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35

eWeekly e周報 v.435

電影的誕生《大夢想家》

v.435 CoverStory 《大夢想家》的英文取得很好「Saving Mr. Banks」Mr. Banks班克斯先生是《風吹來的瑪麗.包萍》書中的爸爸,也是P.L.崔維斯親生父親的投射,「拯救班克斯先生」說明了電影《歡樂滿人間》與書《風吹來的瑪麗.包萍》結局上的不同...。





創造歡樂與夢想的迪士尼電影

v.435 CoverStory 雖然有時不免會覺得迪士尼的電影過於溫馨、溫情,但它確實是涵養我們長大的養分之一。回顧迪士尼的電影(不包括他們後來買入的皮克斯動畫電影),好聽的音樂,好看的歌舞,是必要的元素之一,這也使得迪士尼電影成了奧斯卡音樂獎項的常勝軍。



《遲來的守護者》黑暗中的火光

v.435 電影專題 「天主教教會賣掉了我的孩子」,2010年刊登在英國衛報網站上的一篇文章,揭露了1952年愛爾蘭境內許多母子被迫分離的慘劇,至今連50~60歲的愛爾蘭人也不了解這段過去,仍有不少離散的母子還在尋親。







2013IFMCA獎:入圍

v.435 藍祖蔚專欄 2013年有那些精彩的電影音樂呢?以下這份名單很有參考價值。可以認識電影,可以知道作曲是誰?更重要的是提供你選片參考。





艾瑪湯普遜

v.435 大牌檔 「當電影擁有像艾瑪湯普遜這樣的名單,你的心就安了大半,她就像是擁有百寶箱般的演員,隨時可以變出神奇的魔法!」─《大夢想家》導演約翰李漢考



馬修麥康納

v.435 大牌檔 「馬修是我們的第一人選,他跟朗一樣都是德州之子,有著強韌的個性..。」─《藥命俱樂部》導演尚馬克瓦利



《華爾街之狼》有錢就是了不起

v.435 達人影評 很多嫉妒者常常對上流社會嗆聲的口頭禪:「有錢了不起嗎」?但是看完這部電影以後應該可以體會到一個事實:有錢本來就了不起!因為可以創造財富的人大多充滿開創性...



《華爾街之狼》狼與羊的差距

v.435 達人影評 你聽過羊吃肉,狼吃草而能存活嗎?這世界不是童話故事,這不科學啊。如果你還是弄不懂富爸爸到底怎麼想,不妨花三個小時去看看《華爾街之狼》。思維不同源於不同生存之道...









《華爾街之狼》荒誕誘人美國夢

v.435 達人影評 李奧納多非常擅長演出佛雷德曼所謂A型人格特質的角色,從二〇年的《大亨小傳》故事,到八〇年的喬丹貝爾福自傳《華爾街之狼》,他都淋漓演活了那個年代裡完成了美國夢的男人:只要拼、就會成功...



《冬季奇蹟》至死不渝之愛

v.435 達人影評 編導藉由冬日冰冷的氛圍對比著男女主角至死不渝的愛情...當然柯林法洛難得演出這類深情男子的形象,這也是他繼心塵奇緣之後少數的愛情電影,對電影對他而言都是加分,羅素克洛反派的演出亦不俗。



《冬季奇蹟》嘎吱作響

v.435 達人影評 騎著白馬的王子縱然是小偷來著,也確實在渴望被愛的女人心田挖走一塊秧苗,那動作即使悄然,依然嘎吱一聲醒了遙遠的記憶,懷著那般美好心念的人,最後偷走的,除了愛情,更有良善的真心啊...



《偷書賊》死亡所展現的醜惡與美麗

v.435 達人影評 用死神來當旁觀者,是個蠻有意思的角度,因為越是在這樣充滿人類劣根性的環境(比如戰爭、或是歧視),卻也是最美麗的一面能夠展現的時候,它其實就在最平凡的家庭中,一個擁抱,一個微笑…



《偷書賊》靈魂的低喃

v.435 達人影評 或許有些人成功活下來,也有些人亡命在納粹的槍響下。在幾千幾百個飄蕩的靈魂中,「死神」細細的挑選出這一個具有靈性、又充滿希望的小女孩故事,在那縈繞死神心智的光明與黑暗之中,我們看到了希望。



《偷書賊》人性是醜陋且又美麗的!

v.435 達人影評 如果哪天我們的自由被壓迫?又有甚麼方法能保持著最後僅剩的自由?死神敘說著任何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那是如此的脆弱,如此輕而亦舉便能摧毀。可也如同死神所說,那靈魂的光輝,需由自己綻放。



《特務殺很大》中年大叔重出江湖

v.435 達人影評 《特務殺很大》由盧貝松所監製與編寫劇本,近年來似乎偏好中年危機題材,這也與他個人到了同樣年齡有關,看來盧貝松同樣也有著中年危機的矛盾,試圖保有家庭卻又對過去的英雄事蹟緬懷不已。













《醉鄉民謠》一把吉他,一隻貓

v.435 達人影評 從開頭到結尾,一個詭異的死循環,戴維斯被綁死在自己的天賦與悲歌上頭,他所擁有的就是一把吉他,或許還有一隻貓,出現在電影中的那些橘色貓咪,牠們是戴維斯的影子。牠們被遺忘、被拾回…







《樂高玩電影》塑膠英雄

v.435 達人影評 你知道去年有一部「鋼鐵英雄」,那你有聽過「塑膠英雄」嗎? 數也數不清的超強客串卡司:從DC漫畫英雄超人、阿蝙、綠光戰警和神奇女俠,出場短短幾秒便爆出一堆超有梗的對白或小動作緊緊抓住你的目光。



《重點是我愛你》親情沒有極限

v.435 達人影評 關於親情,究竟作父母的應該要為了孩子的未來而選擇嚴面訓練?還是要把握相處時光而選擇盡情寵溺孩子?《重點是我愛你》的答案有兩個,每一個都獲得一個適得其所的結果。所以你說,親情的極限在哪裡?







《5星級美好人生》熟女飛行日誌

v.435 達人影評 她的生活都是她的選擇。當前男友開玩笑地說「如果我們當初生了一個小孩、現在都多大啦?」艾蓮選擇否定這個假設,因為關於有孩子的人生,她從來不去想像…艾蓮其實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就是每天住在五星級飯店的五星級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