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85

eWeekly e周報 v.385

《母侵》搶救女兒大作戰

v.385 CoverStory 如同吉勒摩戴托羅過去影片著重在怪物的塑造勝過人類本身,Mama這個角色既恐怖又悲傷,她不為人知的過去叫人唏噓。故事提供強烈的時間與空間感,恐懼的氛圍在空氣中凝結,加上優秀的演員,讓觀眾時時為她們感到膽顫心驚,捏一把冷汗。



2013年經典恐怖大餐即將登場

v.385 CoverStory 雖然鬼月還未到來,但2013年即有《母侵》、《末日之戰》、《佔領》、《鬼陰驚》以及多部影史經典恐怖片接連重拍再返大銀幕,包括《德州電鋸殺人狂3D》、《最後大法師2》、《屍變》、《魔女嘉莉》等等,都將讓所有影迷飽足恐怖大餐。



電影中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怖母親

v.385 CoverStory 母親節還沒來,便利商店與麵包店的蛋糕預購已經如火如荼展開,加上本週上映的恐怖片《母侵》,為一年一度即將到來的母親節熱身。只要是媽媽,不管長相再恐怖行徑再惡劣都有孩子愛,細數電影裡的母親形象,除了《母侵》裡的Mama,還有哪些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怖母親?





見證法國歌姬愛迪琵雅芙的《玫瑰人生》

v.385 電影專題 台北這個三月很法國,現代法國香頌歌手吉爾愛格首度來台演唱,已於台北國家音樂廳首度獻唱《玫瑰人生》電影組曲。緊接著音樂傳記電影《玫瑰人生》也將為法國經典優雅影展拉開序幕,自3/15日起在國賓長春獨家重新獻映,讓影迷們再次回味法式經典好片。





林肯:一片冰心在玉壼

v.385 藍祖蔚專欄 林肯的事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如何在兩個小時的跨幅中津津有味地重新認知林肯,無疑是史匹柏最艱難的考驗,平心而論,他的藝術拿捏相當高明老練。





85th OSCAR:台灣接棒

v.385 藍祖蔚專欄 重視電影的城市行銷能力,爭取國際電影來台灣拍攝,原本不該只是一句美麗的口號,北高兩市經驗較多,台中才剛起步,李安在奧斯卡舞台上謝過了台灣和台中,接下來,台灣該怎麼走呢?



大尾鱸鰻:諧弄與屎尿

v.385 藍祖蔚專欄 豬哥亮的演技無非就那蟹行歪脖、老氣橫秋、能屈能伸的三把斧頭,何以觀眾就吃他那一套呢?從電視到電影,豬哥亮現象夠讓流行文化研究者好好寫篇論文的。



無極限的生命之愛:麥可漢內克

v.385 大牌檔 歐洲傳奇導演麥可漢內克,此次推出新作《愛‧慕》榮獲2012年坎城金棕櫚獎,並且創下影史最快再獲該獎的紀錄!全片以獨特的電影節奏開創更加寬廣的生命視野,亦同時榮獲2013年美國金球獎與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的殊榮。



個性十足的恐怖救星:潔西卡雀絲坦

v.385 大牌檔 一直挑戰自我極限的潔西卡雀絲坦,此次將在驚悚的《母侵》中,飾演救星母親安娜貝爾一角,大獲該片導演安迪馬希提讚賞:「潔西卡雀絲坦不僅為角色注入生命力和哀傷的情感,更呈現出超乎期待的效果!」



《傑克:巨人戰紀》科技讓床邊童話變得好強大

v.385 達人影評 《傑克:巨人戰紀》會讓你感到新奇,值得一看,看場景、看動畫、看特效、看威力、看娛樂,若你比較在意故事,《傑克:巨人戰紀》的改編也算是不錯的,主要的東西還是在,可是套上了它自己的幻想與邏輯,我看得過程是覺得很流暢,而且很想看下去。



《傑克:巨人戰紀》顛覆傳統童話

v.385 達人影評 看完《傑克:巨人戰紀》真的是嘆為觀止,心中有說不出的滿足,一部巧妙融合了電影所有賣座題材,玩得十分出神入化的電影,穿越古今的童話傳說、愛情、正邪對決、戰爭、恐怖、幽默詼諧等多樣元素,在《X戰警》系列帥哥導演布萊恩辛格的鏡頭下,有了精妙絕倫的融會貫通。



《傑克:巨人戰紀》和巨人志氣一下!?

v.385 達人影評 《傑克:巨人戰紀》是部挑不出毛病的娛樂電影,即便是尼可拉斯霍仍需磨練,不過演員部份仍有史丹利圖奇與伊旺麥奎格等人鎮住場面,但讓人無法感受導演布萊恩辛格欲將這部舊瓶裝新酒的娛樂佳作由好電影蛻變為賣座電影的企圖心,這點實為可惜。



《傑克:巨人戰紀》雲端上的冒險

v.385 達人影評 《傑克:巨人戰紀》改編至經典童話「傑克與魔豆」的故事,風格上的呈現是奇幻冒險故事的詼諧有趣,至於血腥或暴力情節則點到為止,配上大家都愛的「勇敢正直的農家少男與公主相戀」,確實是相當適合闔家觀賞的奇幻電影。



《殭屍哪有這麼帥》純情殭屍的真愛旅程

v.385 達人影評 《殭屍哪有這麼帥》輕鬆好入口的非一般愛情類型電影,利用小情小愛的觀點,去放大到兩個對立世界的崩解,以愛情戰勝一切的觀點十足老梗,但舊酒裝新瓶的結果,反而有種獨特的味道,跨越一切藩籬,又能夠回歸到”初戀”時的傻勁與衝動。



《殭屍哪有這麼帥》真愛奇蹟

v.385 達人影評 《殭屍哪有這麼帥》是一部諧趣的青少年愛情小品,將活屍題材加入愛情電影是頗吸引人的題材,電影溫暖簡單以及幽默感,男女主角純純之戀亦十分討好青少年觀眾,再度印證愛的力量將會讓奇蹟發生。



《決殺令》感謝心中的電影之神—昆丁

v.385 達人影評 若單看故事大綱,《決殺令》說不上是特別,就是個西部發生的故事。可是《決殺令》就是有昆丁味,打從一開始的老式字幕、到片中的那些細節、角色、爆漿、音樂、偶爾出現的黑色幽默,光看昆丁玩電影就是一種享受了。



《決殺令》黑人英雄

v.385 達人影評 《決殺令》依然是一部相當昆丁塔倫提諾的作品,幽默的對白、瘋狂的暴力,並向西部電影致敬的復仇電影,能夠如此戲謔歷史也只有昆汀能做到吧。





《阿嬤的夢中情人》款款情深

v.385 達人影評 《阿嬤的夢中情人》迷人之處就像道優雅魔術,在不知不覺中你已對螢幕上的情節無法抽身,幾乎沒有人可以預想得到一部通俗喜劇在矯情中拍出真性情,拍出唯有臺灣人明白也親近的土味和趣味,兩位導演鏡頭下演譯的戲裡戲外都給足了交代,用情至深,可見一斑。



《阿嬤的夢中情人》人生如戲

v.385 達人影評 「劇本是編劇的情書」,電影中的阿公如此浪漫的說道。也正如電影尾端的致敬,《阿嬤的夢中情人》的確是一部動人的情書電影,獻給所有曾經將生命奉獻給台語片的電影工作人員:獻給他們、獻給他們身上發生的故事、獻給他們的愛。



《悲慘世界》在迷亂世界中看見人性的不滅光輝

v.385 達人影評 在《悲慘世界》中,我們看見尚萬強的善良剛毅、賈維的公正不阿、芳婷的柔弱可憐、德納第夫婦的狡猾世故、愛波寧的深情無私、馬里歐的熱情奔放及珂賽特的純真可愛,儼然構成一幅人世眾生相,放諸現代皆然!在全球景氣欲振乏力的今日,似乎也不難在自身或週遭看見《悲慘世界》的影子。



《派特的幸福劇本》人對了,氣場就對

v.385 達人影評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一部讓人看完後,心情光明燦爛的「Feel good 感覺良好」電影。「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每道烏雲(悲慘過去)背後都藏有曙光,只要保持正面與樂觀,這道光線終將透過厚重雲彩驅散悲慘陰暗的人生。



《派特的幸福劇本》非關Happy Ending

v.385 達人影評 人生好像都在面對這些徵兆,去抗拒而後放下,最後得到幸福的溫暖,雖然電影有些缺點但不至於破壞故事整體感覺,如果你認同《派特的幸福劇本》這部電影,說不定自己也有一些”不正常”基因存在。



《派特的幸福劇本》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v.385 達人影評 《派特的幸福劇本》可以說是一部自我意勢強烈的電影,雖然它劇情、節奏、拍攝都偏向小品電影,其實裡面的每個角色都很喜歡自言自語碎碎念,當卡在自己情緒中時表現出的是目無旁人,完全以自我中心觀點來看待人、事、物,前半段其實有些無趣,每個人詮釋自己的角色都很貼切。



《派特的幸福劇本》Dear Pat & Tiffany

v.385 達人影評 少了點喜劇的元素,多了些生活的真實,《派特的幸福劇本》細膩地讓人由無法真正討厭每個角色,進而喜歡上每個角色,不論是Pat或Tiffany,Pat的朋友與父母,這些角色皆如同你我一般,在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時,同時承擔著來自本身或是他人加諸的壓力。



《林肯》動盪時代中的堅毅抉擇

v.385 達人影評 《林肯》將一個被神化的偉人拉回了凡人的層次,電影裡頭我們目睹林肯的親民、備受愛戴,也看見了所屬政黨內,意見分歧的混亂局面,更窺探了其家庭內部存在之難解的隱憂。在一個國家領導人身上,我們終究看得出身而為人的無助與無奈。



《機密真相》最難的是那份對自己誠實的勇氣

v.385 達人影評 《機密真相》大膽揭露了一些社會現象底下的不堪事實,尤其是被毒癮與酒癮所控制的人們,竟是如此不分職業人種與階層;但更為勁爆的,是美國律師在過失辯護上的功力已經可以達成「將黑的說成白的」的極致境界,也就是說在資本或是菁英的光環底下,基本上生活的怪僻與奇嗜都不會影響你的價值與才華。



《烈愛重生》受傷的靈魂,堅強的新生

v.385 達人影評 在《烈愛重生》當中,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是我觀賞的重點,瑪莉詠在捕捉自卑時刻的表情也是極其生動,像是一幕在夜店裡靜靜的抓起衣服遮住義肢,眼神尷尬的望向周遭,還有在被搭訕時,面對他人看著她的義肢時的驚訝反應而勃然大怒,都看得出瑪莉詠對角色心情的精準揣摩。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依然打不死

v.385 達人影評 本片在劇情的緊湊度以及精緻程度雖然難以超越前幾集,但是動作場面依然維持水準,英雄的魅力來自於水裡來火裡去的氣魄,而動作片中的男性情誼這次轉化為父子親情,讓這對互相討厭的父子藉著這次的並肩作戰而化解歧見、互相諒解。



《西遊:降魔篇》愛的緊箍咒

v.385 達人影評 《西遊:降魔篇》排不上我心目中最愛星爺作品前五名成績,但整體表現仍有可觀,特效雖多,卻不致譁眾取寵、劇情與觀點有其亮點、文章飾演的玄奘、舒淇的段小姐和黃渤的孫悟空等要角都有光彩,加上周星馳的創意,讓我在步出戲院,內心有著小滿足與小感動,影片在此推薦囉!



《志氣》外國月亮比較圓

v.385 達人影評 《志氣》,它拍出「運動勵志」電影的幾個重要元素,通俗劇情、團隊精神、汗水與淚水、失敗與收穫的激情等等;另外,我很喜歡本片的演員群,莊凱勛飾演的教練,刀子口豆腐心,表現搶眼而有說服力、楊千霈飾演的吳老師,意外的沒有違合感,有著撫慰人心的力量、郭書瑤演出的春英,演技不是頂尖,但是純粹而且動人。



《真愛找冤家》給電影的一小段話

v.385 達人影評 《真愛找冤家》在我眼中難不完美,卻是部需要看到最後的一分鐘的幽默電影,頗有意思的是,我在男女主角身上看到各種都會男女的情愛立論,最終卻在配角身上找到愛情的萌發,由逆而正,《真愛找冤家》其實是部需要倒過來看的電影,導演帕斯卡爾論述愛情,品來還是文青。





《雲圖:穿越過去未來》華卓斯基你是要殺死我多少腦細胞

v.385 達人影評 《雲圖:穿越過去未來》的劇本很妙,用六個不同時空的故事串接在一起,問題是,它並不是講完一個故事再講一個,而是不斷在六個故事間切換,華卓斯基的頭腦實在很複雜才能夠把這麼多橋段拿來做安排。可是我們這些狀況外的觀眾要照著他們的邏輯把碎片給還原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全民瘋棒球 經典賽精采回顧

v.385 數位影音 201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暫時劃下句點,雖然以3比2輸給了南韓,還是恭喜中華隊成功晉級。這次經典賽讓台灣棒球迷回到球場上支持,也讓全台上下的民心激動,再次掀起一股棒球熱。開眼小編特別整理本屆經典賽的精采回顧畫面,讓球迷們重溫球場英雄們的完美姿態!



眾星反核救台灣

v.385 數位影音 近日許多明星公開表態,為了給台灣一個乾淨的未來,皆站出來反核。連鮮少對公共議題發表言論的美麗志玲姐姐與郭采潔都在媒體宣傳自己反核的理念。隨著本週末3月9日反核大遊行即將展開,快來看看明星們的反核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