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43

eWeekly e周報 v.443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一無所有的Zero先生

v.443 CoverStory 韋斯安德森(Wes Anderson)導演新作《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以女孩悼念知名作家做為影片序幕,女孩翻開作家書寫的小說《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觀眾隨她走入小說內容,作家以第一人稱跟讀者告白他從來不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人,身為作家的好處之一是有很多人帶著他們各自的故事和人物來跟你訴說,作家只需花時間將一則則有趣的題材給書寫出來。



童心未泯的導演們

v.443 CoverStory 觀賞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一再被他的「童心」所感動。 無論是《超級狐狸先生》、《月昇冒險王國》或《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韋斯安德森導演擅用粉色調妝點影像,搭配一件件精雕細琢的小巧模型物件,以及滿載天馬行空想像力的劇情,既展示導演對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透露他骨子裡躲藏著拒絕長大的靈魂。





《白宮第一管家》小人物見證大歷史

v.443 電影專題 透過小人物見證歷史的更迭與動盪,幾乎是讓人無法抵擋的電影敘事方式,在主人翁以平易近人的語調和姿態,一步步走進你的內心世界時,他/她的故事其實正衝擊著你賴以生存的世界觀,延伸出屬於你們之間的共同語言。於是,你能試著理解那些自己無法觸及的人們的世界,傾聽他們為何而反抗,又如何在災難中生存。









一代宗師:纖纖出素手

v.443 藍祖蔚專欄 破題的招式,往往就是創作者蓄積能量的爆發,做為王家衛的第二部武俠電影,《一代宗師》的雨中決戰戲,是一次武術、重影和疊聲縱橫交錯的交響樂。



佛瑞斯惠特克

v.443 大牌檔 曾在2007年憑《最後的蘇格蘭王》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的佛瑞斯惠特克是奧斯卡史上第四位黑人影帝,他出道20餘年,曾創辦「和平地球基金會」,身兼國際和平協會的會長和聯合創辦人,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和平與和解親善大使。



安卓亞布洛迪

v.443 大牌檔 憑《戰地琴人》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輕影帝的安卓亞布洛迪,在本周五上映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中將飾演反派,與《英倫情人》雷夫范恩斯有精彩的對手戲。



《分歧者》破壞秩序是必要的

v.443 達人影評 《飢餓遊戲》裡面的年輕人,為了抵抗不合理制度,爭取自己活下去的權益,也一樣卯足全力,抵抗大人世界創造出來的封閉體制,同樣由青少年小說改編的《分歧者》再度強化這樣的批判性。



《分歧者》又一堂成長課

v.443 達人影評 我自己還是覺得「秩序」跟「自決」應該是可以取得一個平衡才對,你當然可以主張你想同時聰明、勇敢、友善、正直,或是其他幾百種優點。但是通常的情況是你只會擁有其中一兩種。



《分歧者》假性烏托邦

v.443 達人影評 部分主宰者認為和諧的秩序在能擁有和諧的社會,以人性本惡為出發點,如果每個人都是一致就不會有社會問題,分歧者應該被剷除…以冷血忽略人權的方式創造出一個假性烏托邦。



《鬼遮眼》古鏡幽魂

v.443 達人影評 從新銳導演所編寫的劇本與格局來看,整部電影調性還停留在影展類型恐怖片,玩弄鏡子其實不算太多,不過可以看出導演是有潛力,如果有好劇本應該會拍出一部嚇人的作品。





《震撼殺戮》真男人的氣魄

v.443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讓阿諾改變以往的剛正形象,演出一個雖然在維持正義,但也不完全那麼正義的人物。尤其是坐在酒吧裡的最後一個畫面,彷彿看淡生死、無所畏懼,完全表現出真男人的氣魄!



《3D豪情》情色港片的革命宣言

v.443 達人影評 開宗明義想要闡述的男女翻轉流於表面,對於AV業的窺探也只是走馬看花。但異想天開的故事發展、大開眼界的好身材,和對於中國市場毫不掩飾的開幹,還是讓整個觀賞過程非常爽快!



《3D豪情》自瀆的奧妙

v.443 達人影評 香港精神就是要硬,這點在電影裡面強調,個人覺得亦沒甚麼不好。但是要如何把這種「硬」延續到電影結束之後?或許就不是靠幾個AV女優能幫上忙的了。

















《三分男孩》獨一無二的你

v.443 達人影評 與其讓其他人來替你打分數,倒不如自己的人生自己評分,何必在意別人怎麼說,因為你就是你,是獨一無二的你。做自己好自在,就算未來的路,不一定走的順遂,那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