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80

eWeekly e周報 v.380

《女巫獵人》殘酷的嗜血童話

v.380 CoverStory 《女巫獵人》導演湯米維爾柯拉延續他的特殊風格,融合喜劇、恐怖和動作元素,重塑【糖果屋】殘酷血腥童話世界。以充滿速度感的3D動作特效,引領觀眾進入驚險的邪惡森林,喜歡這類電影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



童話故事改編電影,很久很久以前......

v.380 CoverStory 童話故事之所以不斷被藝術創作者取用與改編,一方面是灌輸或顛覆某些大眾認定的道德觀念、一方面也是創作者透過童話故事來反映現實人生的不圓滿吧。從去年的《魔鏡,魔鏡》和《公主與狩獵者》,到即將上映的《女巫獵人》與《傑克:巨人戰記》,好萊塢似乎陷入「童話新編」的風潮中。



2013年奇幻電影看什麼?

v.380 CoverStory 在日新月異的電影技術加持下,奇幻電影在大銀幕的呈現提供觀眾一種感官的娛樂,3D與IMAX是必備的,越講究逼真宛如親臨波瀾狀闊、光彩繽紛的奇幻世界,越是吸引觀眾掏錢進戲院。奇幻電影將在2013年持續發酵,快來看看今年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奇幻電影?



時空膠囊任務:專訪《變身》導演張時霖

v.380 人物專題 對張時霖來說,電影很神聖,是影像工作者的終極目標,所以「電影夢」一開始會擺在很高的位置。儘管之前也有機會拍電影,但幾經考量,沒有接拍。他認為,第一部若能拍到自己拿手或想拍的題材,會更有意義。



《少年U2的搖滾旅程》失敗者的飛翔

v.380 電影專題 《少年U2的搖滾旅程》是部以追尋音樂夢想為主題的喜劇小品,套句《一代宗師》的台詞︰「人活一世,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裏子,都是時勢使然。」U2便是八O年代愛爾蘭樂壇的面子。人生縱然不如預期,只要轉個彎換個方向,失敗者也能展翅飛翔。





親愛的奶奶:影夢癡愛

v.380 藍祖蔚專欄 瞿友寧在《親愛的奶奶》中,毫不諱言愛看電影的奶奶,啟發了他的電影夢想,問題是他要用什麼電影手法,才能不落俗套,既生動又逗趣地書寫這份電影之愛?





驚爆危城:狗仔的眼睛

v.380 藍祖蔚專欄 狗仔世界的生存邏輯是「有圖有真相」,《驚爆危城》的邏輯則是「有圖未必就看到了真相」,電影需要影像堆積故事,卻又告訴你,不要相信你的眼睛,故布疑陣的編導才是真正操偶人。









《一代宗師》時間主宰一切

v.380 達人影評 《一代宗師》令我感受到王家衛導演的耽溺,服裝、光影、美術、攝影、佈景等,無一不精巧,過度雕琢畫面與氛圍,反讓我對劇中角色產生距離感;直到影片進入尾聲之際,內心逐漸湧現一股濃烈惆悵之情,我彷彿再次看到導演對「時間的傷感」,那再三琢磨的畫面,其實是美好回憶的再現,是想要再看一眼絕美風華。



《一代宗師》王家衛的俠與情

v.380 達人影評 王家衛的武打不是最好看的,但還沒人能拍出比他更高的武俠美學,電影武打讓我著迷,讓我深陷《一代宗師》不可自拔的,卻依然是王家衛式的風花雪月與浪漫情懷。



《一代宗師》這是一部很有氣質的武術片

v.380 達人影評 《一代宗師》的目標觀眾群並不是想看武打爽片的人,而是懂得武德重視武德的人,雖然是講一代宗師的故事,也有很多切入角度和表現方式,還是要先確認一下你對《一代宗師》的期望有沒有放對地方,雖然它是一部講葉問的電影,但也別忘了,它也是一部王家衛電影。



《一代宗師》十年磨一片

v.380 達人影評 本片由王牌武術指導袁和平操刀,武打戲篇幅雖不多,質感卻超乎預期,但是導演王家衛的電影語言,向來都充滿內斂的層次感,以及一種近乎偏執的美學堅持,文戲的深度埋藏在華麗的武功招式當中,極致唯美又耐人尋味。



《變身》最美好的一刻

v.380 達人影評 《變身》是杯略帶焦味的醇品咖啡,幽默是苦澀的,嚐來卻叫人欣喜。不難瞧見的是《變身》身為導演張時霖生平電影處女作,電影觀來但見青澀之處,但恰巧這份因為青澀而產生的單純熱血情感,讓《變身》這既商業又矯情的故事格外動人。







《變身》原來,我們都是超人

v.380 達人影評 《變身》以電視影集的超人在奮戰之前永遠會大聲喊出的「變身」作為穿針引線的工具,讓「變身」的動作不只是超人增強能力的大絕招,更是每個平凡人為了愛,為了理想而變得堅強的一種動力。



《驚爆危城》政治黑幕

v.380 達人影評 《驚爆危城》是一部中規中矩的作品,揭發出政治選舉黑幕,那些有錢有勢的政治人物利用自己的勢力金錢貪汙犯法,在真實政壇上也經常耳聞這類消息,從政人員是否不能受名利誘惑保持清廉,就看內心的慾望容不容易受到誘惑了。



《重擊防線》魔鬼阿諾,在此現臨

v.380 達人影評 想在週末假期,挑選個不必動腦的娛樂爽片,相信我,這部《重擊防線》絕對會是你值得考慮的選擇。如果你本身和我一樣,又是從小看著阿諾動作電影長大的朋友,更務必要進戲院支持一下,因為阿諾史瓦辛格,魔鬼阿諾,真的完全復出啦!



《重擊防線》老將的不死信念

v.380 達人影評 《重擊防線》在動作戲上槍槍見血的爽快,讓本片有很高的娛樂可看性。但同時導演在文戲上的用心經營,也讓電影本身超越普通娛樂電影的水準。不論如何,只要喜歡阿諾史瓦辛格、喜歡動作電影,《重擊防線》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娛樂首選。



《重擊防線》魔鬼警長地獄鎮

v.380 達人影評 《重擊防線》以動作片層級來說,實在是個十分老梗的作品,但動作片的要點就是不要想太多劇情,光看阿諾操起機槍大罵髒話的橋段,大概現今沒有多少動作明星能夠發揮如此大的螢幕魅力。











《性福療程》身體的意象與隱喻

v.380 達人影評 性治療在《性福療程》裡不是噱頭賣弄,也不是單純肉體上的需索享樂,而是關乎一個人的深層內在,他的記憶、恐懼、創傷。在這趟肉體探索中,他經歷了身為人和體驗愛的完整過程,他認識了自己的身體,變得更有自信。



《性福療程》殘疾也有春天

v.380 達人影評 《性福療程》是一部傳統架構的故事,在處理關於殘疾人士議題上有著去詼諧的幽默與溫情,海倫杭特與男主角約翰霍克表演真摯不做作,激盪出不少小火花,是一部打動人心的溫暖小品,讓殘疾人士電影不再悲情。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代大師的代表作

v.380 達人影評 我無法停止自己對《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感動。這感動並非一般親情、友情或愛情,而是在Pi與理查帕克的漂流中,我震懾於Pi最接近自己本身的真實樣貌,也訝異於李安對真理運行的理解。這部電影必然成為經典,在技術層面、人文層面、哲學層次…我幾乎可以斷定多少年後人們都還是會講出李安與”少年Pi”的名字。



《00:30凌晨密令》戰爭的力量和反思

v.380 達人影評 總的來說,要看這片之前要先搞清楚這片的定位:戰爭,並不是這片的主軸,而是在戰爭前那漫長又辛苦的情報蒐集、沙盤推演,那是一將功成萬骨枯的辛酸血淚,也才是這部片以兩個半小時的片長,想要傳達給我們的力量和反思。



《00:30凌晨密令》信仰與偏執

v.380 達人影評 《00:30凌晨密令》無論在劇本、導演、情感拿捏或場面調度上,都有令人信服且驚喜的表現;演員們亦是不俗,都有適切且恰當的群戲演出。假如您跟我一樣欣賞Kathryn Bigelow導演用紀實手法處理戰爭場面、並習慣她使用落落長篇幅只為描述(營造)主角慢慢進入「某種情緒」的狀態,那麼《00:30凌晨密令》應該也會帶給您難忘的觀影經驗吧。



《風雲男人幫》紮實男人味

v.380 達人影評 《風雲男人幫》劇本不俗,故事設定與角色演員搭配得宜,電影雖已長達近兩個小時,鏡頭卻未給予角色間更大的發揮空間,故事情節張力尚未能夠激盪出火花,魯賓弗萊萊舍便似乎急著將電影拍完似的趕至下一幕,讓前頭開始蘊釀的情緒總在未達沸點前便一再悄然捻熄,甚憾!









新世紀福爾摩斯維基解密

v.380 數位影音 英倫男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粉絲有福了!他將演出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與德國男星丹尼爾布爾同場飆戲。這部由英德兩大實力派型男攜手演出的電影,期待度肯定破表。該片預計2013年底在北美上映。



日本機器人來台舉行演唱會

v.380 數位影音 來自溫哥華的雙人團體日本機器人(Japandroids)1月24日來台舉行演唱會,成軍於2006年,團名發想自兩個樂團Japanese Scream+ Pleasure Droids。他們的音樂融合Post-Grunge、車庫搖滾、噪音龐克,帶來新世紀最純粹的青春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