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57

eWeekly e周報 v.357









喔買God!《落跑教宗》一窺閉門會議堂奧秘

v.357 電影專題 《落跑教宗》乍看之下會讓人誤以為是嚴肅八股的宗教題材電影,實際上是一部幽默詼諧的作品。導演南尼莫瑞提嘗試以本片探討神職人員最真實的人性面,透過迷失自我、失去自信的各種反應,帶領觀眾誠實面對自我。





倫敦奧運:約翰藍儂浮雕

v.357 藍祖蔚專欄 看到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肖象拼圖出現在敦奧閉幕式上時,我不禁要提接替開幕式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負責閉幕典禮所有演出的前芭蕾舞星 Kim Gavin鼓了鼓掌,讚歎一聲:「You made it!」











《舞力全開4 3D》舞蹈無國度

v.357 達人影評 《舞力全開4 3D》比較特別的是舞蹈以快閃作為主題,也就是說所有的舞蹈場景已經不限制在舞台上,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是表演最佳場所...在酷炫的聲光效果與流行音樂結合之下,看得讓人沸騰不已。



《舞力全開4 3D》用「舞」架構一切

v.357 達人影評 《舞力全開4 3D》有做出突破性的改變,它成功的「把戲帶進舞蹈中」,因為劇情本身已經與舞合為一體,這讓本片貧乏的故事不至於太過干擾電影情緒,因為舞的本身就在做推進劇情的工作,也讓電影不至於太過單調。



《舞力全開4 3D》打破成規,才能超越自我

v.357 達人影評 《舞力全開4 3D》的成功之處,不只讓舞蹈有了新的層次,還融合社會議題,思考所謂的「都市更新」是否讓原有的社區文化逐漸消失,所以這群舞者用叛逆性十足的舞蹈動作來抵抗霸道的政府和財團,為的是保留住這塊孕育他們生活的樂土。



《舞力全開4 3D》華麗炫目,熱血沸騰

v.357 達人影評 導演史考特史皮爾深諳個人在《舞力全開4 3D》製作團隊中的分工,所以他只是盡善盡美地使每一幕舞蹈鏡頭與場景完美的結合,以其擅長的MV拍攝手法,搭配運用極具煽動性的音樂,意圖再次以《舞力全開4 3D》,挑動每位觀眾視覺感官,甚至令人有身處夜店high翻全場的感受。



《神鬼認證4》賣主角多於故事

v.357 達人影評 總的來說《神鬼認證4》還是好看的,但少了點驚喜,少了點那種看完電影之後會讚不絕口的點,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啦,也就是說,它是「意料中的好看」,就是一部諜報片該有的樣子,然後動作水平高這樣子。



《神鬼認證4》平庸的雞肋續作

v.357 達人影評 本集選擇以擺脫過去為主要原則,砍掉三部曲複雜人物個性和故事繁雜度,立意點選擇簡約,只可惜故事線停滯於交代,並沒有對他個人在擺脫身分上的掙扎多加著墨,沒有有效發揮,淪為一般尋常的殲滅行動。



《神鬼認證4》包恩留下的

v.357 達人影評 我不會把《神鬼認證4》推薦給喜歡這系列的人,除了最後一段騎士出任務有爽快感之外,其他部份只能算上普通程度的動作片。我更不會推薦給沒看過這系列的人,除了可能會看得一頭霧水之外,他們一定無法理解這系列的迷人之處。



《BBS鄉民的正義》出來面對

v.357 達人影評 我認為對國片而言,《BBS鄉民的正義》價值斐然,我們終於可以有部電影,在這波國片復興新浪潮中,擺脫以往為強調國片而過於著重本土意識型態的窠臼,還原回歸電影基本娛樂價值。



《BBS鄉民的正義》V.S.《匿名遊戲》

v.357 達人影評 《BBS鄉民的正義》十分快速地以著華麗畫面架構出BBS的主要概念,可惜到了現實世界後卻無法讓人進入該有的狀況,少了一些對於劇本多方思量,在輕重比例上沒有取得良好平衡點,所以就略顯單薄...





《搬運你的未來》形式初體驗

v.357 達人影評 本片不用光明且正面態度和橋段來讓主人翁去扭轉命運,反而加了許多激烈的佐料,讓整體故事架構近似漫畫章節,而動作橋段處理方式如同漫畫般的誇張,利用偏鋒的筆法去勾勒出一道人生逆轉遊戲。



《浴血任務2》暴力萬歲

v.357 達人影評 除了動作場面與明星魅力之外,這部電影其實非常有幽默感,許多搞笑對白都有典故可循,熟悉動作片的影迷更可看出箇中趣味...真正的英雄不會不服老,甚至還可以充滿自嘲意味的幽了自己一默。



《浴血任務2》英雄認老仍給力

v.357 達人影評 《浴血任務2》參雜著所有觀眾對於動作片大明星的帥氣印象、以及私生活的聽聞與想像,透過了角色們的對白言語之間,觀眾也能夠在文戲裡頭找出更多樂趣。美國大明星們最近似乎都很愛玩這套?反正觀眾是樂得愛看大明星自我調侃的。



《搖滾時代》搖滾,是生命的一部分

v.357 達人影評 觀看《搖滾時代》的時候,我想起阿信「把握當下」的堅持,以及劉偉仁的搖滾生活觀,再聽到銀幕裡唱著「I Wanna Rock」的時候,不只被酷炫的場面以及震耳欲聾的音樂所憾動,關於搖滾,關於生命的熱情,也好像有了一點點的體悟。



《搖滾時代》搖滾至上

v.357 達人影評 《搖滾時代》是一部歡樂的歌舞電影,強調努力追求夢想的精神,喜歡欣賞聆聽歌舞電影的你將會聽到經典老歌或者是新歌裊繞不斷,演員們熱鬧的載歌載舞或者是表現都能博君一笑,就讓我們一起進入搖滾的世界吧。



《貞子3D》無孔不入的貞子

v.357 達人影評 《貞子3D》或許無法超越原版,不過在日本替本片宣傳可是花下重金,巡迴車、打棒球、貞子在街頭遊走,替本片做足話題,在強而有力的號召之下本片在日本賣座高達十二億,其他亞洲觀眾是否還能繼續延燒貞子熱潮,有待觀察,影片依然再度提醒時下青少年不要過度沉迷手機與電腦,倒是個不錯的警訊。



《攔截記憶碼》活在當下

v.357 達人影評 新版和舊版無論是氣氛、劇情設定與走向、整體感覺都和舊版差很多,不過並不是走向不好的那邊,反而我個人還比較喜歡新版,整部片不像舊版反而存在著多部電影的影子...



《第7度感應》理性背後的感性

v.357 達人影評 《第7度感應》的大概念是OK的,想知道,到底有沒有天堂的存在,死亡究竟是不是真正的結束。不要計較太多安排設計的話就還可以看的電影,至少有一票演技派演員可以過過癮。







《多桑的待辦事項》趁還來得及

v.357 達人影評 《多桑的待辦事項》是部由「死」見「生」的電影,砂田先生直到臨終前,從沒有說過一句喪氣話...在臨終時刻,他對結縭幾十戴愛妻最後的對談中,最令我感到動容的,不是那句人生第一次的「我愛妳」,而是「好好活下去」。



《女朋友。男朋友》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上我的,一個我上的

v.357 達人影評 其實我不喜歡《女朋友。男朋友》這部片,過於紛亂,紛亂的失焦。跨越了三十年的時光,每段劇情單獨看來都像是優美的音樂錄影帶或令人回味的短片,但整體看來卻像斷線的珍珠缺乏精確的延續與連結,三位角色本來就糾結的情感又加入許多旁枝末節與甘草人物,雖不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但整部片落落長卻是不爭的事實。





《逆光飛翔》奮力抓住夢想的瞬間

v.357 達人影評 《逆光飛翔》已經緊緊地抓住每位觀者的心,或許在現實中,並不是只要你認真作一件事情,全世界都會用盡全力去幫助你,可是這個浪漫真誠的故事,其蘊含的巨大情感能量,讓自己也不得不去相信,說不定只要用力相信,去實踐夢想,與它的距離就會越來越近,最後終究能被實現。







屋頂音樂節「明天會更好」義演特別企劃

v.357 數位影音 由屋頂音樂節╳陸君萍╳阿凱╳AMP台灣音樂環境推動者聯盟,合力推出的特別企劃【For a Better Tomorrow】明天會更好,期望透過音樂,喚醒人們正視生活中的現實,包括核能危機、土地正義、環境守護、音樂展演空間正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