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07

eWeekly e周報 v.407





有人的地方就有階級

v.407 CoverStory 《極樂世界》最引人注意的一點,應該就是麥特戴蒙的造型了吧?除了他非常詭異的光頭以外,特別練出來的六塊腹肌也是一大特色...





厲陰宅:鬼片包裝學

v.407 藍祖蔚專欄 平常不太看鬼片,主要是自己看片太投入,不想找罪受,於是錯過了《奪魂鋸》系列,但是多位朋友都在談《厲陰宅(The Conjuring)》,又不想落後太多,所以補做功課,還好...



卡門:夢幻殘酷真童話

v.407 藍祖蔚專欄 會鬥牛的卡門,期待父親的少女卡門,淪落天涯的孤女卡門,看見西班牙電影《卡門(Blancanieves)》的卡門角色與美學,你是否聽見了導演的呼喚?









《極樂世界》我只想要活下去……!

v.407 達人影評 對極樂世界的人來說,他們只是想要過著更好更優渥的生活,因此想將妨礙他們過上更好生活的全數剷除;對地球公民來說,他們只想要活著,他們想要的事更完好的醫療設施,只是單純為了求生……。





《推理要在晚餐後》賭博,就要孤注一擲!

v.407 達人影評 日本寶生集團、海妖之淚,百年的海盜傳說; 索羅斯、香港李氏集團、18年的恩怨情仇; K Lion、無人島晚餐、麗星豪華郵輪連續殺人案; 看脫線千金刑警+無腦富家公子哥上司刑警+毒舌管家的絕妙組合, 這回如何在豪華郵輪大展身手,抽絲剝繭在晚餐後推理破解神秘命案?



《推理要在晚餐後》賭博是很邪門的

v.407 達人影評 我們在生活裡,都可能面臨不得不孤注一擲的抉擇路口,有時候,必須賭上全部才可能盛大收穫,當然,這一梭哈可能什麼都不剩下,可賭博就是這麼詭譎的事,因為無法預期,所以特別讓人回味無窮。







《降魔戰警》穿梭陰陽界,抓鬼救人類!

v.407 達人影評 這類型的商業模式,永遠是互看不順眼的「老鳥 + 菜鳥」一冷一熱血的搭檔,從MIB 到現在還在熱映中的《獨行俠》,女版組合的《麻辣驕鋒》都是如此,那《降魔戰警》還能玩出甚麼新鮮梗呢? 首先一開場編劇就讓兩位主角都死了,所以不再玩「出生入死搏感情」那一套,反而讓觀眾有想像空間!





《厲陰宅》文火醞釀,熱火快炒

v.407 達人影評 鋪陳模式用文火醞釀觀眾緊張的情緒,對於片中出現的種種恐怖現象,不斷的讓觀眾得到合理的解釋,一切都不是鬼嚇人,而是人嚇人。表面上是刻意的讓觀眾卸下心防,進入本片高潮階段,熱火快炒加速驚悚的凝聚,沒有拖泥帶水,一氣呵成的將緊張感無限放大。



《海闊天空》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傳說

v.407 達人影評 在光芒四射的人身旁,是否會覺得自己黯淡無光?為了避免螢火之光就此熄滅,有些人開始從這些明星人物中,找出可以學習仿效的特質,然而卻始終無法達到最佳效果,甚至有時候慘澹的淪為四不像的下場。





《海闊天空》一部電影,多重解讀

v.407 達人影評 這齣人間劇看起來亮麗但本質上卻挺實際,具現了中國年輕人最苦困掙扎的以及最光鮮得志的兩種極端面向,他們創造經濟奇蹟的方式說到底是比台灣人的苦幹實幹還要狡詰拼命地多的。





《海闊天空》或逐夢,或受夢所逐

v.407 達人影評 《海闊天空》選用了一個不同的視角去看考試文化,並且讓「中國思維」為「失落的美國夢」出了頭,直到尾聲,美國夢幾乎變成了中國夢,氣氛相當微妙。尾聲,成東青沒改變世界,也沒被世界改變。他在自己的王國中,自成一個世界。



《足球大丈夫》足球解決了他們的中年危機

v.407 達人影評 所有過氣球員曾經都是大球星,他們已經被主流市場驅逐出境,但是在某些世界的角落,,他們卻還能夠受到熱烈的歡迎,畢竟不當足球大丈夫,也還可以當愛家大丈夫、馬拉松大丈夫、清潔工大丈夫、義工大丈夫或者在其他方面能有所貢獻的大丈夫啊!



《盲探》天下皆盲,盲裡好風景

v.407 達人影評 幾乎所有真情付出的人都被當成傻瓜;而那些被愛的人則是各自有自覺或無意識地在辜負對方…這些人沒有一個是真的眼盲的,但他們心靈的某部分卻跟盲者無異,不曉得有人一直掛念著自己。說《盲探》的核心精神所講的是一個天下皆盲的故事,想不為過。





《盲探》無可救藥的不盲不愛

v.407 達人影評 或許是當年對《孤男寡女》印象太深刻,導致後來看任何兩人主演的電影時,都希望他們都能夠重現當時的愛情火花。《盲探》算是近年融合多種元素的杜老作品,也是為觀眾作一次全新嘗試,不僅看得快樂、看得爽,也讓人相信就算為愛而盲,也是值得去愛。



《盲探》聽聽杜琪峰說什麼

v.407 達人影評 當局者迷,人若心盲,又從何看得清自己?別忘了,其實愛情也是盲目的,杜琪峰用《盲探》這首詩篇,悄悄地告訴每個坐在螢幕前的,我們。如果你也在這部電影裡開懷笑著,我想你聽到了,也聽懂了。



《超危險特工2:狠戰》隨著老傢伙們拯救世界

v.407 達人影評 《超危險特工2:狠戰》藉凱瑟琳麗塔瓊斯的故事佈線,拉出了足以讓愛情戲碼延伸的空間,與男人在間諜和女人間的007情懷,只要看著這些老牌演員殺人如麻之餘還能邊打嘴砲,《超危險特工2:狠戰》老傢伙們拯救世界(破壞世界!?)還是亂好看一把的!



《小時代》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的花樣年華

v.407 達人影評 他們的單純、他們的真心、他們的執著、他們的堅持、他們的友誼、他們的永恆和他們所強調的「小」等等,皆聚沙成塔地逐漸蓋出了專屬於他們自己所存在的「小世界」,當然,這花樣年華也是專屬於他們所熱愛的「小時代」!







《世界第一麥方》夢想起手式

v.407 達人影評 這部片很簡單地用了一百分鐘講了一個小人物的夢想實現,結局依舊回到了起點,也從男主角表情上漸漸發酵出初衷感覺,林正盛導演選擇用貼近現實題材,來當作他回到影壇的起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