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41

eWeekly e周報 v.341



達人來報到!復仇者玩具大解析

v.341 CoverStory 史上最強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即將上映,除了勢必將襲捲全台的票房颶風以外,從玩具到電玩─電影週邊商品也早已開始加溫。開眼e週報特地邀請收藏家阿竹,為大家分享購買公仔的小撇步,特效爽完之餘,一同享受收藏之樂!





愛情有沒友?情侶光棍皆適宜

v.341 電影專題 和《愛》一樣採多段式愛情分進合擊,《愛情有沒友?》中的女性多半強勢風采各異,有事業得意情場失利的美豔女律師;性事成書、專釣凱子的職業小三;傻帽樂天的老婆;壞心的老婆;以及沒有愛就活不下去的美人韋婷,眾人以妙趣橫生的對白,交織出引人入勝的趣味圖畫



《很久》有多久?─龍男導演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v.341 人物專題 「為什麼原住民的歌舞一定要放到兩廳院?」影片開頭,我們看到音樂人鄭捷任提出這樣的質疑。導演表示,可能是受到以前在美國學電影的影響,自己所拍的紀錄片,都當成劇情片來剪接,以捕捉衝突為主要概念,這些衝突拼湊起來後,變成富有戲劇張力的真實橋段。





鐵達尼號:重讀的樂趣

v.341 藍祖蔚專欄 每回重讀都能有新發現,都能領悟更多往事細節,正是經典電影的魅力。十五年後再看《鐵達尼號》時,得能多注意到一些創作細節,更確立了《鐵達尼號》之所以得能以經典電影之姿重映,關鍵在於其細膩的戲劇手法。





法國收入排行:2012女星篇

v.341 藍祖蔚專欄 這份工程做下來,比較意外的發現是,我比較重女輕男。男明星的名字和作品我只知道兩成,女明星則有五成,更重要的是,很多陪我一起成長的資深女明星,繼續有著票房號召力。



性福拉警報?馬克魯法洛變巨人

v.341 大牌檔 那個有點皺著眉,帶點異國風情的性格男星,總是在台灣觀眾熟悉的明星旁邊出現,事實上,馬克魯法落在好萊塢並不是一個綠葉角色,他在演員生涯的初期就因為演技受到肯定,甚至被與年輕時期的馬隆白蘭度相提並論。





《復仇者聯盟》英雄齊出誰與爭鋒

v.341 達人影評 一部實現影迷夢想的英雄電影,視覺特效十分驚人、動作場面熱鬧非凡,在如此鋪天蓋地的宣傳造勢之下,很難不吸引觀眾進場,相信絕大多數應該都能鼓手叫好,另外一提驚奇作者在本片也客串一角這次還有一句台詞,眼尖的觀眾可注意一下。













《全面突襲》空間與權力

v.341 達人影評 當權力的正當性失去之後,往往會蛻變為赤裸裸的暴力。這裡的暴力不僅是肢體上的──觀眾在銀幕上所見的格鬥與殺戮,就連瓦龍讓特警隊隊員們喪命也是某種形式的暴力。



《全面突襲》港片靈魂與肉身神話

v.341 達人影評 熟悉武打電影的人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來,這部電影其實受到港片影響非常深,風格類似早期的袁和平,或是近期的葉偉信,製毒工廠以及陰暗樓梯間的火拼都很有港片味,兄弟兩人各自走向不同的路,一個當警察,一個成為黑幫人物,這劇情根本就是《英雄本色》的翻版



《全面突襲》雙拳難敵四條腿

v.341 達人影評 確實有爽度,這爽度卻不夠持久,最後還變成拖累它的累贅,雖然也有割頸、凹腰、槍殺..等畫面,不過只是少數幾幕,其它也都是帶過居多,並不如宣傳上來得誇張,整體來說表現還不如一些韓國動作片來得亮眼



《超級戰艦》男孩的成長總是令人感動

v.341 達人影評 你說它是一部經典好電影?怎麼可能。但坐在電影院裡,卻可以讓人開開心心地看過兩個小時,不僅視覺、聽覺感覺到衝擊,還能有部分笑點引人發笑,以及挑動觀眾內心的激情,娛樂性之高,是今年目前為止最讓人佩服的一部電影。



《超級戰艦》血統純正的商業爽片

v.341 達人影評 這片可以說是完全顛覆了我對戰艦的刻板印象,我從未想過原來戰艦在戰場上可以這麼的威能、原來兩艘船互相開砲可以這麼的熱血。最後還有一段戰艦甩尾的畫面─有點難用言語形容,自己去看就懂我的意思了─簡直是帥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啊!







《棄城Z-108》爺爺拍的活屍片

v.341 達人影評 沒有什麼邏輯的劇情,不是拼命逃就是殺殭屍,連途中分開生疏的對白都顯得多餘;幾位演員完全融不進患難氣氛當中,到最後竟然以惡搞的手段收場。你說缺點還真不少,有幾幕還真的想放聲大笑摧毀這可怕的棄城呢!



















《惡女日記》殘酷鮮明無法直視

v.341 達人影評 社會真相殘酷地令人無法直視,底層小人物努力翻身卻沒有好下場也令人坐立難安。刻意聚焦這乖張的剝蝦女工看世界,顯得狹隘限制而且單調,但也迫使觀眾進入惡女內心,深刻體會這難堪的內外感受。



《落跑教宗》幽默地質疑

v.341 達人影評 在天降大任之時,陷入極度恐慌與憂鬱,在街上漫遊尋求內心的答案與安寧。追尋自我的故事本來就不太可能發生在老人身上,更不該發生在教宗身上。電影用意不僅是為了幽默,博人一笑而已,也諷刺宗教高高在上的姿態與食古不化的教條









《鋼鐵人》史塔克的黑色安息日

v.341 數位影音 在《鋼鐵人》中,耳尖的樂迷一定有發現「黑色安息日」的蹤影,主題曲就是由他們演唱的「Iron Man」,這個從1968年活躍至今的英國樂團,被視為史上第一個真正的重金屬樂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