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49

eWeekly e周報 v.349

搶救!你可能已經錯過的精采電影回顧

v.349 CoverStory 本文為您整理出忙碌生活中可能錯過的好片,有別於一般經常被報導的大作,它們的知名度soso,卻也讓許多人留下難忘的回憶,不妨給它們個機會,也許會憑添不少樂趣。請看以下開眼e週報的精采回顧。







2012上半年度台片盤點(下)

v.349 CoverStory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總結2012上半年台片,那我會用「小螢幕的逆襲」六個字。」本期e週報邀請知名影評人、策展人Ryan,為大家回顧2012年初到現在為止上映的國片。













史擷詠:回首二十世紀

v.349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娛樂世界的火車頭,電影的發展同樣也帶動週邊許多商品的流行,電影原聲帶堪稱是「記憶」電影的最佳紀念品,重新聽見音樂,當初看電影有過的悲喜情懷,似乎又都會甦醒了過來。



巨乳排球綾瀨遙,魚干女到底又怎樣?

v.349 大牌檔 出生於1985年3月24日,牡羊座的綾瀨遙(HARUKA AYASE),是日本最受歡迎的人氣女星之一,在台灣也擁有廣大知名度。有個性的甜美微笑是她的招牌。以拍攝泳裝寫真集出道的她,近年在大小螢幕的表現都十分亮眼

















《寶米恰恰》經歷過,才會長大

v.349 達人影評 平實手法之下,帶著觀眾回到那個懵懂的青春年少。面對未來的不確定,面對初來乍到的愛情,都顯得手足無措,曖昧的時候不懂得講清楚,因為害怕講清楚以後,一切的美夢終將消失殆盡



《寶米恰恰》二論:對稱與平衡

v.349 達人影評 主、副雙線以相近的步調逐步加深衝突,最後在籃球場的打鬥與醫院中的拌嘴兩場戲中,在相近的時間得到解決,穩妥的結構展現編劇對於商業電影節奏的得心應手,而更令人欣喜的地方則在於,中間鋪陳的過程透過巧思,讓這個小故事能放大到一部電影的長度而不嫌沉悶。







《大獨裁者落難記》重新定義「政治不正確」

v.349 達人影評 《大獨裁者落難記》有不少驚喜感十足的明星客串。出飾女主角的安娜法瑞絲,和演出壞心眼配角的約翰雷里和班金斯利就不說了,雖然都用荒謬將角色本身嚴肅性質潤飾了不少,但這畢竟都是他們很擅長的類型角色,演出都妙趣十足。



《寶島雙雄》令人憤怒的劣質鬧劇

v.349 達人影評 領了四百萬的國片輔導金,誇口說什麼都想做,卻什麼都做不好,帶我們花了90分鐘繞了台灣一圈,卻讓我們像戲裡的陸客團一樣什麼都沒看到,就像陳漢典演的黑心導遊一樣,不顧品質,只想削錢,還厚臉皮塞進滿滿的廣告。









《普羅米修斯》滄海一粟的文明

v.349 達人影評 很多影迷希望《普羅米修斯》能夠籌拍續集,好將影片情節交代的更清楚;可是我反而希望《普羅米修斯》日後不要推續集,因為片中提出的生命大哉問,本來就不該擁有一個清楚的解答.....





《巴黎Q孃》Q奶、Q尻,豆腐心

v.349 達人影評 在停滿轎車、爛車的愛情停車場中,你我也都在尋找一部能夠帶來舒適、安全又喜愛的好車,片頭遺忘死去父親骨灰在酒吧的放蕩女坐上劈腿黑手男,到最後她還是安穩的坐在男友的車上,讓骨灰隨著道路的奔馳而飛逝。



《昭和感官物語》生活即創作,創作即生活

v.349 達人影評 我想起勞勃阿特曼導演的《銀色、性、男女》,記者帶著有點慶幸的口吻說:「還好這場大地震『只』了死一個人!」;荒謬的原來不是那顆毀天滅地的炸彈或死亡或受難的無辜群眾,而是我們內心道德尺度的反反覆覆。



《伴郎我最high》太過收斂的醉後大丈夫

v.349 達人影評 在國外獲得了非常好的評價和成績,但我反而認為整部電影太老派,應該衝的橋段猶豫了,應該收的地方反而收得更緊,所以在大螢幕上雖然還是有部分讓觀眾大笑,但印象點和感動點都沒有做出來,故事氣氛少了一部分,真的太可惜。



《分居風暴》驚艷全球的伊朗佳作

v.349 達人影評 《分居風暴》會不會讓世人對伊朗這個國家有了全新的看法?這還是有待考驗的,也許下一部影片的出現便能有了分曉,畢竟這種文化的改變應該是全面性的,我們期待下一部伊朗國內的影片帶來的訊息,那時候就會有一個正確的答案的。



《鯨奇之旅》大事件的背後

v.349 達人影評 一部樂觀、令人振奮的作品,在多位人物之下劇情發展依然流暢,用溫情的觸感去敘述一個有可能淪為狗血的家庭電影而不做作,編導並加入當時留下的珍貴影像更增添真實性,並對媒體現象有一番描繪,喚起人們愛護動物的觀念。











舞,舞,舞

v.349 數位影音 論舞蹈,還是已故天王Michael Jackson最人印象深刻,他把日常生活的舉手投足完全融合,變成獨一無二的舞蹈動作。趕快來回顧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