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75

eWeekly e周報 v.375

末日電影啟示錄︰特效災難篇

v.375 CoverStory 雖然我們無法確定馬雅預言的末日是否會真的到來,我們也曾在電影中窺見各種世界末日可能發生的種種景像,即使我們能預知未來,災難總是令我們措手不及,至少我還能珍惜當下,好好把握生命珍貴的時光。





末日啟示錄︰預言篇

v.375 CoverStory 不管2012年12月21日是否會毀滅,或是其他預言真的會靈驗,生命總是有限的、無常的,我們都應該好好愛自己,珍惜身邊的人,努力認真過好每個小時,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



把這故事「說掉」:應亮導演訪談

v.375 人物專題 《我還有話要說》由於取材自真人真事,執導過程,讓應亮深感矛盾:「這跟我的生活環境有關連,對象明確,所以我必須對當事人負責, 這究竟該是常見的改編?或是和現實一一對應的劇本?」



《沉默之丘2:啟示錄》重遊破膽禁地

v.375 電影專題 《沉默之丘2:啟示錄》營造的恐怖氛圍勝過劇情本身,強烈的視覺風格讓觀者宛如親臨鬼屋禁地。電影最令人激賞的莫過於那充滿夢魘、怪物與恐懼的異度空間,每到一個關卡就會出現不同怪物。喜歡恐怖片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





重聆周藍萍:匆匆六年

v.375 藍祖蔚專欄 人生有限,藝術無限,只要寫下動人音樂,即使過世四十年後,依舊會有歌迷簇擁懷思,重新看見周藍萍的名字,我心頭就又想起一首接一首的不杇名曲。



電影最前線:捍衛聯盟

v.375 藍祖蔚專欄 《捍衛聯盟》從夢幻童趣世界到黑暗勢力,造型各有特色,千軍萬馬氣勢亦都不凡,正因為有眾家好漢的大集合,觀眾就有了挑揀評比的空間了,你最愛那個角色呢?每個選擇都是話題。





落跑教宗:紅塵的滋味

v.375 藍祖蔚專欄 國中有國,是義大利與梵諦崗的趣味連結,與其看著電視新聞,接受資訊,不如主動挖探人間神國的當代迷思吧。《落跑教宗》的選材,就此得著了人間迴響的重量。



揭開血滴子終極秘辛:黃曉明

v.375 大牌檔 黃曉明將在劉偉強與陳可辛合體打造的華語3D武俠鉅作《血滴子》中,飾演反清復明組織首領「天狼」一角,聯手與阮經天、余文樂揭開中國史上最殘暴兵器「血滴子」的終極秘辛!





《哈比人:意外旅程》重返中土世界

v.375 達人影評 《哈比人:意外旅程》塑造了一種「冒險正要開始」的氣氛。原著的故事設定本來就是較單純的冒險故事,電影中的冒險氣氛更加濃厚,在巧遇食人妖的炊事、路途上遇上石巨人的交鋒、在草原上與半獸人的緊張追逐,直到最後洞穴中的半獸人大戰,全都表現出了強大的吸引力,把觀眾拉進中土世界的奇幻氛圍。



《哈比人:意外旅程》一個絢爛的逗點

v.375 達人影評 看《哈比人:意外旅程》是場對體力的耐久戰,不過我全然願意繼續坐在座位上,隨著比爾博哈金斯繼續他的歷程,看遍這個瑰麗奇幻的世界,耳畔不斷傳來氣勢磗磅的「孤山之歌」。《哈比人:意外旅程》承先啟後,一個令人繼續期待的絢爛逗點。







《好孕大作戰》一同作戰吧!祝你好「孕」 

v.375 達人影評 《好孕大作戰》是部商業喜劇,它用陪著我們笑來和我們重新溫習這些我們在面對生命時,也可能會發生的一切趣事。在這個寒冬時節,又或許世界末日將屆,當你在電影裡看到伊莉沙白班克斯哭鬧著說「親愛的,我現在好想灌你一拳,我愛你」時,你仍會感到會心一笑,也會感到希望。













《惡之教典》乖誕血腥又諷世的黑色幽默

v.375 達人影評 電視版搞懸疑、而電影版大破解,這就是《惡之教典》的全貌。全劇像是個聰明小孩在面對脫序人間所做出來天馬行空的荒謬抗議行為。個人很喜歡台灣版本的電影副標:「獵殺小屁孩」,語彙之中透露的乖誕血腥,坦承了《惡之教典》電影版本高潮戲碼的主要基調。



《愛正好》狗血與實際間

v.375 達人影評 《愛正好》是部通俗兼帶點轉折的愛情電影,或許在身邊朋友發生時才會有類似的感受,但當看電影時,就只能選擇沉浸在〝小〞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處理上。



《捍衛聯盟》驗證團結力量大

v.375 達人影評 “相信”這個主旨可說是貫穿《捍衛聯盟》整部作品,當人們不再相信聖誕老人、復活節兔子、牙仙存在時,他們也頓時失去了力量,北佬成了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猛兔哥就真正變成了一隻可愛到不行的寵物兔、牙仙也失去了可以翱翔天際的翅膀,節日失去了存在的價值!希望也無形中也消失了!



《FBI重裝戒備》神探追緝令

v.375 達人影評 《FBI重裝戒備》是一部公式化電影,觀眾難以投入情緒,泰瑞沛瑞演出首次演出商業電影欠缺魅力,不如另外飾演殺手馬修福克斯,全身過瘦渾身肌肉的模樣可以看出有細心想要變成這個腳色,尚雷諾演出一位大老闆真懷疑是缺錢客串一下嗎?也太大才小用了。



《寒戰》人心不寒而慄!

v.375 達人影評 精心策畫的《寒戰》可說是警察版的無間道,『非常時期,用非常方法』在電影中可謂重要關鍵。中國歷史上發生過無數的部屬幕僚擁立君主為王的故事,這樣的故事題材搬到現今,有了全新的風貌。



《寒戰》大思維、小陰謀

v.375 達人影評 《寒戰》就是一個寓言故事,寓言到後頭承接的腳色心境和故事發展是否會越說越小,這是續集需要挑戰的部分,能否再創高峰還是見好就收,觀眾心裡自有答案。







《神偷大劫案》鬼計神偷

v.375 達人影評 《神偷大劫案》是一部精彩絕倫的盜寶電影,遠遠勝過《瞞天過海》與《偷天換日》,撇開角色過多部分細節就不用考究太多,電影節奏輕快、娛樂性十足。







《花神咖啡館》It's you...or not you?

v.375 達人影評 《花神咖啡館》透過不同視角,讓我們觀看一段關係的兩個人,怎麼接受這種轉變。它沒打算批判誰的錯或是救贖誰的對,只是很明白地將一段關係抽絲剝繭,將原本難解的謎團漸漸理出一個頭緒,沿著線索追尋,總有一天會找到出路。







《性福療程》獻給不特定對象的情詩

v.375 達人影評 馬克的人生故事本身就是個感人的奮鬥傳奇,再加上海倫杭特與威廉梅西這兩位戲精,光看這樣的組合就已經擔保了《性福療程》會是部好戲。建議直接進戲院去觀賞,多準備些手帕或面紙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