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30

eWeekly e周報 v.330

星際大戰首部曲,3D版全球盛大上映

v.330 CoverStory 即將在本周重新上映的《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3D版》,是在日新月異、炫麗奪目的電影科技之戰中,以老字號重出江湖的絕地大反攻,也是導演和一流團隊們在冷颼颼的天氣中,給所有男孩女孩兒們的溫馨獻禮。





快來叫阿爸。星戰族譜大公開

v.330 CoverStory 每個世代都對星戰有不同回憶,有人最熟悉路克和莉亞公主的身世之謎,有人則視安納金為情敵,悄悄愛慕娜塔莉波曼行之有年。本文將為大家整理星戰一至六部曲主要角色身家調查,以供有志者旁敲側擊。





公道不在人心。《分居風暴》無語問蒼天

v.330 電影專題 《分居風暴》,是一部從頭到尾讓觀眾目不轉睛屏息以待,卻遲遲無法「給個交代」的罕見佳作。這部堪稱劇力萬鈞、橫掃國際影展、強勢問鼎奧斯卡的寫實情境劇,從法庭回到家庭,再從家庭走上法庭,隨著情節發展,每一秒都讓觀眾揪心企盼。





告別大師:唱首檸檬曲

v.330 藍祖蔚專欄 再為老朋友唱一首他生前最愛的歌吧!希臘大導演安哲羅普洛斯的葬禮於廿七日在雅典的第一公墓舉行,上千位故舊親朋前往送行,大家齊聲唱著他生前最愛的希臘民謠「Kontoula Lemonia/小小檸檬樹」







最後一次初戀:純情美

v.330 藍祖蔚專欄 浪漫,很神秘,刻意,勉強就不美,不經意之下的渾然揮灑,才得天成韻味。用模彷事故現場的粉筆勾描,來描寫純情男女的生死玄關,就淒美得教人眩然。



30而立,萊恩雷諾星運大開

v.330 大牌檔 「演戲撫平了我的焦慮。我時常覺得自己像個體重過重,臉上長滿粉刺的笨孩子,演戲讓我找到方法去處理這種不安全感,而且轉化成具有創造力的事情,我覺得自己能夠進這行很幸運。」



布偶大師法蘭克歐茲

v.330 大牌檔 除了尤達以外,法蘭克歐茲早就以著名的《大青蛙布偶秀》The Muppet Show獲得艾美獎,芝麻街裡的cookie monster更少不了他。同時法蘭克也是一位著名導演,執導《新郎向後跑》《大製騙家》《超完美告別》等賣座喜劇電影。



















《陣頭》:台客力量

v.330 達人影評 陣頭》這樣的電影,不但充滿娛樂性,也用寬厚諒解的態度 來化解對立,所以那兩個針鋒相對的陣頭團體,終於放下仇恨,一起進步,而那對從頭到尾不斷爭執的父子,在經歷過連串衝突之後,也終於化解成見



《愛的麵包魂》:溫暖甜蜜,幸福滿溢

v.330 達人影評 這種拉鋸與對立的氣氛蔓延整部電影,似乎反映著台灣當前的時代現況,卻同時也從情感層面出發,試圖 找出新時代的生命力,以及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也證明最可貴的東西不在於華麗的包裝,而在於發自內心的那份感情。







《愛的麵包魂》 - 旗山也可以是普羅旺斯

v.330 達人影評 《愛的麵包魂》在我看來,不能輕易地和《陣頭》做比較,因為《愛的麵包魂》是一種軟性、溫暖類型的電影,但同樣地都是應該被大力推薦的電影。電影細膩又真誠,演員自然又到"味",看著最後曉萍和糕餅走回家的背影,我認為陳妍希掙脫了《那些年》被媒體和粉絲炒作出來的女神枷鎖,正朝著一名很棒的女演員邁進









《大魔術師》老少咸宜、津津有味

v.330 達人影評 在好萊塢以魔術為題材的電影已經有頂尖對決與魔幻至尊,蘇照彬的劍雨曾驚鴻一瞥,能夠在中國電影出現雖然是慢了半拍卻是少見的題材,多半拍攝嚴肅港片的爾冬陞拍起內地電影居然是一部賀歲喜劇更是難得。







《來自紅花坂》除了純愛還有什麼令人期待

v.330 達人影評 電影除了愛情之外,感覺不出有什麼特殊的絃外之音,那其實嚴格來說,這部動畫只是一部純愛電影。只是如此,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張著吉卜力的大旗,卻只是如此,該嚴格的說是令失望,或是自己太過嚴格,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OK GO樂團創意不停歇

v.330 數位影音 成軍於芝加哥的OK GO樂團,自從出道就以極具創意的音樂和MV征服了全世界,每次有新作品出現,都在網路上引起廣泛的轉貼和討論。