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58

eWeekly e周報 v.358

帥!《超急快遞》誰看了都想騎

v.358 CoverStory 《超急快遞》用貼近時下視覺式思考的方式,成功表現出單車快遞族必須具備的快、狠、準功力,讓人看了就想騎。喬瑟夫高登李維親自騎著輕鋼架上陣,拍攝時撞碎計程車後窗,鮮血淋漓的他邊道歉邊說:「屌爆了」,風度大勝友寄。



不可錯過的「超急」好片

v.358 CoverStory 《單車失竊記》 恐怕是講到自行車電影,影迷腦海中第一個會冒出的片名,被視為是新寫實主義電影的經典代表作,導演狄西嘉也被稱作「新寫實主義的推手」









攔截記憶碼:翻臉夫妻

v.358 藍祖蔚專欄 熱戀中的情人,都有說不完的濃情蜜意,一旦「東風惡,歡情薄」,就註定「錯錯錯」了,前後兩個版本的好萊塢科幻電影《Total Recall》巧妙穿插了虛情假意的夫妻恩仇,頗耐人咀嚼回味。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把握當下幸福

v.358 達人影評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是一部女性以及電視劇粉絲的作品,劇中最搶眼的綠葉應該是胡盈禎,只要有她的地方就是笑點,蔡昌憲也是極佳的搞笑因子,片商所謂無法透露的結局是甚麼呢?只能說依然是喜劇收場,就等你進戲院觀賞了。





《浴血任務2》八○、九○動作迷的懷舊之作

v.358 達人影評 看《浴血任務2》的時候,你不用在乎為什麼好人都不會中彈,壞人都一下死整片…在乎的是當年的招牌身影又出現了,這次還是大拜拜全部一起來,聽他們互裱對方其實很有意思的,如果你真的是在那個年代看他們的電影長大的話。



《浴血任務2》兩年後,阿公們更強了!

v.358 達人影評 《浴血任務2》大大提升上集單純客串的阿諾史瓦辛格與布魯斯威利的戲份,正式宣告他們所有人都回來,明星的完整度與劇情和動作同步調整下,《浴血任務2》同時拉高動作片的層級,讓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BBS鄉民的正義》網路世界的光怪陸離

v.358 達人影評 導演林世勇排除萬難,堅持要把網路文化搬上銀幕,《BBS鄉民的正義》會是近期最前衛,也最大膽嘗試創新題材的電影。透過網路世代的深入觀察,提出值得思考的疑問:「人多的一方,真的代表正義嗎」?



《搖滾時代》你怎麼能不愛搖滾樂?

v.358 達人影評 《搖滾時代》片中不但有著許多動人好音樂,演員們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大展歌喉及舞技,熱鬧的氣氛不免讓我對本片愛不釋手,就隨著電影、隨著音樂,讓我們放鬆心情,一同回到80年代那搖滾樂最風行的時光。



《搖滾時代》搖滾音樂錄影帶!?

v.358 達人影評 導演亞當夏克曼懂得拍好MV,但卻未必懂得搖滾。加上片商宣傳方向錯誤,使得《搖滾年代》給我一種落差實在太大的感受。當你以為你將會看到阿湯哥開個人演唱會,導演亞當夏克曼卻給了你熱舞青春的音樂MV。



《搖滾時代》搖滾至上

v.358 達人影評 《搖滾時代》是一部歡樂的歌舞電影,強調努力追求夢想的精神,喜歡欣賞聆聽歌舞電影的你將會聽到經典老歌或者是新歌裊繞不斷,演員們熱鬧的載歌載舞或者是表現都能博君一笑,就讓我們一起進入搖滾的世界吧。





《派拉諾曼:靈動小子》破門而入不如找到鑰匙

v.358 達人影評 《派拉諾曼:靈動小子》不是恐怖片,它是「玩」了恐怖片(或是說殭屍片)的片,如果你看過許多的殭屍片,會在《派拉諾曼:靈動小子》中找到很多樂子,殭屍片中常常看到的一些橋段變成了3D動畫,且搞得很B級,當然是不恐怖,反而會有一種會心一笑。





《神鬼認證4》其實都是自己所選擇的

v.358 達人影評 就單一部娛樂作品而言,我會說《神鬼認證4》好看!但和麥特戴蒙主演的前三集相比,確實就遜色了些。最後建議看這部之前,請把前三集先複習一下再來看會比較好,以免出現一大堆計畫名詞和人物,你會搞得霧煞煞。



《攔截記憶碼》讓我不耐煩的動作片

v.358 達人影評 除非你很愛柯林法洛,或是你懷念凱特貝琴薩在《決戰異世界》的身手,否則我個人不太推薦《攔截記憶碼》。但如果你不常看電影,對電影的要求不是很高,旨在追求聲光特效和爽快的節奏,那麼就另當別論。



《愛你3天多1天》多一天就可能讓人生改變

v.358 達人影評 《愛你3天多1天》講述現代都會男女的愛情故事,在劇情內容上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創新,收尾也是在預期之內,不過如同賈克莫對喜劇結尾的愛情小說的評語:「雖然結局很爛,但還是一看就著迷。」俗套的浪漫愛情喜劇終究還是滿足許多人對愛情的憧憬與幻想。



《野蠻告白》浪漫犯罪

v.358 達人影評 在許多大明星參與之下,《野蠻告白》是奧利佛史東另外一種新的嘗試,這位導演是否還能回到以前的氣勢,至少希望能做到《挑戰星期天》的能量。



《野蠻告白》風光明媚的殘酷戰場

v.358 達人影評 《野蠻告白》各方面都OK,好演員、好導演、有劇本、有感情、有情緒、有動作、有緊張,通通加起來是一部蠻OK的電影,只是沒有產生出後座力來,不是那種看完之後會讓你呆坐在螢幕前慢慢品味心中感受的那種電影,可惜了一點。



《超急快遞》專注、速度、相信自己

v.358 達人影評 《超急快遞》基本上看到喬瑟夫高登李維的名號就已經半飽了...比較失望的是故事整體力道欠佳,再來影片節奏也稍嫌混亂,因為不斷跳動時間軸去解釋故事的前因後果,反倒有些破壞了一氣呵成的電影風格。





《逆轉裁判》異議あり!

v.358 達人影評 《逆轉裁判兩小時的片長解決了大約三、四起案件,這樣的長度不免讓電影後段的新鮮感下降,疲憊度上昇。所幸本片兩小時中一直穿插大大小小的笑點,非常歡樂,其中還不乏一些較誇張但捧腹感十足的內容,讓電影不至於過度沉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