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47

eWeekly e周報 v.447

哥吉拉:霸氣回歸

v.447 CoverStory 如果一部《哥吉拉》電影真正被期待的,是提醒觀眾人類的脆弱,譴責文明和科技的狂妄,再讓人在驚恐之餘,對自然之力的強大和美麗忍不住著迷,甚至是拜服,那2014年版的《哥吉拉》可謂紮紮實實地洗刷了十六年前美國拍出《酷斯拉》的恥辱。



怪獸之王的起源

v.447 CoverStory 1954年,受到當時剛剛重映的怪獸經典《金剛》(1933)、以及另一部描寫被原子試爆喚醒的大怪獸侵襲紐約的美國片《The Beast from 20000 Fathoms》(1953)的影響,日本特效導演圓谷英二和製片人田中友幸創造出了哥吉拉(ゴジラ)..。



大銀幕上的大大怪獸們

v.447 CoverStory 你一定聽過早在1933年,美國就拍出了用偶動畫讓大金剛爬上帝國大廈、追求金髮美女的故事。不過如果真要評比,那好萊塢對大怪獸最著迷的,也許是史蒂芬史匹柏吧?至於真正繼承了和怪獸打架的熱血的,則是墨西哥導演吉耶摩戴托洛的《環太平洋》..。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游離禁忌邊界

v.447 電影專題 雷夫費恩斯繼2011年《王者逆襲》之後,再度於今年推出導演作品《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改編自女作家克萊兒湯瑪琳為查爾斯‧狄更斯寫下的傳記<看不見的女人﹕娜莉特南與狄更斯的故事>,描述一段大文豪與年輕女演員的地下戀情。











尼可拉斯霍特

v.447 大牌檔 童星出身的尼可拉斯霍特,繼演出《傑克:巨人戰紀》和《X戰警:第一戰》之後,再度與導演布萊恩辛格合作,參與X戰警第三部曲《X戰警:未來昔日》。這也是他在拍完第一集後,二度與女友珍妮佛勞倫斯同台演出,其他卡司包括休傑克曼、麥克法斯賓達、艾倫佩姬、荷莉貝瑞等。



布萊恩克萊斯頓

v.447 大牌檔 才剛結束影集《絕命毒師》的拍攝工作,布萊恩克萊斯頓就被《異獸禁區》導演葛瑞斯艾德華相中,邀他擔綱演出全新巨獸片《哥吉拉》中的男主角,同台卡司包含渡邊謙、亞倫泰勒強森、茱麗葉畢諾許、伊莉莎白奧爾森。



《全面進化》人因無知而恐懼

v.447 達人影評 威爾說:「人因無知而恐懼」,這裡的恐懼除指人對科技的不信任外,亦指人類被迫放棄他/她的獨特性時,自然產生的排斥與抗拒心境。是否因為影片精神過於激進而使得本片評價普遍不如預期?



《全面進化》未知帶來恐懼

v.447 達人影評 我會形容本片是一部驚悚版的《雲端情人》,《雲端情人》裡面的人工智慧忙著思考哲學問題與體驗戀愛,而《全面進化》的人工智慧則嘗試打造一個完美的新世界,就是這樣。



《惡鄰纏身》惡鄰對決,即刻開戰

v.447 達人影評 本片一直保持在兩邊人馬互有勝負的狀態,兩邊鎮營互不相讓且越鬥越兇,維持他們不斷互鬥的原因,其實源自一種微妙的心理狀態,那就是對未來現實的焦慮感,再講白一點,大概就是「不想長大」吧。







《惡鄰纏身》德塔賽萬歲!!

v.447 達人影評 不管曾經是多麼瘋狂的玩咖,為人父母以後,生活重心都以小孩為主,為了提供孩子良好的成長環境,當爸媽的人是會卯起來拼了;不過,膽敢小看兄弟會的傢伙,可是會遭到酷刑的!



《惡鄰纏身》享受一場人生派對

v.447 達人影評 從青年到中年,都有屬於自己的問題,這些問題未必有標準答案,只是塞斯羅根在片中的一句話,倒是帶來一點釋懷,「我以為我錯過了派對,其實我們一直都在派對裡面哪」!



《惡鄰纏身》惡鄰退散!

v.447 達人影評 有趣的是,麥可和凱莉試圖摧毀他們對青春的依戀,兄弟會會長泰迪則是努力抓住青春的尾巴,倆組人馬看似天差地別,但仔細一想,麥可和凱莉就是泰迪的未來,泰迪則是他倆的過去…



《魔警》心中的惡魔

v.447 達人影評 我們認識一個人也頂多是看到他的少數幾面而已,但如果你剛好和他的黑暗面接觸到,可能會覺得他罪大惡極,但若他不會傷害你,或是說他和你的互動是屬於很好的那幾面…他可能就是個很棒的人…



《魔警》走火入魔

v.447 達人影評 不得不對林超賢揉進故事的那把業火比讚!他丟進故事裡的惡魔種籽是火,這把火燒出了《魔警》的前因,也燒出了後果。就在那次輸血給張家輝之後,吳彥祖就像被惡鬼纏身,終至「走火」、「入魔」。



《魔警》走在鋼索上的執著

v.447 達人影評 在《魔警》的悲劇故事中,其實呈獻出一個概念:不論是正是邪,走入了偏執,就會墜入魔道。不管你是正義的,你是邪惡的,只要過於執著,就會無上限的相信自己是對的,相信自己可以用極端的方式處理問題…







《幻影殺陣》誰能打敗我們!

v.447 達人影評 兩個角色太過順利成章的對決,超出電影公式該有善與惡抗爭…兩方都是被觀影的人認同的善,又或著可以說都是在灰色地帶遊走的雙方,而真正的賊亦或著說真正的惡人,卻是躲在權益的背後享受指使著一切。



《愛殺達令》解放帶來的成就以及毀滅

v.447 達人影評 整部片子並不是在福爾摩斯探案,而是在看一群很有才華的叛逆青年過著很亂的生活、追求他們的夢想、不想被形式規定所限制、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所發展出的感情…也呈現出了偉大詩人如何解放內心的過程…





《日安可頌》我沒請你來!

v.447 達人影評 逃到巴黎。我比較喜歡用這形容詞來表達安的心態,對安來說新的工作只是一個藉口,真正想要的是需要一個因為她而能生存的重心!這部電影沒有任何的高潮,一如平凡的人生,單純敘說著平凡的需要…





《廢物》我也想留下來

v.447 達人影評 以國片來說,《廢物》的題材低調卻扎實了,因為那真是台灣四處都可能看見的現況,無論人或事。漠然的現實悄悄上演許多醜陋戲碼,討生活是必須,如何生存則有很多選擇與可能…



《絕美之城》人生是一場淡漠

v.447 達人影評 你懷有至高欲望的目標,用數十年打造自己居於這座古典城市極致風流的文雅,你那堆沒啥意義的風花雪月,用幾本書都說不盡,你並不喜歡熱鬧開趴,卻更討厭幽靜的寂寞…





《腳踏車大作戰》勇敢女孩

v.447 達人影評 筆者相當喜愛的電影,雖然沒有分居風暴來的讓人驚嘆,敘述如此生活化的電影卻能絲絲入扣直到結局,或許這也是在女性導演執導下才能有如此作品,把一個勇敢女孩的故事寫的不再只是無病呻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