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54

eWeekly e周報 v.454

鬼月,電影院也要應景來鬧鬼

v.454 CoverStory 看電影,大家都知道暑假值得期待,因為暑期檔大片絕對少不了,另外,恐怖迷也有眼福,因為農曆七月同時也是鬼月,電影片商也很喜歡應景推出恐怖片來炒炒氣氛。



恐怖片「恐怖」在哪?

v.454 CoverStory 「恐怖片」是個很籠統的詞,就像動作片有的是在武打、有的在槍戰、有的在飛車…恐怖片也有各式各樣的恐怖方式。 所以,到底為什麼恐怖片會恐怖呢?什麼元素會讓一部電影嚇到人?



恐怖也有東方西方之別?

v.454 CoverStory 常常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東方與西方的比較,那麼恐怖片呢?當然東方的恐怖片和西方的恐怖片也有著不一樣的味道,因為電影和文化總是有著連結存在。













安迪席克斯

v.454 大牌檔 《魔戒》三部曲中的“咕嚕”安迪席克斯,在參與怪獸電影《金剛》和《猩球崛起》後,2014年將再度回歸《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於片中擔綱猩猩的首領“凱薩”一角。



露迪芬莎妮

v.454 大牌檔 2014年,露迪芬莎妮將推出浪漫愛情喜劇《我的極品前男友》,導演表示它將是另一部《當哈利遇上莎莉》,女主角要有鄰家女孩的氣質,嗆辣可愛之餘又要有「梅格萊恩」的味道。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信任與證明

v.454 達人影評 「就算你對人類絕望,也請像我一樣,在垃圾裡挖掘寶藏」這句台詞很棒也讓人印象深刻,正是編導所想要傳達給觀眾的寓意,無論處於多麼無助的黑暗深淵…唯有努力再努力,才有機會證明給信任自己的人。







《我們最搖擺!》13歲的世界

v.454 達人影評 13歲,如果你不想照著別人的規則玩,你必須自己創造出一套規則來。女孩用非常自然的方式把13歲那些似曾相識的觀點,看世界的角度與方式重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其實感受到一種微妙的哀傷…





《一路有你》含蓄而溫暖的親情

v.454 達人影評 某些層面來說,《一路有你》傳承到不少香港或台灣電影的特色…那些關於親情、關於在地文化的精神,已經變成一種普世價值,尤其是含蓄的華人社會不容易把愛說出口,或許透過電影來傳達也是不錯的方式。







《菜是老的辣》革命家與聖人

v.454 達人影評 「革命家」與「聖人」這兩個原本在男女主角間玩笑似的稱呼,卻意外變成電影幫青春世代的迷途少年少女所下的註解:「發現真正的自己,並挑戰世界的黑暗」還有「溫柔敦厚的去關懷身邊的人事物」。



《咒怨:終結的開始》咒怨再起

v.454 達人影評 不算是前兩集的續集,倒不如說是此系列的重啟,不像是前兩集人物較多讓珈椰子忙碌的殺人;不像是清水崇不對故事多做解釋讓觀眾自行想像,是一部更符合商業需求的日本恐怖片。



《Z風暴》粗糙的樂趣

v.454 達人影評 漢堡王的漢堡肉片加得比麥當勞還霸氣一點,不故意去擺生菜,擺明就是不健康,但是這種看似缺點的特性反而讓我這種喜歡去漢堡王吃漢堡的人更喜歡那邊的餐點,大概有點像是我在看《Z風暴》時的感受了。



《痞子遇到愛》情繫南國

v.454 達人影評 我指的「情」並非單指愛情,而是對這塊家鄉人、事、物的熱愛,這些墾漂們在墾丁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與生活的意義,因為情而將每個人繫在一起…即便心迷路了,偶遇這片湛藍海洋又有何妨呢?









《人生多美好》我有一些話想說

v.454 達人影評 用了第一人稱觀點去解讀馬修的內心,讓觀眾直接聽到他想表達的話語…如果屬實,那這真的是一件相當難以想像的事,一個完全正常的心智被關在一個殘破的驅體中,那會是多麼大的一個折磨?



《共犯》誰撿到這本日記,我愛你

v.454 達人影評 最打動我的部分是片中無所不在的「寂寞感」…然而擁有知心朋友,是個看似渺小卻很壯盛的願望。不禁想起Mac Davis的經典歌曲「Whoever find this I love you」,傾訴著人的寂寞與無常的生命起落。





《實習男生存法則》信念崩解的十分鐘

v.454 達人影評 在主角的際遇下一步步剖析社會環境如何去榨乾年輕人的理想與熱情。再藉由電影結尾最後的「十分鐘」內是如何動搖主角的心境,去將問題丟回給觀眾,讓觀眾在天地與心靈的動搖之中重新感受對社會的評價。













【2014台北電影節】《3G風暴》群體壓力

v.454 達人影評 因為「越是被告誡不能訴說的故事,才越需要被訴說」。然而導演沒有刻意渲染無所不在的暴力,反用沈穩詩意的方式,細述「人」生活在群體中,不得不面對群體期待的壓力;人從來不是/無法單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