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53

eWeekly e周報 v.353

不用怕爆雷─「黑暗」最終章雷霆萬鈞

v.353 CoverStory 作為暑期最大強檔,黑暗騎士已經掀起全世界的追風熱潮,除了疾聲呼籲「請勿爆雷!」,正反言論也在網路灼燒,甚至讓最大電影評論網站「爛番茄」首次為之關閉評論─因為有影評人遭受死亡威脅。



諾蘭心中的黑暗面─三集反派齊登場

v.353 CoverStory 從《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到《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除了重塑蝙蝠俠經典形象,也創造了不少令人恐懼、頭皮發麻、乃至莞爾一笑的反派角色,讓蝙蝠俠一一剷除,以下請跟著e週報來回顧一下。



























《轉生術》變臉不變女人心

v.353 達人影評 以奇幻動作片的外皮包裝,畫出愛情文藝片的女性情結,《轉生術》最精采的,莫過於周迅和趙薇之間的對手戲...彷彿要把對方給吃了的演技,讓人大呼過癮。







《轉生術》愛的本質就是痛

v.353 達人影評 趙薇、周迅、陳坤三位主角再續前緣,三位表現卻和上集大不相同,三人在表達自己角色故事時仍然精湛,讓觀眾會為了他們一個眼神而入戲,但無論片裡想將三人情感呈現的多複雜與深入,甚至最後還讓三人精氣神幾乎成為一體,卻依舊能感受到角色間情感的生疏與生份。





《第八日的蟬》將錯就愛

v.353 達人影評 能活到第八日的蟬本是場意外,本片用以形容在經歷了讓原有生命和生活崩解的意外後,試圖重建的受傷心靈,儘管外在形體得以倖存,但內在生命宛如停駐在死於第七日的蟬。







《熊麻吉》與「熊」共舞

v.353 達人影評 《熊麻吉》把男性幼稚一面用泰迪熊的可愛模樣加以包裝呈現,令男性觀眾看的哈哈大笑、女性觀眾易於接受與包容劇中角色耍白爛的行徑,男女觀眾通吃,莫怪美國票房搶搶滾。





《熊麻吉》好萊塢的新瓶裝舊酒

v.353 達人影評 除了噱頭之外,我不認為《熊麻吉》有任何可看之處,這樣的劇情在HBO上看也許剛剛好,但是進了電影院看這樣老掉牙又雷聲大雨點小的故事,真的沒有必要。只是…那隻熊真的太可愛了,看完電影後,我好想擁抱這種又大又毛茸茸的玩偶!









《偷情大丈夫》談偷情心情的性小品

v.353 達人影評 這是部輕鬆看的...性小品,應該說,需要一點對出軌的幽默感,道德標準太高會不舒服的,它的笑點不光是性的本身,還有對性的態度,只是笑完之後,有點言之無物的空虛感,所以說,想看的話就參考斟酌一下囉。





《車手》劇本欠穩,亮麗執行

v.353 達人影評 《車手》故事十分簡單,基本上看一會便能掌握故事走向,猜出結局,但此片勝在影像強烈,節奏緊湊,故即使劇情是看一知二三,但看下去絕不沉悶,且相當精采。唯一不足的是劇本有多處犯駁和不合理,若能稍作調整,或增加篇幅加以闡釋,整體效果應會更好。







《三個臭皮匠》傻人有傻福

v.353 達人影評 《三個臭皮匠》可以說是向原版致敬,電影沒有變得像是影集般過度瑣碎,與過去來說算是最保守的一部作品而強調演員的表演,三位演員的插科打諢絕對是無懈可擊的。









我為何1976

v.353 數位影音 1976是台灣最知名的獨立樂團之一,然而,當我聽著1976,卻總是感受到身為偶像的他們,比能夠給我的,還要再多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