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42

eWeekly e周報 v.442

《分歧者》:忠於自己的選擇難題

v.442 CoverStory 《分歧者》改編自小說,它在本質上是個科幻故事,而且更屬於「反烏托邦」電影。一如《飢餓遊戲》,它設定在一個大規模戰亂後的倖存者世界,但是在人物心路上,可是一點也不同的。





大銀幕改編的選角哲學

v.442 CoverStory 不論是何種題材的電影,終究角色還是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遭遇和各種言行表現,在牽動著劇情。尤其各式各樣的改編,即使原著已經有為數不小的粉絲,有他們心中對這些角色的想像,但製片方依然期待能找到最適當的演員,既滿足原作的讀者,又開創出新奇的銀幕形象。



《三分男孩》寫下自己的青春

v.442 電影專題 一個燥熱難耐的暑假,一趟掀起家庭巨浪的親子旅行,《三分男孩》將青春無以名狀的煩惱拋向大海,藉由「三分」少年尋找自我定位的過程,描繪人在成長階段都可能遇見的魔鬼,他是父親、母親,任何一個你難以面對的親戚、長輩,但也可能就是你自己。







白宮第一管家:血與淚

v.442 藍祖蔚專欄 經歷過太陽花學運震撼洗禮的台灣人,對於《白宮第一管家》的抗爭史一定格外有感觸,人權或民權都並非從天而降的「天賦」權利,而是歷代先人抗爭得來,抗爭難免爭議,堅持也就更形珍貴。





雪琳伍德利

v.442 大牌檔 在新作《分歧者》中,雪琳伍德利原本是個平凡的年輕女孩,在經過嚴格的體能和心理訓練之後,最終成為強悍的戰士。就年齡、角色類型、演藝發展和個人特質來看,也有不少媒體將她比喻為「下一個珍妮佛勞倫斯」。



山姆沃辛頓

v.442 大牌檔 因主演《阿凡達》而聲名大噪的澳洲男星山姆沃辛頓,新作《震撼殺戮》將於4月11日在台上映,該片由《火線赤子情》導演大衛艾亞自編自導,他和阿諾史瓦辛格、泰倫斯豪爾領銜演出。





《挪亞方舟》人類的終點

v.442 達人影評 在《挪亞方舟》中,簡單的表面主題是「人類必須被毀滅」,這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人類太骯髒了。但事實是,《挪亞方舟》真正在探討的東西,是「善良和純真的人類」究竟存不存在?







《里約大冒險2》很「鳥」的莎士比亞劇

v.442 達人影評 比較帶有諷刺味的笑點,要常常在看電影的觀眾比較會有感覺…知道哪些設計是在玩弄很糟或很假的刻版印象,才會笑,這種地方一認真就完了,反而會覺得《里約大冒險2》怎麼設計得這麼幼稚,其實是故意的啊。











《一代茶聖千利休》這杯茶獻給妳

v.442 達人影評 千利休的茶道為什麼會是緩慢的?慢慢感受沖一杯茶的時間,就算只是多一次的呼吸,也能在將來的隨時想起當下活著的感受。樸實的美,並不在喝茶的環境優劣,而於再也不會惹起波瀾的心。





《美味情書》交錯的迷途人生

v.442 達人影評 電影中描繪出來的城市非常的擁擠,節奏死板,每天重覆一樣的事,日復一日。男女主角兩人對城市的抗拒,或說是對自己生活的抗拒,成為了他們在筆談中互相吸引的關鍵。







《原罪犯》苦痛之愛

v.442 達人影評 一個無心的小錯誤導致了一堆人的人生從此變了相,心靈再也不純潔、內心充滿著復仇的念頭,一連串的荒謬跟痛苦在那群人身上造就了這個由深藍色構成的極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