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59

eWeekly e周報 v.359





貞子捲3D重來,網路kuso掀熱潮

v.359 CoverStory 真的有那麼恐怖嗎?貞子爬的不快,再怎麼看都不是個威脅,烏溜溜的秀髮更讓人心神盪漾;而且,她還有一段悲慘直逼林投姐的故事,憑添溫馨。也許這些才是貞子的魅力所在…









BBS鄉民的正義:商榷

v.359 藍祖蔚專欄 《BBS鄉民的正義》的問題核心在於劇本,太過淺白直接的對白,誇大的表演,讓這部來自網路世界的電影,未能在戲劇世界中創造更強共鳴。





紐約影展:回首半世紀

v.359 藍祖蔚專欄 紐約影展今年五十歲了,但是我常參考影展的片單,做為觀影的營養補充品,但是今天整理的片單中,我還有極多等待重看、補看,以及從未得見,還要找來觀影的電影。







《超急快遞》正確的事不一定合法

v.359 達人影評 《超急快遞》用動作片的外殼,拼貼出政治諷刺意圖,演出小老百姓自食其力的故事。大量的撞車畫面也很有震撼力,無論敘事手法或是節奏感都有一定的水準,「小人物逆轉大局」的情節,也為鬱悶的生活吐出一口怨氣。





《超急快遞》玩命必達

v.359 達人影評 在出色的攝影、緊湊的步調、緊張的鐵馬特技以及喬瑟夫高登李維的美色之下,《超急快遞》是一部簡單刺激的爆米花動作片,導演與男主角未來都可成為大片的最佳人選。





《超急快遞》把騎單車拍得真的很酷

v.359 達人影評 《超急快遞》最吸引人的地方,還是這些單車高手的膽識和技能,光這些就夠看頭了。唯一一個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劇中的反派弱了一點...很少有機會看到單車在馬路上的特技表演再加上一些動作片的情節吧?個人覺得是過癮有過到的一部片子。





《聽風者》亂世兒女情

v.359 達人影評 《聽風者》是一部中規中矩的諜報作品,亦是一部亂世兒女中無法圓滿的淡淡情愫...但過於成熟的力道讓角色無法游刃有餘,無論在服裝、特效等揭製作精良,但對於這對編導而言應該不只如此吧。



《聽風者》音戰,風聲鶴唳

v.359 達人影評 《聽風者》在處理氣氛上十分成功,「苦」與「悟」之間的無間局手法也很精彩。若硬要挑毛病的話,其實的確是有不少問題可以拿出來講,不過整體來講確實是瑕不掩瑜。







《非普通服務》情感公式

v.359 達人影評 《非普通服務》全片不論就美學手法或是意念演繹都是相當後現代的詮釋,來省思人與人的關係和社會的整體關係,誇張冷列的筆觸之下卻又藴涵有對生活細微的體現,雖不是正統的寫實美學,卻同樣深切的省思人性、生活與社會的複雜關係。



《羅馬浴場》態度決定一切

v.359 達人影評 《羅馬浴場》硬要挑缺點的話,那就是張力性略顯不足,就算是後半段難關,照道理要製造些高潮迭起的氛圍,可惜並未如此,沒啥太懸念,緊張感不夠,反正觀眾都猜得出最後會怎樣發展。



《逆轉裁判》我真的有異議!

v.359 達人影評 《逆轉裁判》裡有非常電玩化的呈現,故事即使提及殺人等等的負面情緒,導演三池崇史還是用了相當貼近原作及輕鬆的方式來呈現,觀影途中,幾個橋段接連逗得觀眾笑聲不斷,非常出乎意料。



《惡女羅曼死》莉莉子狂亂史

v.359 達人影評 導演狂亂咨意地將明星從成名一直到墜入無間的部分刻劃十分用力寫實,但對於深層的意涵性卻少了點強而有力的佐證,或許這些問題就留給那些在東京街頭,渴望著成為下一個莉莉子的〝Tiger Lily〞回答吧。









《搖滾時代》搖滾不是這樣搞的

v.359 達人影評 《搖滾時代》因為必須選出一些耳熟能詳的經典,變成劇情配合歌詞來寫,導致整部片其實根本沒什麼劇情,純粹為了唱歌而走,一段一段連貫唐突,也毫無轉折,最後更有種不了了之草草結束的莫名感,兩個小時片長非常平淡,這對歌舞片而言並不是件好事。





《浴血任務2》80硬漢站起來

v.359 達人影評 雖然80代動作紅星齊聚一堂,但說實話力不從心只剩嘴炮的無力感也很重,本集動作戲份減少許多,串場打戲更幾乎交給傑森光頭這些中青輩負責...只是和上集比起來的確有差,動作爽度略減。







《BBS鄉民的正義》一體兩面的正義

v.359 達人影評 我沒有想到《BBS鄉民的正義》是如此好看,沒有想到它會是這般精彩與生動,劇情像是漫畫情節與真人生活故事做結合,畫面則是動畫和日常生活相互交替,這個手法在國片而言還蠻創新的,給人的感覺除了新奇之外,也有著滿滿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