺得這部《忍者龜:變種世代》算還不錯看,基本娛樂性沒有少,畢竟成本不斐再加上又是麥可貝監製,動作場面絕對不可能含糊的,而全片也確實如麥可貝電影的一貫風格,轟炸爆破依舊滿天飛。









《直闖暴風圈》瘋狂龍捲風

v.460 達人影評 一群專門研究龍捲風的科學家打算拍攝最巨大的龍捲風,一路不斷的尋找,沒有想到他們居然遇上好幾十個,此時小鎮上的高中生正打算慶祝畢業典禮,沒有想到颶風即將來襲..



《直闖暴風圈》透心涼的電影

v.460 達人影評 包括描述龍捲風形成的過程畫面令人驚豔之外,龍捲風移動並破壞房子車子電線桿的姿態也可以讓人看得很過癮,冰雹、暴風雨、颶風以及狂風掃落葉等等情況,被角色們手持攝影機拍攝之下格外有臨場感,看4DX應該會更搖更冷!



《直闖暴風圈》劫後.重生

v.460 達人影評 本片雖然是讓劇中人手持攝影機隨處拍攝,但不只侷限於一台攝影機,而是透過不同角色所拍到的畫面,加上一部份的監視器模擬畫面,呈現一種「多視角」的敘事方式,帶你親臨災難現場。



《等一個人咖啡》「蛤」夠了沒?

v.460 達人影評 電影裡,每個角色都是個孤單小宇宙的存在,每個角色都在找尋那個與眾不同的人,也在等待他人看見自己的與眾不同,有人找著了又失去、有人失而復得後更懂珍惜、也有人從摯愛者的守護裡獲得勇氣,得以從傷心與懊悔的枷鎖中掙脫,為自己也為心愛的人勇敢活著。







《替身風暴》虛擬的真實時代悲歌

v.460 達人影評 對於資深影迷而言,當然不會想要錯過電影大師柏格曼的繆思,麗芙烏曼的息影之作,挪威國寶級演員麗芙烏曼飾演女主角的母親,這位挪威母親為納粹德國軍人生了女兒,卻被拆散。



《黑執事》金玉其外

v.460 達人影評 《黑執事》 Black Butler 不見得敗絮其中,卻是金玉其外,劇情好不好見仁見智,只能說略為單調了些。在本片貪婪是罪惡的來源,能夠捨棄自身利益而為他人犧牲的人,才是這世界的一盞明燈。







《伴唱人生:聚光燈外二十呎》奧斯卡的私心,理直氣壯

v.460 達人影評 這一部紀錄片同時訴說著部分美國有色人種進軍樂壇的濫觴歷史,再也不是爵士與靈魂樂才需要黑人,黑人或黃種人的天賦好聲音,從教會被挖掘、肯定、訓練之後,甚至是能登上電視和演唱會舞台的(這是很有趣的現象:她們全部都是在教會唱過歌,教會作為聲音美學藝術的學校可謂非常成功XD)。



《舞力全開5 3D》我已經找到我想要共舞的人了

v.460 達人影評 《舞力全開》系列堂堂正正邁向第五集,而照這一集感覺來看,相關劇情應該也是最後一集,畢竟這一集……拆散了兩對官配,完成一對新的官配,你再有系列劇情下去,要叫我們怎麼死忠的影迷情何以堪啊! 但麋鹿跟卡蜜兒這一對這一集依舊無法無天的閃啊XD。



《星際異攻隊》英雄紀元新篇章

v.460 達人影評 除了守護銀河的這五個角色之外,電影中其餘角色不論是反派或是正派人物都刻畫得十分用心,有些角色雖然出場戲份很少,但短短幾句台詞就可以讓人感受到角色的個性與背景。片中除了五名要角之外,主要的角色不論正反都有犧牲者,也讓電影中某些時刻增強了悲壯感。



《星際異攻隊》來自銀河的守護者

v.460 達人影評 整體而言,我對這部《星際異攻隊》頗為滿意,節奏明快不拖戲,過程也沒有太多冷場,娛樂性極佳,該有的動作、空戰及爆破場面都沒有少,復古懷舊風格充斥全片,多首經典老歌的搭配下,相輔相成,讓電影變得更有味道且歡愉。



《人生多美好》如果,上帝討厭我呢?

v.460 達人影評 《人生多美好》充滿許多轉機與正面的思考,但看完這一部電影不禁會發現,能夠自由表達意思的我們有多麼的幸運,而溝通是多麼珍貴的禮物,然而正常的我們,卻幾乎不擅於溝通以及表達自己的意思,也因此電影中的某一幕,我哭了、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