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29

eWeekly e周報 v.429

大力士鬧雙胞:鋼鐵力士與海克力士

v.429 CoverStory 論年紀,凱蘭魯茲勝;論名氣,巨石強森勝;論筋肉,平分秋色。然而神話故事改編的電影,近年並未出現特別出色的高水準傑作,期望這兩部大力士可以力挽狂瀾,為神話改編電影注入強心針。



西方神話改編電影

v.429 CoverStory 在相同的故事基底,導演功力、劇本完成度、整體技術、行銷策略,都構成影片成敗的關鍵因素,以下就為大家介紹相關的西方神話改編電影。



神話英雄大比拚

v.429 CoverStory 好萊塢男星向來都愛爭演英雄角色,不論是超能漫畫英雄,或是史詩、神話英雄,總能藉此類型電影展現十足男人味,力搏影迷為之傾慕。當然要成為一名神話英雄,粗曠性格的外型與精實的肌肉,絕對是必要條件,以下為大家整理近年「神話電影英雄」。





《春日光景》溫柔說再見

v.429 電影專題 導演史蒂芬布塞因看了紀錄片《約翰的選擇》(Le choix de Jean)萌生創作靈感,將患有絕症的男子決定安樂死的最後時光,發想為中年兒子陪伴老婦人面對生命終結的糾結經歷。



專訪《原來你還在》導演編劇楊南倩

v.429 電影專題 「每個人都可以是別人的一道光」,一部講述信仰與救贖的心靈小品《原來你還在》將在1月10日上映,本片是2011年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到阜陽六百里》楊南倩首度執導的電影,片中觸及了當前台灣社會光怪陸離的宗教詐騙現象,並探討了信仰與相信之間的辯證,是近年國片少見的寫實題材類型。



哈比人2:喳呼一條龍

v.429 藍祖蔚專欄 動作戲的線形運動,都是引人注目的劇情魅力所在,《哈比人:荒谷惡龍》的線形運動,就處理得非常精彩,至於惡龍的偏好囉嗦喳呼,更是一絕。



戰爭遊戲:英雄出少年

v.429 藍祖蔚專欄 我真心相信先看電影再看小說是對的,畢竟要在兩小時內講完一本內容精彩的小說,對多數的創作者而言都是沈重的負擔。偏偏,我是先看了「Ender's Game」的小說才看了電影,而且在看小說時,我並不知道已有人買下了版權,即將拍成電影。







克里斯汀貝爾

v.429 大牌檔 2013年繼《瞞天大佈局》之後,克里斯汀貝爾將推出由史考特庫柏執導的《逃出鎔爐》,以及《永生樹》導演泰倫斯馬立克的新作《聖杯騎士》,影迷們敬請拭目以待。



摩根佛里曼

v.429 大牌檔 摩根佛里曼繼《一路玩到掛》、《超危險特工》、《出神入化》的精彩演出後,將與奧斯卡影帝勃狄尼洛、凱文克萊、麥克道格拉斯聯手出擊,推出號稱老年版《醉後大丈夫》的《賭城大丈夫》。





《風暴》舊港片的餘韻,新港片的傳承

v.429 達人影評 香港是華人社會唯一沒有死刑的地方,即使在政治上已經回歸全球執行死刑人數最多的中國…透過劉德華的警察角色,演出善與惡、制度與人性的辯證,而真正的風暴不只是來自於外在環境,也有可能是來自人心!



《瞞天大佈局》人生就是一場騙局

v.429 達人影評 警方找詐騙集團幫忙,以「釣魚」的方式放出不法利益,為了績效而刻意引人犯罪,再進行逮捕,這種手法跟詐騙集團沒有太大的差別…在很多時候根本就是謊話中的謊話,只有對自己有利益的時候才是真的!





《浪人47》明星之必要

v.429 達人影評 基努李維和阿湯哥所飾演的武士角色可以看出《浪人47》和《末代武士》的不同,《末代武士》的阿湯哥基本上是將好萊塢的英雄邏輯搬到日本去實踐,武士道是裝飾。但《浪人47》基努李維的武士道就比較真實。





《冰雪奇緣》恐懼的後座力

v.429 達人影評 一句「別變成他們要妳變成的怪物」,道盡了人的無奈及群體壓力的恐怖,但我們同是血肉之軀、同樣具備「愛人」的能力;別因為「恐懼」而關閉「心門」,別因為「恐懼」而忘了如何去愛與你我不同的人。



《鬼入鏡:詛咒》樂極生悲的開始

v.429 達人影評 像這樣不怕死去探險,頑皮跑到死去的鄰居家裡,沒事找事做,往往就是樂極生悲的開始,而局面也逐漸一發不可收拾的難以控制,魔由心生、敵我不分,蜂擁而上的危機一波接一波,收尾更巧妙連結到第一集。



《掃毒》今朝去,幾時還?

v.429 達人影評 帶觀眾回到了前《無間道》時期,跳脫現在港片流行的權謀算計、踩著永不退燒的臥底情節,帶觀眾回去了那個《英雄本色》的年代。那個年代,一幫男人的情義表現出來,火燙得可以燒穿銀幕。



《掃毒》槍林彈雨兄弟情

v.429 達人影評 三人戲份均分,各有勝場,不但可以看到激烈的槍戰場面,還可以看到更震撼的情感衝突,再次呈現香港電影最擅長的男性情義題材,在槍林彈雨的暴力畫面當中,呈現「士為知己者死」的英雄情懷!



《掃毒》兄弟情仇

v.429 達人影評 年初的《毒戰》難免讓《掃毒》聯想成為跟風之作,尤其古天樂的臥底又讓人想起無間道,不過本片設定反派是泰國大毒梟,避免了《毒戰》為了內地尺度而綁手綁腳的弊端。



《內布拉斯加》一路上有你

v.429 達人影評 在懷舊與愜意的步調裡帶著一點諷刺與幽默,飾演男主角老翁的布魯斯鄧恩把一個迷迷糊糊、愛鬧彆扭其實掏心可愛的老翁演出相當傳神,這位老牌演員終於讓人再度注意到他,明年奧斯上必定是提名名單裡面。



《內布拉斯加》當代家庭寓言

v.429 達人影評 電影裡面,老頭的名字叫做伍迪。我不禁想到伍迪艾倫曾經說過他的藝名叫做「伍迪」是因為這名字聽起來就很好笑。所以,導演幫本片男主角取了個伍迪的名字,你說,這電影怎能不幽默呢?



《內布拉斯加》阿爸的願望

v.429 達人影評 《內布拉斯加》原本是以彩色拍攝,但是在後製時期,導演作出了一個重大的改變,決定用黑白畫面的方式推出作品…少掉其他顏色的描繪,反而更容易讓觀眾專注在劇情的發展,以及人物之間的互動。



《築巢人》關於未知的變動與強大的愛

v.429 達人影評 「愛」是一個終身學習的複雜課題,對這些家長和孩子而言,他們的生命都在經歷一些徒勞無功的努力,因為這些孩子們並不會真正的完全痊癒,但家長們還願意和那個徒勞無功相處,我覺得感覺到愛和幸福。



《闇黑新世界》你為什麼要逼我

v.429 達人影評 整體設計上,的確可以讓觀眾體驗韓風十足的黑社會,兄弟情誼的描繪,更會讓觀眾數度哽咽,血腥殘暴的畫面,雖然容易讓人產生噁心感,卻是真實的呈現黑社會的常態,結尾的設計也顛覆傳統的戲碼。



《清須會議》再見了,舊時代

v.429 達人影評 我很喜歡導演對柴田性格的細心鋪陳…喜歡他被迫低頭的屈辱,象徵新時代已然壓過舊時代的現實、我還喜歡他坐在馬上準備離開清須時,依然天真的相信「未來會更好」,完全不曉得新時代的風暴就要來襲……。





《清須會議》不告訴你!

v.429 達人影評 歷史總走在沒人知曉的細線上頭,清須五日的臨時集會不只決定日本後來的歷史發展,更凸顯誰將當家的強勢,但那些激烈討論、或說放膽分贓的會議內容,史冊都不曾留下細密的記載…



《我的恐怖室友》我是瑪莉!

v.429 達人影評 人性是難以掌握的,尤其幾近陌生的人,怎樣的情緒是真、何種態度是假,很多時候我們分辨不出他人的究竟感受,但真能掌握的,難道就是自己的思緒嗎?在一閃而逝的刀光背後,連同觀眾的認知也給劃開了。



《我的恐怖室友》無雷難聊推理劇

v.429 達人影評 深田恭子一向擅長詮釋詭異角色雖已不足為奇,可是這一次鬼魅般的靈魂氣質火力開到最大、把整部戲的氣氛搞得很夠味!而北川景子…至少她真的是春海(劇中主角名字)而不是景子了。





《賭城大丈夫》60歲還是一尾活龍

v.429 達人影評 當生日蛋糕上的蠟燭數多到只能用問號替代時,捫心自問,是否此生就已經多采多姿?四位演技派巨星,透過深厚的表演經驗,讓觀眾體會…只要長保年輕的心態,也是可以透過各種嘗試,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



《春日光景》請在這裡簽字

v.429 達人影評 再怎麼有所準備、再怎麼能夠釋懷,都無法捨下牢牢緊握的親情,最後的最後,老媽媽與兒子相擁而泣,但已經來不及了,可以說話的時間就剩那麼幾秒…那彆扭一輩子的情結,終於在最後一場睡眠裡獲得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