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82

eWeekly e周報 v.382

影評人新春私房片單︰春節必看院線片

v.382 CoverStory 新春九天假期何處去?沒有計畫出遠門的朋友們看這裡。本期開眼e週報Cover Story特別企劃專業影評人新春私房片單,邀請火行者、電影癡與知名電影部落客喬治鎊推薦他們的春節完全觀影攻略,讓無論是想衝戲院,或是宅在家的影迷們,都能沉浸在電影時光裡同步度過這個農曆新年假期!



影評人新春私房片單︰典型春節賀歲片

v.382 CoverStory 提到「賀歲」兩個字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成龍吧,好久以前的《警察故事》系列是經典,如果不看成龍也有周星馳的《家有喜事》。但也不見得真的要主打賀歲片的電影才適合春節看,再怎麼說「賀歲」也是種商業宣傳,最重要的還是找到適合的片子看個過癮。





不只是懷舊:專訪《逗陣ㄟ》導演盧金城

v.382 人物專題 梁修身飾演的父親角色,多少帶有盧導演父親的影子……「家父過世得早,他的一切付出,都是為了這個家。」片中,盧導演特別設計了年輕軍官揹梁修身返家這一個轉折,來隱喻出省籍情結下的社會,仍不失溫情的底蘊。





世紀經典巨獻 眾星傾情出演《悲慘世界》

v.382 電影專題 導演湯姆霍伯作出前所未有的創舉,在片場採同期錄音,以獨特的拍攝手法同步呈現演員的演技與歌聲,作出真正音樂劇應有的質感。舞台劇幾首經典曲目,在電影版演員的詮釋下,賦予新的生命。《悲慘世界》將在這個農曆春節長假裡,用滿滿的愛、勇氣與希望溫暖所有人。期盼已久的影迷們,快衝戲院吧!



《西遊:降魔篇》新春強檔魔幻巨製

v.382 電影專題 星爺自認《西遊:降魔篇》是一部很忠於原著的版本,而過去【西遊記】影像作品中鮮少展現的恐怖食人妖怪,在片中有不少描繪,多了噴血駭人的重口味場面,讓喜愛B級電影元素的觀眾拍案叫絕。主要演員在片中大展身手,驅魔、搞笑、戀愛、飆舞樣樣來,將在這個熱鬧的節氣裡讓您從頭笑到尾。





希區考克:重讀驚魂記

v.382 藍祖蔚專欄 一部電影竟然會成為另外一部電影的創作素材?緊張大師希區考克的《驚魂記》如今成為新片《驚悚大師: 希區考克》的源頭素材,只能說,經典就是經典,經典就是源頭活水,不時回味,都有收獲。







清麗出眾 聲韻非凡的甜心女伶:安海瑟薇

v.382 大牌檔 擁有繚亮歌聲與出眾才貌的安海瑟薇,總是一再突破自我為觀眾帶來截然不同的演出,此次她將於《悲慘世界》中,又唱又演詮釋命運坎坷的女工芳婷一角,不僅獲得第70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更成為第85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炙手可熱的獲獎人選!





《大尾鱸鰻》豬哥亮碰上朱延平

v.382 達人影評 《大尾鱸鰻》有其亮點,例如數不清的國台語諧音笑點、豬哥亮的說書口條和表演方式、麻吉大哥、Tony陳、陳博正、陳慕義等人的客串演出、許久不見的素珠與「三朵花」的爽快國罵和孝女白琴等等,都讓觀眾們笑的捧腹開懷。



《大尾鱸鰻》十萬個冷笑話國片版

v.382 達人影評 觀賞《大尾鱸鰻》,你該有的心態就當是花兩百來元買個短暫的娛樂,進場去放空自己好好的笑一場。當然,對於國罵式笑點無法接受的人,其實可以不用找罪受,因為你也無法獲得完全的滿足。想認真看電影的人,這絕對不是一部適合的電影!





《浩劫奇蹟》洪水沖不走的是那份勇氣

v.382 達人影評 《浩劫奇蹟》光是開場的20分鐘左右,我的眼眶就有淚水打轉,而這淚水就這樣的跟著我到了電影結束,甚至還數度潰堤,電影雖然過程沉重令人難過,但是在結尾的地方卻能帶給人希望與力量,是一部非常具有生命力的電影。



《浩劫奇蹟》天堂煉獄

v.382 達人影評 《浩劫奇蹟》是部簡單三幕劇的生命啟示錄,導演和他的團隊不僅創造出驚人的美術設計與特效場面,更能夠看出西班牙幕後團隊已經可以拍攝出媲美好萊塢的水準,雖然故事是個老梗悲喜劇,但隨著鏡頭下人物的心境變化,當他們重逢那一刻,導演之前埋下的巧思,最終都劃為一抹出戲院時的微笑。



《浩劫奇蹟》好人,總該有好報的

v.382 達人影評 記錄一絲人性的善、無私人性的愛應是《浩劫奇蹟》電影存在真義。時間會抹去災難的痕跡,人類畢竟會勇敢從傷痛中走出,有些人會忘記,但對經歷過這場浩劫的人而言,《浩劫奇蹟》留下的是人性上難熬的漫漫長夜。



《愛情必修學》毛毛蟲要變蝴蝶

v.382 達人影評 《愛情必修學》有著濃厚的文藝氣息,想要深度了解或悟出導演完整的想法,可能有點困難,但即使沒有這麼深厚的功力,也可以像我一樣,雖然不是通盤的了解,卻也可嗅出一些端倪,得到收穫。





《女巫獵人》給青少年看的童話故事

v.382 達人影評 《女巫獵人》就是很典型的娛樂爆米花片,一定賣座!因為電影抓到了廣大拿電影當娛樂的觀眾喜歡的元素,雖然電影內容空泛,但至少有趣又好笑。你會忘記電影裡面大家在幹嘛,但不會忘記看完後心情會滿不錯的事實。





《女巫獵人》你以為在打西瓜嗎?

v.382 達人影評 《女巫獵人》是有可能會變成一部好看又刺激的動作爽片,偏偏第一集就壞了頭,雖然導演是有埋了個梗,而這個梗的頭其實在電影一開始時就已經出現,只是片中也未尚加利用這點,像是用來說服觀眾為什麼兄妹倆被女巫魔法攻擊沒事而已,真是平白浪費了這個故事啊。



《女巫獵人》就連爆頭都無趣

v.382 達人影評 《女巫獵人》情節推演快速卻很鬆散,看完電影不免失落。劇情跟早年獵殺女巫的歷史搭上連結,先告訴觀眾:「女巫被燒死活該。」;後再丟出新的論點:「世界上不是只有壞女巫,也有好女巫喔!」問題是好壞都是人類強加的標準,假如壞女巫噬人是壞,那人類大啖牲畜也沒好到哪裡吧。



《航海王電影:Z》信念之戰

v.382 達人影評 《航海王電影:Z》這個以海上冒險家為主題的作品,其實也有和海洋一樣開闊的創作視野,雖是動畫電影,但劇情的設定完全不馬虎,除了透過自由自在的海盜來反諷政府制度的僵化之外,最值得一提之處,在於「沒有人是真正的壞人」!



《航海王電影:Z》武士道味橫生之作

v.382 達人影評 熟悉的角色、新鮮的角色,熟悉的劇情模式、新鮮的故事花絮……夾雜在《航海王電影:Z》裡面。像是與老朋友們見上一面,看到大家精神抖擻地盡情表現,他們的美好仍然不變,但是新的故事一直在上演。這一種童心未泯,為我們當下的生活增添了一些樂趣與勇氣,這就是一份當代青年的日常精神糧食啊~



《變身》有些片,存在就為了票房

v.382 達人影評 看完《變身》後,我回想起《殺手歐陽盆栽》。然而不到三年,國片市場振興了,又拿著九把刀的劇本拍了一部《變身》,還找了紅到炸開陳柏霖演主角,全聯先生演出男配角,我進了電影院卻覺得失望透頂。失望的不是電影不好看,而是失望”電影”怎麼會淪為只求票房賺錢的工具。



《變身》人人都是超人

v.382 達人影評 《變身》在九把刀的好故事之下,十分幽默歡樂的作品,本片是由黃立成製作,在劇中自己也客串一角,大膽嘲笑自己的禿頭,當紅的柯鎮東也有客串,演藝圈一干好友也客串演出,觀眾可以找找有哪些人,全聯先生一反平常木訥形象在本片相當搞笑是最佳綠葉,吐露出小人物同樣也可以成為超人,持續為夢想發光發熱。



《00:30凌晨密令》談瑪亞VS.克蕾莉絲

v.382 達人影評 這兩年崛起的潔西卡,《00:30凌晨密令》她演出CIA女探員瑪亞一角,這位秘密參與行動的瑪亞真有其人,劇情中長達十多年的心路歷程,也的確經營出可觀的心理層次...這個角色,其實很容易被拿來跟《沉默的羔羊》的FBI女探員克蕾莉絲(茱蒂福斯特飾演)相較,大家也觀望著潔西卡會不會成為第二位以女探員角色在奧斯卡封后的女星。



《悲慘世界》每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的無奈

v.382 達人影評 《悲慘世界》令人感動且催淚,片長不短有超過2個半小時,但真的很值得靜下心去欣賞的好作品,況且能在大螢幕上,一次看到如此豪華的卡司高唱全場,不妨藉此電影來見證這音樂劇經典,保證當下會感到震撼十足,沉醉在其中。



《悲慘世界》蕩氣迴腸的時代悲歌

v.382 達人影評 《悲慘世界》故事中的每個人都帶著悲傷宿命,但是悲劇的精髓不只在於劇中人的遭遇有多慘,而是透過這些遭遇反映人性,也反映出時代氛圍,整個故事用悲劇見真情,並且融入真實歷史,對於道德、法律、正義、宗教,以及所謂的善惡價值觀提出強烈的反省意圖。



《尖叫旅社》愛她就要選擇信任她

v.382 達人影評 《尖叫旅社》前半段讓我感到有點無聊和不禁打哈欠,好在隨著劇情發展,全片中後半段倒有漸入佳境之趨勢,或許是那種親情、友情,以及大夥齊心做好一件事的溫馨及熱血,也開始讓我心中對本片產生些許共鳴,進而會心一笑。





《志氣》退後就是向前

v.382 達人影評 《志氣》是一部有笑有淚、光明燦爛的電影...奮力的達成目標,這「退後就是向前」的奮鬥哲學,以及「不放手」的堅忍毅力,將所謂的「熱血」作出最好的定義!



《逗陣ㄟ》溫馨美好的眷村舊時光

v.382 達人影評 《逗陣ㄟ》一部充滿歡笑與感動,讓人笑淚交織的電影,非常適合新春期間,跟家人一起去觀賞。不管你是否有經歷過那個年代,是不是眷村子弟都不要緊,「人,才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男生愛女身》愛,沒有不一樣

v.382 達人影評 《男生愛女身》毫不畏懼地與同志飽受的社會岐視、輿論壓力正面對視,娓娓道出身為同志出櫃與否所面臨的身心困境,亦客觀包容反映出身為同志家人或摯友一同飽受社會目光質疑的窘迫心境。



《決殺令》決殺糖果樂園,超脫歷史痛點

v.382 達人影評 然昆導以喜劇對話的技巧,血濺純白磚牆與棉花田的瘋狂殺戮,隱隱控訴美國黑奴制度的幕後黑手。任何世代,任何人種,都必須為了自由與良知而持續努力。之於美利堅合眾國非洲移民的血淚辛酸史,昆導不過是豪邁寫實地,灑了一小杯血水罷了。



超級盃精采廣告回顧

v.382 數位影音 本週北美最大的盛事非超級盃莫屬,這個一年一度的美式足球盛事,也是廣告業的年度大事。貴的嚇死人的廣告費一秒高達400萬美金,還未算入近百萬的製作成本。快來看看今年有哪些受矚目的廣告最吸引觀眾的目光。



悲慘世界必聽經典

v.382 數位影音 【悲慘世界】一直在音樂劇迷心中佔有不墜的地位,隨著本週《悲慘世界》電影版在台上映,開眼小編特地從10週年、25週年演唱會等經典詮釋中挑選幾首必聽曲目,看看與電影版好萊塢明星演唱的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