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92

eWeekly e周報 v.392

鋼鐵人空中變裝激戰黑暗勢力

v.392 CoverStory 《鋼鐵人3》將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東尼史塔克,特效大場面應有盡有,酷炫設計的精密武器鋼鐵盔甲也不能少,娛樂性十足更有著超級英雄自省的深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鋼鐵人–史上最帥氣的超級英雄

v.392 CoverStory 東尼史塔克那種不時還要耍帥一下甚至帶點冷幽默的氣質,讓精采無比的時刻是又輕鬆又緊張,看他把那裝備操縱自如加上各種創意的臨機應用,用頭腦和反應來搭配高科技的超級英雄,真的,就只能說,太。帥。了。



即將來訪的超級英雄

v.392 CoverStory 超級英雄電影=商業鉅片=大賣座。暑假還沒開始,《鋼鐵人3》就已經搶先上映且來勢洶洶,緊接在後的還有《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金鋼狼:武士之戰》、《超人:鋼鐵英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特攻聯盟2》等等,都是觀眾熟悉的角色,都是精采可期的電影。







《一九四二》重拾一段被遺忘的歷史

v.392 電影專題 悲痛和溫情交織的《一九四二》,以內斂含蓄的表現手法呈現災難下小人物的心情,溫暖而觸動人心,更讓你我重拾一段被遺忘的歷史,一個必須面對的真相。雖然電影呈現的真相是有立場的,不過真相取決於觀者自己的選擇,透過這部叩問歷史的作品,讓人們重新省視過去。



濃情四重奏:人間天籟

v.392 藍祖蔚專欄 《濃情四重奏》不只是音樂電影,也是一部人性電影,古典音樂的世界可以不必如此沈重,神聖莊嚴的藝術殿堂中,有了人的味道,讓天籟都得著了更多紅塵生趣。



尋找希薇亞:等待果陀

v.392 藍祖蔚專欄 沒有「眾裡尋他千百度」的傻與癡,你的愛情,或許有些蒼白;然而,縱有「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的傻與癡,又豈能確知花落蓮成?《尋找希薇亞》書寫了尋覓,也書寫了虛空。



濃情四重奏:大師器宇

v.392 藍祖蔚專欄 一位演員一輩子能遇到一場好戲,能夠演出讓人難忘的好戲,即已足願,《濃情四重奏》就讓克里斯多佛.華肯在影史上留下了讓人頌歌的一次表演。



電影最前線:巴黎風景

v.392 藍祖蔚專欄 文章前半段都和巴黎有關,首先是追思Richard Robbins的《愛情合作社》,其次則是岩井俊二擔任製片的《巴黎鞋奏曲》。一個是美國人看巴黎,一個則是日本人看巴黎。



迷途知返的鬼才英雄:小勞勃道尼

v.392 大牌檔 小勞勃道尼與葛妮絲派特洛、唐其鐸等人再續前緣推出《鋼鐵人3》,全片著重於鋼鐵戰衣與小勞勃道尼所飾演的鋼鐵人史塔克之間的矛盾,猶如為小勞勃道尼的演藝人生寫下迷途知返的註解。



耀眼國際的華人導演:杜琪峰

v.392 大牌檔 近期杜琪峰將推出以毒販團夥和緝毒公安為主軸,衝破中國電影審查制度的合拍電影《毒戰》,該片也是繼《鐵三角》(2007年)後,杜琪峰又再度邀請孫紅雷與古天樂飆戲,傾力將華人警匪電影推向更高的格局。



《遺落戰境》「團隊意識」的愚昧

v.392 達人影評 《遺落戰境》卻比導演的前作《創:光速戰記》收斂許多,不再使用絢麗的五彩燈光營造科技感,而是以大自然景致和純白色調營造極簡風,最重要的武器除了雷射槍之外,也只有兩種不同型態的偵查機,雖然戰爭場面還是可以作到驚心動魄,但是整體看起來少了些新奇感,反而多了一些復古味。



《遺落戰境》浪人的愛情寓言

v.392 達人影評 導演約瑟夫柯金斯認真想要將科幻與人性結合並且參雜一些批判,但最終卻因為一廂情願的愛情橋段給破壞殆盡,結尾不能說收得漂亮,只能坦白地接受這樣好萊塢式的結局,導演有著在背景設計上的天分,但對於說故事方面始終臨門缺上一腳。





《偷天派克》我就是愛史塔森這個調調

v.392 達人影評 《偷天派克》還是在賣「派克」,也就是傑森史塔森的,認識、了解他的風格的觀眾,應該很容易決定這部片會不會是你的菜,如果本來就愛他的電影,就我個人來說,我很享受。不愛的就不用說啦,不認識他的…那就看你喜歡不喜歡劇情普通不太差主要以很強又夠狠的主角為焦點的動作片囉。





《東京家族》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v.392 達人影評 即使時代變遷、物換星移,親子之間的課題卻永遠存在,因此即使本片步調不疾不徐重拍才能依然如此打動人心,橋爪功所飾演的嚴父與吉行和子飾演的慈母已經是三度飾演父親,演出十分出色,妻夫木聰與蒼井優所飾演的小情侶也相當討喜,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孝順父母卻是兒女每日都要應盡的本分,逾時不候。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未聞驚悚味,但聞愛情來

v.392 達人影評 導演沙夏葛凡希藉由希區考克拍攝《驚魂記》的緣起緣滅,用一種切蛋糕剖面的方式迂迴地帶出電影軸心,層次分明地娓娓道出希區考克所有,一位鬼才一生的孤單與矛盾,及身為與他結褵30年的髮妻是如何在這段漫長的關係中,同時身為他的朋友、他的伙伴,他的妻子這些身份心態變換之餘,愛情與親情間的昇華轉變更是精采。





《陰緣》台灣靈異事件登上大螢幕

v.392 達人影評 《陰緣》搞了一個直線前進的劇情,還分成九段拍攝……我反而希望由一位導演來處理就好,這麼多條線通通混雜在一起,說不定還有點搞頭。唯一讓我驚嚇的是拍新房客視角的導演,用漫畫的方法讓我有突然間被管理員的殭屍臉嚇到……



《在一起》跨世代的幸福憧憬

v.392 達人影評 《在一起》用兩段故事,演出不同世代的愛情觀,讓這兩種愛情形式同時交錯,並且各自去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幸福。觀眾看完以後,不妨也可以思考一下,究竟哪一種感情模式是你比較嚮往的?





《宿主》我宿故我在

v.392 達人影評 如果你計畫前往觀賞《宿主》的話,請記得一定要事先睡飽,因為這部電影的步調絕非你想像,如果你以為這是一部充斥著聲光特效的科幻動作電影,也請你更正你的期待與幻想,這是一部以科幻為主體的文藝與愛情電影。



《宿主》披著科幻皮的愛情哲學片

v.392 達人影評 《宿主》有著科技片的皮,愛情片的肉,卻流著哲學片的血液。莎柔絲羅南再度利用她獨特的魅力吸引住觀眾的眼光看她自言自語,讓大家相信在這具身體裡真的有兩個靈魂存在,那雙眼睛透露出來的不是「無辜」的水汪汪,而是深不可測的波動。導演抓住她的特質,精彩的拯救了劇本的大缺點。



《唱快人生》遲暮的光芒閃耀

v.392 達人影評 這一部電影在情節發展上其實沒有特別的新鮮,觀影的過程我一直想起去年所觀賞的《金盞花大酒店》,而且剛好同是瑪姬史密斯主演的電影,正好她的角色都是面臨老年後,發現邁入另一種階段的快樂,學習去擁抱生活的樂趣,但是這部電影在節奏掌握上的精準,卻讓電影觀賞起來毫無負擔......



《黃金大劫案》水土不服的可能性

v.392 達人影評 《黃金大劫案》是寧浩另外一種不同的嘗試,黃渤在戲裡僅僅只有客串一角,娛樂性還算是合格,其中飾演雷佳音父親角色的演員讓人想起石天的橫掃千軍,這片就有意思多了,薑是老的辣啊。



《濃情四重奏》聽說彼得退休了

v.392 達人影評 《濃情四重奏》的音樂只是一個引子,所謂團體聚合都是因為志同道合而組成,多年來的默契、習慣和情感是在一時片刻無法奪走,但如果一旦變質、曲調變奏,一切都無法按照常理來行走時,面臨的問



《東京物語》親情融洽的動人時刻

v.392 達人影評 《東京物語》很平淡,每一鏡都是固定攝影,可能就現在的觀點來看,甚至古典到有些顯得刻意,但是樸實的鏡頭語言和精煉富含韻味的台詞,不管哪一段擷取出來,現在看來還是令人回味無窮,小津安二郎導演的這部作品,自己覺得就算是現在看來,還是會心有戚戚焉。



《東京物語》親情的溫度

v.392 達人影評 《東京物語》畢竟是六十年前的作品了,老電影我自認看得不多,一時間要從習慣看近代電影的思考邏輯跳回老電影的世界也有一點困難。就我自己的角度,我認為那些經典老電影的世界是有些不同的,它們普遍顯得比較莊重,顯得比較沉穩,比較隱誨、在鏡頭與構圖中都充滿了影像語言,還有那些慢慢散佈開來的特殊韻味。



《侏羅紀公園3D》更上一層的淋漓震撼

v.392 達人影評 《侏羅紀公園3D》帶給新影迷充滿驚悚、緊張刺激,還有小溫馨的主題探險樂園的體驗,感受由史蒂芬‧史匹柏與特效大師史丹‧溫斯頓和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以現代高科技打造,充滿磅礡氣勢的雙重視聽饗宴......



《黃色大象》幸福,一直都在

v.392 達人影評 《黃色大象》就是一部這樣自然,情感真摯的電影,無論你是在幸福裡的人,還是在愛裡迷失了方向,都很值得觀賞這部電影,重新找到幸福的真諦,讓愛閃著堅定不滅的光芒。





《瘋狂假面》呀!變態啊!

v.392 達人影評 整體來說,《瘋狂假面》就是…變態的娛樂…我承認很多地方我是笑不可止啦,有娛樂到,但請量力而為喔,因為若這不是你能接受的東西的話,整片滿滿全是這種東西的…



《一九四二》當形式凌駕歷史

v.392 達人影評 馮小剛寫下的《一九四二》歷史事件,用的不是哭天搶地的悲慘世界,而是用客觀角度去紀實,沒有用任何答案去告訴觀眾歷史定位是如何?因為現實世界已經木已成舟,看完《一九四二》,馮小剛依舊是個完美的商業片導演,就如同裏頭蔣中正的形象堅不可摧。



《跨越世紀的情書》承受後果才是最困難的

v.392 達人影評 《跨越世紀的情書》最特別的,是以突如其來的巨大成功轉襯寫作者內心的孤寂。當暢銷作品不是自己所寫,孤獨的是自己;當自己的作品暢銷了別人,孤獨的是自己;當自己寫的作品暢銷到頂,得到的,又是怎樣的孤傲?



《鋼鐵人3》英雄的枷鎖

v.392 達人影評 「是什麼創造了敵人?」這是東尼史塔克丟給大家的疑問,也是自省,雖然他已貴為人們眼中的超級英雄,但他只是個鋼鐵衣裡的血肉之軀,除了要守護生命中最愛的事物,還要面對揮之不去的夢靨。



洛基捲髮新造型搶鋒頭

v.392 數位影音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首波預告片展現電影的宏大格局與壯烈場景,索爾將與娜塔莉波曼飾演的地球戀人珍再續前緣,新反派黑暗精靈也同步登場。電影將於今年11月1日搶先在台上映,影迷們若按耐不住就多看幾遍預告吧!



2013城市遊牧影展本週開跑

v.392 數位影音 一年一度的遊牧影展邁向第12屆,本屆遊牧影展以獨立、好玩、創意為特色,精選來自國際影展好評作品播映。今年延續遊牧影展一向關注青少年次文化豐富精采的片單,影展於2013/4/26-5/5在光點華山舉辦,一定讓你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