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70

eWeekly e周報 v.370

《暮光之城:破曉Ⅱ》轟轟烈烈的完結?

v.370 CoverStory 聽說《暮光之城:破曉Ⅱ》有非常出乎意料的結局,整體來說是整個系列中最好的一集。視覺效果和音樂是強項,動作似乎拍得也還不錯,然而劇本和演技是弱項…到底《暮光之城:破曉Ⅱ》是不是個轟轟烈烈的完結,就拭目以待吧。



愛人不一定要是「人」

v.370 CoverStory 最近《暮光之城:破曉Ⅱ》上映在即,這系列當中的戀情不光扯人類和非人類的愛情,還是段三角戀情,人類–吸血鬼–狼人,能和這麼多種…珍禽異獸…愛來愛去,複雜度還是這些電影之最吧?



幕前登對‧幕後一對

v.370 CoverStory 男女演員投入愛情戲,如果在片場又是調情又是接吻甚至又是上床,確實是比較容易就弄假成真。在這麼長的拍戲日子當中,要不小心培養出感情來,真的變成一對,或是殺青後繼續在一起,也不奇怪。



冰山下沒說的—《寒戰》導演專訪

v.370 人物專題 隨著郭富城、梁家輝兩大巨星主演的《寒戰》轟動華語影壇,梁樂民、陸劍青兩位新導演的面目也逐漸清晰。照電影熱度來看,往後兩導要講的話還會更多,這回來台,就接受開眼e週報專訪,侃侃而談拍片甘苦……



《安娜‧卡列妮娜》經典故事,創新詮釋

v.370 電影專題 電影大膽採用劇場元素呈現這部史詩愛情故事,佈景巧妙地移動轉換,關上一扇門打開另一扇,又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時空,鏡頭自然流暢銜接地恰到好處。【安娜卡列妮娜】的經典故事由喬萊特導演創新詮釋,帶來一場華麗的舞台視覺饗宴,值得一看!



《聖殤》救贖之路,以愛之名

v.370 電影專題 金基德以他一貫的極端暴力寫實風格,刻劃底層生活的苦難,赤裸揭露人性的真實殘酷。片中除了道盡家庭人倫悲劇,更直指資本主義的野蠻行徑。金錢是一切罪惡的淵藪,不同部位的肢體各有其價碼。







為愛出走:恐懼的浮雕

v.370 藍祖蔚專欄 有人選擇腥濃重色,來描繪恐懼的顏色;有人則是選擇清淡側筆,其實美學效應各有擅長,就看觀眾的接收頻率了。《為愛出走》能在歐洲影壇大放光芒,關鍵就在於它的雪色選擇,具現了一個威權時代的色彩。



電影最前線

v.370 藍祖蔚專欄 侯季然執導的《南方小羊牧場》其實是建築在小情小愛上,靠著不同角色的心中小秘密來書寫台北的城市風情,有人把思念寫在雲上,有人把夢想交給倒給計數的時間,原本只存在心上的青春心緒,因為彼此的分享與傾訴,有了童話綺夢的迷人韻味。



演技派型男再度風靡全球暮光:羅伯派汀森

v.370 大牌檔 羅伯派汀森在本週即將上映的暮光系列最後一集《暮光之城:破曉Ⅱ》中,再度飾演永遠17歲的俊美吸血鬼潮男愛德華,並且升格為保護女兒而奮不顧身與全世界吸血鬼展開對決的父親,他更在片中呈現愛德華前所未有的樂觀與開朗面貌。



變身冷靜聰穎的吸血鬼之母:克莉絲汀史都華

v.370 大牌檔 以【暮光之城】系列電影走紅全球的克莉絲汀史都華,一直是非常有想法的演員,她在本週上映新作《暮光之城:破曉Ⅱ》中,再度飾演貝拉一角,蛻變為全心全意保護女兒的母親,不僅成功轉換不同階段的生命力,更綻放出令各界讚賞的精采演出!



《007:空降危機》它不完美,但就是那味道讓人心醉

v.370 達人影評 這部007電影,有很明顯的缺點,可是就像你明明知道一個人有缺點,卻還是愛他一樣,若你和《007:空降危機》這次的主題或是這種龐德再冷血也是人的「訴求」有來電的話,可能也會和我一樣,即使把它的缺點看在眼裡,還是打從心底沈醉在這兩個半小時中吧。



《007:空降危機》James Bond形象的轉變

v.370 達人影評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對傳統致敬的意味濃厚、但同一時間又勇於創新、提出新時代龐德的形象。時代在變、龐德也得變,這片無疑是一次大膽的嘗試,票房如何自有市場觀眾來做定奪,但對於它深耕腳色、把James Bond提到另一個層次的野心我個人十分讚賞。



《007:空降危機》50周年龐德的瀟灑魅力

v.370 達人影評 在這一集中,新與舊之間的互相激盪,去蕪存菁、兼容並蓄之下,50周年的龐德調整到了新的方向,整理出一個迷人的腳步,開展出令人驚喜的007電影,相信如果還有下一部電影,詹姆士龐德會帶我們邁向一世紀。



《007:空降危機》007 reporting for duty

v.370 達人影評 《007:空降危機》,實是一則很私人的龐德故事,它承先啟後的把龐德前傳故事做了漂亮的收尾。這一次,沒有大陰謀、沒有大危機,只有一個渴求關愛的墮落探員,和一個走不出心中莊園的暮路英雄。







《南方小羊牧場》南陽街是過程不是答案

v.370 達人影評 《南方小羊牧場》將一個幾乎淡如水的平凡日常,透過小心輕放的角度,悄悄地在我們的共同記憶中發酵。關於那些消失與尋找,關於那些來不及兌現的承諾,關於那些不知道為什麼的事件,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們前進。



《南方小羊牧場》愛情補習班

v.370 達人影評 《南方小羊牧場》的故事簡單,也沒有多餘的支線干擾主線的發展和觀眾的觀影情緒,但是侯季然花了不少的工夫來豐富內容,讓電影遊走於現實與魔幻之間。侯季然的用心,用得十分恰到好處,值得稱許。



《舞棍俱樂部》小兵立大功

v.370 達人影評 《舞棍俱樂部》是今年小兵立大功的電影,本片最引頸期盼的應該是看著這些男性演員扭動身體,當這些角色走出舞台後,劇情是否依然有趣,竟要你自行觀賞了。



《舞棍俱樂部》麥可,好屌!

v.370 達人影評 《舞棍俱樂部》是女生觀眾們群體湧入電影院的好選擇,這對女生來說,娛樂程度大概不亞於《暮光之城》系列,就好像男人們看著《浴血任務》大呼過癮的感覺,但如果想太苛求劇情的細節,那就有可能會讓你在觀影上產生失落感。





《消失的子彈》華人版福爾摩斯

v.370 達人影評 這部華人版《福爾摩斯》還是提供了100分鐘的欣賞樂趣與滿足,可以的話,還真希望松東路探案可以發展成系列作,看神探辦案總是趣味無窮,同時我也想再多聽一些他和女囚之間的前因後果。



《消失的子彈》消失的,不只是子彈!

v.370 達人影評 《消失的子彈》的電影製作水準趕上了好萊塢,這般煞有其事的大製作,終於讓中港合作的電影作品中不再出現演員與演員之間對戲露出落差或落拍、各自演戲的尷尬,完成了各種面向上的使命,讓觀眾看得很開心。



《人生決勝球》人生的道路是能有很多選項的

v.370 達人影評 身為棒球迷,同時又身為多年的勇士迷,能在片中看到角色們站上透納球場,光是這幾點,就已經讓我對本片有著一定好感,更何況本片還有克林爺耶!假如你是喜歡克林伊斯威特的影迷,又偏愛看點有點內容的劇情片,那麼這部《人生決勝球》可以算是週末觀影不錯的好選擇。





《一路向西》歡場有真情

v.370 達人影評 你或許以為這是一部純粹的色情片,但其實本片不只以男人的眼光為出發點,也著重女性角色的描寫。當女主角可以主動要求「要在上面」,並且掌握性愛主導權的時候,我們會看到女性對於性愛的歡愉已經可以大方享受,也讓情慾電影裡的女性角色不再是玩物,而開始有了靈魂。



《我的母親手記》本片不容錯過啊!

v.370 達人影評 看完《我的母親手記》後,內心一陣驚喜,私心認為這是《橫山家之味》後,最讓我產生共鳴的家庭、親情電影;湊巧的是,兩部作品都帶半自傳色彩、各有一位性格鮮明的母親角色、剛好都在講述兒子和母親之間微妙的愛恨關係。













【2012金馬影展】《拼貼幸福》在幸福的背後

v.370 達人影評 《拼貼幸福》是一部節奏流暢,看的見演員演技,畫面美好卻帶給你層層社會黑暗面的好電影。在銀幕畫面的呈現上,一幕幕構圖都非常的漂亮而精美,尤其是小女主角的一顰一笑透過鏡頭的捕捉和光線的搭配照耀下,美不勝收。





【2012金馬影展】《聖殤》錢到底是什麼?

v.370 達人影評 導演金基德藉這部電影控訴這個金錢萬能的時代,背後藏匿太多見不得光的醜陋,弱者竟得被迫接受更卑劣的弱點,強勢的傢伙究竟掌控著多少世界?因為錢,人命乃至人性都不值了,我們平常都會這麼聊起,卻少有人細膩地察看與反思,錢,掌握了多少你我的腦袋?





樂高首部3D動畫電影 2014年推出

v.370 數位影音 樂高首部3D動畫電影即將於2014年推出。除了樂高自製宣傳短片或電影外,許多粉絲也會拍攝樂高公仔的影片,甚至連智慧型手機也推出能簡單獨立完成樂高影片的app,趕快來看看移動的樂高積木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